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时间的分配

  自从开始工作了后,自由的时间比以前读书的时候少了很多。每天早出晚归,剩下晚上那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做自己的事。不过,我还是觉得做工比读书来的轻松。虽然在公司里忙这忙那,有时也挺压力的。但是,回到家后就自动抛开在公司的烦恼,不用烦做功课的事,也不用担心考试,每天悠闲地自由活动。字面上看似生活有点颓废,其实每天在公司都在计划着待会儿晚上要做什么才好。XD

  想做的事太多,时间却支配不了那么多事。所以每隔几天后我就会去做不同的事了。当电脑开机后,必定会先看面子书。面子书对我的用处其实只是想接收动漫和朋友的资讯,所以我基本上都在“潜水”。因为看完面子书的新动态后,就没东西好看了。(天使:要是真有那么一天厌倦了面子书,就铁定了心关了吧。)接下来就开始做主要的事了。

  在之前,有一段时间一直在看动漫,看完一部又一部。不过目前在等一些动漫完结和第二季之类的。在等待的当儿,我想起我有好多画稿还没完成。于是,每天晚上的时间就转去画画了。开始画的时候时间还很早,画下去后当我再次抬头看时间时,惊!怎么画一下就那么快到十二点了啊?(沉浸在画画过程里时间过得好快啊!)第二天还要早起,只好不舍地放下笔明天再继续画。连续了几天,终于完成了两张画。QwQ

  除了看动漫和画画,还有写部落格,写小说和弹琴,都在排队……我的小说卡着好久了。我之前一直在等灵感,等剧情构思通顺后才继续写。直到前几天在收音机听了一个小故事后,深深地反省了。决定要开始发奋图强了,就算没灵感也要继续写,一点一点地写。

  每一件事都让我觉得每天好充实,也乐在其中。有爱好真好。:D



图片来自网络

小故事大概是这样:从前有两个小孩,他们都想写小说。第一个小孩一直都还没动笔,总是想等最好的灵感来到后才开始写;第二个小孩则就算没灵感,他还是一点一点地写。一年后,第二个小孩完成了小说;而第一个小孩却没完成。——来自988

  最近发现了Google Doc这个Word程式,可以在Google Doc打字,然后保存在线上。只要在手机或平板下载了这个App,登入同样的Email就可以随时继续打字,即时保存在网上。(这样的话,离线也可以写小说了,等接收到Wifi后就会自动同步了。^_^)







18 条评论 :

  1. 哇~ 这样的生活真的好棒! 不管多忙碌还是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其实evernote 也是不错哦, 我现在也在用着evernote。不知你有没有听过?^^

    回复删除
  2. 嗯嗯,我觉得忙碌完后应该要让自己放松,这样才不会有日复一日的感觉~^^
    没有哦,第一次知道evernote~我去看了一下介绍,功能蛮多的!^^b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而且还蛮好用的,也可以同步^^

      删除
    2. 好的,有机会就试一下用!^^

      删除
  3. 总觉得你好像也很得空这样,竟然还能做那么多事!XD
    话说我知道这个doc我也有,不过总觉得不太好用,还是喜欢敲键盘耶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放工后就得空了,所以要充实生活~
      doc可以在电脑打啊~下载去电话是方便在外得空也能写小说~XD

      删除
  4. 我明白这种生活,因为我每天都是这样过的。为了多一些时间写作,我都没什么看戏剧或和朋友吹水,不过到最后产量也不是说很多,也没达到下笔如有神的地步==

    我把我的青春都寄托在文字了,不过写了好几年,也不过写出一些让自己汗颜的文字而已。不过也没想要依赖文字糊口,当作陶冶性情的好方法也不是坏事。

    灵感呢……说得没错,确实不能只依赖灵感写作,若无法贯通故事 ,或许可把心思花在之后的故事展开,或阅读自己写的章节。若真还是觉得写不出,或许该去散散步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有一个前进的目标,也是好事哦!^^

      看到帅牛出书,是努力过后的成果,我也很欣赏你的文字^_^ 我觉得文字呢。。是会越写越好的!^^

      好的,谢谢帅牛的建议 :D

      删除
    2. 对了,或许努力和执着应该有着区分?一旦成为执着,就变成一种痛苦,我一段时间也是有些执着,到最后自己不过是变得愤世嫉俗而已。

      总而言之,对事对人都不该太执着,努力过就释然接受吧:D

      删除
    3. 嗯,努力的极端应该就是执着。执着反而会带给身边的人困扰><

      是的!这样就能把视野放得远一些。^^

      删除
  5. 我最近过得非常的。。。颓废。
    小说几乎没碰,看了你的帖文真的觉得自己太懒了。。。
    是时候发奋图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快计划新目标,开始冲刺吧!^_^
      其实我懒的时候就是跑去看动漫~XD

      删除
    2. 看小说也是能在无意识中提升文笔!^^

      删除
  6. 你上载的那个图片是小说? 哈哈还以为是动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动漫来的,《kuroko no basuke》的kise ryouta X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