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一份珍贵的手信

  有一天下午,刚完成功课的我心血来潮想收拾房间。收拾的当儿,我无意中看见有一件纪念品摆在装饰櫉里,一闪一闪地映入我的眼里。我的手已在我不控制之下拿出了那件纪念品。啊,是钥匙圈,上面系着一只可爱的鱼尾狮。这是五年前,我的一位好朋友去了毕业旅行回来后,赠送给我的手信。把玩着这个手信的时候,我不知不觉地回想起当年我和她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那一年小学六年级,老师把我和她分配在同一桌。因此我们便成为了好朋友。我很珍惜和她一起同桌的每一天。我还记得我们每天早上都有一个约定。就是把昨天所发生的事情,感想与心声写下,放在信封里,然后第二天早上交给对方。在看信的时候,我们也习惯地把自己的留言也放进信封里。这样一来一回的,我都忘了我们持续多久了。

  那年一眨眼,很快地又到了年尾。校方为了让学生们能在毕业前能拥有大家共同的回忆,决定举办四天的新加坡之旅。除了我和几位同学没有参加之外,她和其他朋友都决定参加这个旅程。她告诉我不要伤心,等她回来了就分享给我听,她们在新加坡的回忆。她真的承诺了她的诺言,更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她买了手信送给我。我很感动,也很开心她送了我那么珍贵的礼物。

  钥匙圈看似便宜又不起眼的东西,但在我眼里是最珍贵的宝物。因为这个手信包含了她真诚的心与祝福。不但如此,它也见证了我们之间的友谊。事隔虽久,但记忆依然犹新。直到现在,她依然是我最棒的朋友。


PS:这是预考时写的作文,没有删改。有一部分是真实故事。>.^



34 条评论 :

  1. 回复
    1. 哇,谢谢!^^其实……感动在哪里哦?(摸不着头脑的说)

      删除
    2. 我认为感动是因为你们那真挚的感情啊~~^^

      删除
    3. ^^谢谢~其实那时老师分配我和她坐了一段时间后,又再重新分配过了~陈年旧事啊~回忆回忆……^^

      删除
    4. 留下美好的回忆~^^让生活更加有意义^^

      删除
    5. 嗯嗯,说的好说的好!我喜欢!^^

      删除
  2. 回复
    1. 真的嗎?
      我怎麼不記得有送你東西和跟你說過旅行的東西……

      删除
    2. 是啦~:D
      什么叫“有一部分是真实故事”~
      就是有些是我自己想的~要不然我的作文会离题~ :)

      你不要跟我讲,作文里的第二段,忘光光了啊?!

      删除
    3. 中肯!

      當然記得!但是同桌嗎?不是在我前面的隔壁嗎?

      删除
    4. ^^

      有同桌!只是几个星期罢了,然后又换位了~>.<

      删除
    5. 你敢忘记看看~XD
      我真的很喜欢那段一直写信给你的时刻~^^(信封还留着呢~XD)

      删除
    6. 位子是有點忘了……但我記得那段寫信的日子……

      我也有留著…… (一張你画的一隻狗)

      删除
    7. 我也是忘了~XP 嗯嗯!^^

      哈哈哈,如果……现在看回去,应该很好笑吧~(那只狗XD)
      你的留言好像还有在哦~^^

      删除
    8. 哈哈。。。原來大家都忘XD

      應該不會吧。。。
      你的我要去挖挖。。。

      話説,如果我忘了,你要怎樣對付我leh?

      删除
    9. 哈哈!

      我得空也要找来看看了^^

      erm……我不会酱残忍的,只是会猛摇醒你罢了~~XD

      删除
    10. 大家一起來挖一挖……
      我都忘了我寫了啥?!

      不錯不錯!到時記得送我去醫院呀!

      删除
    11. 哈哈哈!应该是家常便饭的话题啦~(我以前好像是写这些的)

      名师出高徒嘛~~~XDD

      删除
    12. 應該是。。現在看到那些留言應該很好笑吧。。

      請問下名師是哪位?

      删除
    13. 哈哈,是啊~^^

      姓包名叫大人的千金咯~鼎鼎大名的师傅啊~XDD

      删除
    14. ^^ 找一天去挖挖看XD

      那是誰?我沒聼過也不認識的說。。。改天介紹下咩!
      蠻好奇,你那位師傅教了你什麽?

      删除
    15. 嗯嗯!

      好吧,见你酱好奇~我就介绍给你认识吧~
      http://www.blogger.com/profile/14500324630247839936 就是她~
      教了我如何‘毒舌’……XD

      删除
    16. XD

      哦~~原來是她呀!不認識><
      她如何教你“毒舌”的?也來教下我。。。

      删除
    17. XD你去请教她啦,她还没传授完给我呢~~XD

      删除
  3. Waw,我真的很羡慕你这份友谊哦。:)
    我曾经有三个要好的朋友,一女二男,我们四个加起来就是【四人帮】。
    本说好要一直长长久久、永远都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怎么知道啊,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呢,就感情变淡啦。。。
    虽然很伤心失望啦,但是如果对方都有了自己另外更喜欢的朋友呢,那倒不如放手,让他们更自由地生活。因为你不在他的身边了,不能时时刻刻听他说话,你是没有资格要求他把【最重要的朋友】这个位子留给你。:)
    哎呀呀怎么越说越Sad啊啊啊啊啊啊!!

    谢谢你到我的部落格来看噢噢噢噢噢,说真的超高兴噢噢噢噢噢,科科科。
    旅行?哈哈哈,以后我去旅行一定会穿的。
    不像村姑当然是最好的,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Gambateh,为了你的友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说真的~友情,是要双方或更多人一起为这段感情付出,才会友谊万岁……
      只要一方不再付出,就再也走不下去了~ :(
      我在FB找回很多多年失去联络的小学朋友,虽然现在说不上是最要好的,(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社交)但总能感觉地出有一条友情线还在牵引着我们~^^
      我们只能做好自己的本分了~

      哈哈哈,不客气~^^
      嗯嗯!
      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啦~:DD

      你也是要坚持,有坚持就有收获~

      删除
    2. Waw,是有緣分才能再找回來哦。:D
      當然要珍惜。^^

      那句話我也笑了很久很久的說。然後當然是給他罵了。xDD

      删除
    3. 嗯嗯,所谓:缘分未尽吧~ :)
      好好珍惜当下的友谊,或许未来的你/我/他,回头再看这段友情,会感到很欣慰~(即使朋友已离去)^^

      哈哈哈哈哈哈!^U^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