2012年6月4日

对友情の感言

  上个星期的某一天,有人告诉我说:‘中学时,你所交的朋友都是最真挚的。’我并不否认这句话,因为我自己本身也有几位非常真挚的朋友,我也很珍惜这份珍贵友情!^^

  但这句话对我来说,应该还有下半段的。就是:当你失去真挚的朋友时,是最痛心的。

  有两位朋友告诉我,她们曾被别人背叛过。可是我觉得,至少她们知道是什么原因才导致友谊决裂。

  而TA,并不是背叛,也不是出卖;而是无缘无故地结束这段友情了。我想,这种情形才是最伤人的。

  那件事已经过了整整一年了,但我已逐渐放下。‘时间确实可以冲淡一切不愉快的事情’。每当朋友遇到困难时,我都会用这句话来安慰。只因为亲身经历过。

  现在我所向往的,是真挚的友情。我不要在我前面对我好,却背地里的说我的不是的‘朋友’!那样的话我宁愿不要有朋友,自己一个人过完中学。

  时间,会告诉我答案......

  PS: 纯粹随笔而写 :D

19 条评论 :

  1. 偷偷地告诉你...
    (千万别告诉别人哟~)
    其实小雨到现在还没有一位真正能交心的朋友~
    虽然身边的朋友很多...
    但小雨有时发现她们私底下不知悄悄在谈论小雨什么...
    唉...难道真的每个人能相信的吗?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心吧,而且我这里人流也不多...XP

      有时候我觉得,交朋友是要用‘心’去看的,^^
      去感受对方是不是真正关心你的~(好像很抽象hor)
      如果她们时常都这样谈论你,而且是恶意的评论,请你远离她们吧~
      但我觉得这件事还是要自己去定夺,因为只有自己的感觉才是最准的!^^
      希望你能找到真心的朋友!:)

      删除
  2. Cally,我有耶!我有2个真心朋友,我很珍惜他们~他们就是慧思还有Suganya~

    所谓患难见真情,在我Form 3时,我有一个朋友(就称她为A吧!)无缘无故和我翻脸,也应该是是因为她妹妹(称为B)偷我FB账号被我发现后,我非常生气,所以打算一天不想跟B说话,A和我同班,结果A就去挑拨我班还有其他班的所有华裔同学一起骂我,什么嘛~我又没有做对不起他们的事,是他们背叛我在先,他们竟然这样对待我,因此,他们在我心目中已经列入损友黑名单!

    那时我就要崩溃了,我以为我的名誉要因为他们毁于一旦了,不过老天爷很疼我,它赐于我2个真心的好朋友,当我被欺负,名誉被毁,慧思和Suganya依然在我们身边支持我,这份恩情我不懂该如何报答了,我会用我一生去珍惜爱护这份友情,我要谢谢老天爷!

    然而我会想,如果身边有一大堆朋友,但是都是看利益,不真心的有何用?!你说对吗?!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真心好友的!到时介绍给我知道她是谁~xDD(←多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加上你,就有三位朋友告诉我了~(我宁愿不要有人被背叛,真的很sad~)

      你的朋友对你真好,那么地支持你!知己难寻,好好珍惜哦!^^
      老天爷也很疼你,让你看清那些损友所戴的面具~
      那个A跟B是双胞胎姐妹??

      对,我也不稀罕交这种看利益的朋友,这样下去只会害到自己而已~
      中学的真心好友,对我来说有3位,我不肯定她们是不是也这样想啦~
      但我可以告诉你,楼下的美眉是我的真心朋友+老朋友之一!Y^o^Y

      删除
    2. A&B不是双胞胎,一个现在和我一样Form 4,还有一个Form1~

      哦哦,哈哈哈~我们要一起好好珍惜对自己好的朋友哦^^

      删除
    3. 哦,原来是这样~

      嗯嗯,是啊!不是每个人都会不求回报的对自己好啊~^^

      删除
  3. 很好奇那两位朋友告诉你,她们曾被别人背叛过是誰耶?!
    我嗎?開玩笑的。。

    純粹是來説聲:很贊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你和婉箐!:)

      嘻嘻,谢谢啦!^^我只是说出我的心声而已~

      删除
    2. 也許被背叛的人也會這樣想吧
      曾看過句句:知心朋友只需兩三個就好。。。
      (後面好像還有一句,但忘了是什麽paisei><)

      默默說/問一句,婉箐應該是我認識那位,對吧?
      你寫錯她的名字,她名字是這樣寫-琬菁,不是婉箐。。。
      (*如果不是,請忽略~~~)

      删除
    3. 但我不是被背叛噢~><
      你讲的那句hor,我也有看过,不过我也忘了下句....>.<

      是,就是我们认识的那位!
      抱歉啊,我又写错了~>.<(我一直以为是女字旁的‘婉’)
      好,我会记住不会再写错的!

      删除
    4. 噗!我忘了><
      (記憶真的非常不好)
      呵呵,也許她知道下句是什么XD

      哈哈,我還以為是另外一個,然后是我不認識的。。
      沒關系^^ 我想她應該不介意的^^
      好!

      删除
    5. ^^没关系啦!
      得空去问问她!XD

      删除
    6. 问那个下一句是什么咯^^:知心朋友只需兩三個就好,?????

      删除
    7. 噢噢。。看哪天遇到類似這些的話,我問他 看知不知道。。。
      不然,單單這樣問的話,氣氛有點怪怪的。。

      删除
    8. ok,我也去留意留意!^^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