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为什么没有“老草莓”?

办公室的午休时间,一个三十多岁的主管,与他五十多岁的老板在闲聊。聊着聊着,谈到现代年轻人的工作态度。

主管忍不住抱怨:“唉!真看不惯现在的七年级生!他们的抗压性真差,难怪被称为‘草莓族’!”
老板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反问主管:“请你回想一下,你刚毕业入社会时,同年纪的人中,难道就没有抗压性差的人吗?”
主管想了想,说:“有,确实有这样的人,而且还不少呢!”

接着他请教老板:“您那个时代的职场新鲜人中,也有抗压性低的‘草莓族’吗?”
“当然有啦!”老板说。

接着老板抛出一个问题:“但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现在只有看到二十多岁的‘草莓族’,而没有看到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的‘草莓族’呢?”

主管想了想,不确定地说:“是不是因为年纪较长的人,在工作中得到了历练,所以变得比较坚强呢?”
“但不是每个人都懂得在错误中学习成长呀!所以你的说法并不成立。”老板说。

主管又歪着头想了想,最后放弃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真正的原因很残忍,但也很现实......”老板的表情转为严肃:“因为‘草莓族’无法在职场上生存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他们早在一开始就被淘汰了!”


摘自《日子再苦 我还是原来的我》著:黄桐


细细阅读,悟出其中的道理。:)

6 条评论 :

  1. 这篇文章是要诉说什么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文章里说的是,如果刚入社会的年轻一代都经不起种种打击的话(这些都被称为‘草莓族’),将会被社会淘汰,没法在社会立足。所以,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人,要经得起挫败,失败及人生的低谷,这样才能出人头地,也不会有‘老草莓’啦~ ^^(这些都是我所理解到的^^)

      删除
    2. 原来是这样啊!虽然我很喜欢吃草莓,可是我不要当草莓族~XD

      删除
    3. 哈哈!我也是很喜欢吃草莓耶!^U^ <3

      删除
  2. 謝謝你的留言呵,很開心。
    我喜歡上那個大鬍子了,哈哈!
    謝謝你的稱讚啦~其實不過是發表自己的意見。
    李宗偉真的很棒!
    話說你是透過什麼方法來我的部落格啊?:O

    你的部落格其實也不錯,但是是不是放太多效果和代碼了,所以部落格的Laoding很慢呢?:)

    回复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