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面具下の表情

  久违的假期终于到了,我也画好拖了很久的画了。

  这张画,是两年前在纸上画的线稿,然后再扫描进电脑上色。虽然说以前也是可以直接在PS上色,但我想画得细腻一些,所以还是等买到电绘板后才上色。所以等了两年后,这几个月才开始上色,也很纠结颜色的搭配。以致断断续续地上色,花了几个月现在才完成。

  其实,我对这张画有很深刻的感觉,是跟着当时的心情而想这样呈现那时的感觉。画草稿的时候就已经改了好多遍,才定稿描线。每当看这线稿的时候,还是会冒出一丝的伤感,仿佛又带我回到那个时候的心情。>.<

  因为“那件事”后,那些日子的我变得很冷淡和安静了,对友情这份感情有些畏惧。表面虽然没事和嘻嘻哈哈地,但只要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就会想起来。那时候刚好喜欢上看动漫了,因此靠着看动漫这个兴趣来淡化那些不开心的事。我曾经写过“时间可以冲淡一切”,慢慢地发现其实时间只能治愈“皮外伤”。看动漫的期间,的确没有开始的时候那么伤感了。但性格似乎还是那么地淡漠,像冰块那样,对什么事都淡淡地回应,也没有多余的笑容,常沉醉在自己的思考里。

  可是,当我看了《夏目友人帐》后,我被夏目的温暖治愈了,心里变得暖暖地。每当回忆起剧情的时候,性格慢慢地不再淡漠了,也想成为一个温暖的人。所以从那时一直到现在,发现了简单就是幸福,只单纯要开开心心和健康地过生活。虽然偶尔想起“那件事”的时候,情绪依然会突然静了下来,但之后随即打起精神,又继续做我喜欢事了。过去的让它过去吧,因为我要向前走……

  现在应该已经能摘下微笑的面具,露出打从心里的笑容吧…… :'D



我的P站










16 条评论 :

  1. 在书上看过这么一段话,“平静到乏味,乏味到无趣,无趣到平安,平安到幸福。”,很赞同你的“简单就是幸福”^^ 凡事都要加油哦!

    还有,你的画很漂亮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平安到幸福,很认同这段话!很多时候,平静的性格会给别人一种很乏味的印象,让人却步~好,会努力加油的!^^

      谢谢!^_^

      删除
    2. 平静的性格真的会让人却步(我就是一个")

      不客气~^ _ ^

      删除
    3. 我曾想过要改变成比较开放的性格,可是还是很难啊~><

      删除
    4. 我知道那种感觉~~\ /○\ / 明明就想很自然主动地和人打个招呼,可始终踏不出那一步/.\ 只有短信什么的时候才能正常地和人"说话"(科技真的害人不浅")

      删除
    5. 嗯嗯,对呀,实在太害羞了,不敢主动打招呼啊~@@
      是啊,不过以后要慢慢学习面对面交流哦~><

      删除
    6. 哈哈,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特失败的…ヽ( ̄д ̄;)ノ=3=3=3是啊是啊,这个真的得学习呀,虽说真的很难><

      删除
    7. 是啊是啊~(泪奔
      嗯嗯,加油吧,以后出了社会后会慢慢得心应手的~^^

      删除
  2. 每天都戴着不同面具面对大众,到最后自己怀疑这样的自己是否快乐。我前阵子有这么困扰过,到最后发现能接受没有修饰的自己,只有一直陪伴的家人。

    友情的矛盾,我经历过呢,甚至到了撕破脸的地步,后来碰面虽表示完全不在意。但都无法畅谈自如,我知道我自己伤害了一位好朋友,也不值得成为他的朋友了。

    PS_画的真漂亮!cally是专业插画家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真的只有对着家人的时候,才是真正的自己。虽然说对待别人的时候要用真心付出,但社会里还是有虚伪险诈的人,不能用真实的自己来和那些人交流。(深刻体会啊:( )

      我并没有和对方吵架,是对方单方面不和我继续交往友谊了>< 至于什么原因也没说到很清楚,那么多年的朋友突然不做朋友了,是有多心痛啊。T^T

      谢谢!不是啦,只是纯粹兴趣喜欢画画啦,不过以后有打算做业余插画家。^^

      删除
  3. 不知道可说什么好,只想说“加油” 。
    还有你画得好看哦 :)

    回复删除
  4. 你画的图画再加上文章,很有感觉。^ ^
    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友情的难关,包括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次看这张画都会觉得有些悲伤。。感觉是当时用尽全部的感情画出来~
      嗯嗯,而这难关只能自己去面对 :')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