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渐渐失去的传统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使大家不再听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这首歌的上半部,真实的显现了现在的先进时代……
现在的小孩不再抬头望月亮了;反而是低头地看电子产品。
跟以前的时代比,反差真的好大啊……

昨天在坐车的时候,我想遥望挂在星空里的月亮,
但车在驶着的时候,高高的建筑物不断地遮挡我的视线,
我把断断续续看到的影像拼起来-- 是黄黄的月亮,
从这点反映出,空气又被污染了一些……
果然还是乡下好,能一眼瞭望整个星空,月亮也特别皎洁。

现在的月饼,一年比一年的贵,
一粒“名牌”月饼的价钱,够我吃八顿午餐了……A口A
明明是一个简单的中秋节,却被商家拿来“消费”。
以后会不会有鲍鱼月饼,燕窝月饼咧……

在此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送一轮满月:)





21 条评论 :

  1. 回复
    1. 哈哈,我知道这个梗哦!(你在FB分享的XD)

      删除
    2. 哈哈。。。被坏總裁教坏的XD
      對!我有分享過。。看到有趣/好笑/有意識的段落,我就會分享。。

      删除
    3. 哈哈哈!!^^
      我也是耶!但多数是友情的~^^

      删除
    4. XD,但有時他寫的有點哲學^^
      噢噢。。友情我很少分享。。

      删除
    5. 哦哦,我对哲学认识不深啊~
      我喜欢的就会分享~^^

      删除
    6. 默默地說我也不熟>< 其實也不算是哲學啦 !
      就感覺有點意識(有點像人生的意義?!)
      恩恩~~

      删除
    7. 噢~我就是喜欢有意思的字~ :D
      迟一些我会post‘有意思的字’在这里~

      删除
  2. 我不喜欢太甜,刚巧月饼甜呐~所以我只是吃2/8罢了~~

    我的印度朋友她没有看过月饼,所以我送给她,她和她朋友都很喜欢呢!^6^

    回复删除
  3. 顺便向你说一声中秋节快乐,迟得夸张的祝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那么少哦~那你喜欢月光饼吗?^^我很喜欢吃月饼的,尤其是有蛋黄的!^^
      哇,很少见到印度同胞也和我们一样吃月饼哦~很开心他们很喜欢华人的传统食物!^^

      啊,不用紧,最重要的是那份心意啊!Y^o^Y

      删除
    2. 虽然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食物,但是我不太喜欢呢~>..<

      哈哈哈哈~我给了她5个,结果她的朋友看到都流口水了~XD 所以Suganya就分给她朋友~她们问我还有没有剩下的,刚巧我家有蛮多的,哈哈哈~因为我、弟弟、爸爸不吃,所以就剩下很多,那就送她们吧!^^ 她们喜欢月饼我也是很开心呢~

      其实Suganya告诉我原本她只是因为好奇月饼是长什么样子的,所以才感兴趣~她说月饼很好吃~~哈哈哈哈~

      删除
    3. 好可惜哦~不吃月饼好像没过中秋的感觉啊~
      那低糖的月饼会不会很甜呢?

      看起来像遗传哦,全家都不吃的说~
      有福同享!!分甘同味!很好耶!^U^
      我很少听到印度同胞的心声,所以也不知道她们很想吃一下月饼的味道~

      删除
    4. 我好想不太注重习俗了T^T 可是我真的吃不了太多嘛~Maximum 8分之2~
      低糖就不会那么甜了,可是我们买的好像都蛮甜的~><

      哈哈哈~其实只有我妈妈爱吃罢了~~XD

      哈哈哈哈~~XD

      嗯嗯~其实我会认识Suganya也要感谢上帝的安排~~^^

      删除
    5. 就算没庆祝节日,只要心里记住节日的意义就好~^^ 那么下次买低糖的吧,这样全家都可以吃了~^^

      哈哈哈~^^

      上帝的眷顾啊~^^其实我一直以来都很不可思议,华人也可以和印度人做很好的朋友~(我在你这里见证到了)我是因为语言不通,所以和她们就减少来往了…… :(

      删除
    6. 哈哈哈~是啊~~XD

      嗯嗯,太感谢上帝了~❤ 嘻嘻嘻~~XD 其实我刚接触她的时候,也是有语言上的代沟,不过常与她相处之后,马来文有明显的进步~我也非常感谢她~^^

      删除
    7. ^_^

      你和她的感情真好,我也很羡慕你~~^^
      祝你和她友谊永固!:D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