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18.8.12

今天早上,阳光普照,把屋子照得暖暖的,
这个时候,听着美妙的交响乐,是人生一大享受,
享受家里大喇叭的轰炸声,
特别是Tchaikovsky, 1812 Overture,尾端的爆炸声炸到很爽!<有问题XD

听着的时候,回想起昨天我妹告诉我的那件事,
我妹说,昨天讲座会里的讲师,是专写‘好兄弟’的书的作者,
说到讲师是如何完成一篇篇的故事,
他说:完成一篇作文,是不需要靠智慧(应该是指文采吧),
在头脑随便乱乱想,就写出来了,就是一篇作文了,
就像九把刀的书那样,里头的词都是口语化的……
(以上是我把我听到的再写回出来,有错误的话请包含。)
听完我妹说的后,觉得那个讲师,
说的好像不太对。

九把刀的书,真的是这样的吗?
写一篇作文,真的不需要智慧(文采)?
可能见仁见智吧!

73 条评论 :

  1. 哇!专写"好兄弟"的啊!Sugoi~~

    我没有看过九把刀的书,我打算以后再买来看~
    其实有一些吧!我认为没有靠智慧应该写不出吧!不过有一些人很特奇,学业方面不怎么好,可是对于小说创作却很棒!

    所以,我的看法是中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起来,你很有兴趣哦~XD

      说真的,我不大想买来看~(个人口味:))
      嗯,我赞同你说的!
      有些人在创作那方面真的厉害,但我的创作能力比较弱~~ XD

      删除
    2. 啊哈哈~是啊~XD

      嗯嗯,我发觉很多人喜欢九把刀的书,所以我想知道他的书的魅力~~ :DD

      是咯是咯~~XD

      删除
    3. 哈哈!^^

      自从“那些年”电影上映后,九把刀的书出名了~^^
      他的书都是讲爱情的吗?(我没有看过哦~)

      删除
    4. 是啊~~

      我不清楚,我也是没看过>< 你问Kuro 2吧~

      删除
    5. 好吧,有机会我就去问问她咯~^^

      删除
  2. 回復你那句,
    他那本書是如果沒錯的話是寫他初戀的故事。。(剛好我有買來看)
    我看到情節很像(非常像)。。
    但內容有改了一點~~

    (默默的說我是路過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是这样啊~
      我的朋友刚好在书展也是有买他的书,还有签名呢!^^

      (拦住不给你走!)XD

      删除
  3. 恩恩....
    我也是在書展買的。。。剛好看到書展賣到很便宜,所以就買了。。
    但沒有簽名,因爲他那時簽名會在晚上,很懶的去。。。

    (不給我走,那我就用飃的)(恐怖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噢噢~
      我知道你有兴趣的东西,就一定会去的!(就像东于哲见面会那些~XD)

      (啊啊!!阿飘啊!!>.< 立刻用符纸封住你!)(嘿嘿)

      删除
    2. 不止東于哲啦!還有其他的藝人……
      衹是他來的那天的隔天美珍有來,所以就放棄他的……

      (封不了我!現在是我的遊玩日子)(恐怖!)

      (奇怪!之前不是有留嗎?怎麼不見了?!)

      删除
    3. 噢噢~
      你喜欢好多艺人哦!^^

      (什么!?好,我就等到七月尾~嘿嘿嘿~)

      ??是不是系统错误?

      删除
    4. 是滴!看到一些藝人的歌曲風格適合我,我就會開始追他們得消息……… 也因此每次都被媽媽罵><

      (啥米!但那時我已經關起來了!你動不了我!)

      還是是……… 顯靈?!(逃呀!恐怖!)

      删除
    5. 哈哈,我反而是偷偷地追呢~XD(我想,你应该知道我追什么的吧~^^)

      (我打‘天地通’给阎罗王,给你一点colour看看~XDD)

      哇,不是显灵,是……眼花才对~XD

      删除
    6. 我只知道你追漫畫-〉就你現在這個blog的背景,華語不知道叫什麽了,英文的不會拼)

      (我倒是想看看你要給我什麽colour)

      爲啥是眼花?!

      删除
    7. 嗯嗯,是动漫,英文是anime~^^

      (当然是purple colour啦~一对熊猫眼~XDD)

      你问眼睛看看它懂不懂~:P

      删除
    8. 啊對!動漫!臨時想不起><

      (那是黑色好嗎?!)
      眼睛沒有哦!只有眼袋^^

      删除
    9. 现在想得起了吧!(我也摸头XD)

      (是吗?谢谢你的提醒啊~阎罗王,你听到的hor~给她black colour看看~)
      哦~then有眼花吗??

      删除
    10. 嘻嘻………(傻笑)


      噗!我以為你在講黑眼圈@@
      原來不是>< 誤會誤會………


      以下是某与眼袋的對話……
      某:眼袋,你有眼花嗎?
      眼袋:……………………

      删除
    11. :D

      我就奇怪为什么你讲黑青是黑色的,因为通常看戏是紫色的~X)

      哈哈哈,眼袋无语了…………^^

      删除
  4. 哈哈!!誤會了………
    可是我的是黑灰色的耶……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黑紅色??!!流血+黑青?

      删除
    2. 哈哈哈!偶Coi过你!!XD
      黑眼圈来的~~

      删除
    3. 哈哈………
      眼紅+黑輪?
      還是自己用黑色眼影涂上去?
      就像小熊自己提升成熊貓?!(偷笑)

      删除
    4. 哈哈哈哈!
      ‘俺是国宝……’‘俺是很贵的……’

      删除
    5. 你才不是國寶!!你衹是一隻假扮熊貓的小熊!!!
      嗯……不對!是活生生的人!!

      删除
    6. “不要揭开俺的面具啦~”
      “俺也要面子啊~”(吃着竹子)

      删除
  5. 偶沒記錯的話,那不是面具,那是顏料………
    原來你也在乎面子這回事的呀!(很淡定的抽走竹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 -||我汗)哈哈,知道就好~(不用揭面具^3^)
      你做么拿我的竹子~(跺脚)

      删除
    2. 其實不是面具也不是顔料,那是天生的!!哈哈。。。
      你夠肥了啦!!再吃的話,你玩溜滑梯就會翻身。。。
      (意識就是頭在溜滑梯旁邊,身體在溜滑梯里。。
      再不明白的話就去五月天阿信臉書找看看,前幾天po的照片。。。
      找不到的話,跟我說,我可以提供網址。。。)

      删除
    3. 承认我是熊猫了吧~
      coi,我还苗条的熊猫~(走cat walk)
      麻烦你咯,地址~XD

      删除
    4. 有承認嗎?!
      還苗條leh!(小心跌倒)
      地址就沒有網址就有!

      删除
    5. 有~~嘿嘿!
      更加coi!!
      啊,就当我写错啦,麻烦你,留网(wang)址给我看呗~~XD

      删除
    6. 哪一點看到承認了??
      我先去吐一下(嘔)
      哈哈!!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08553442533679&set=a.211489265573432.61222.211037402285285&type=1&theater
      拿去!

      删除
    7. 哈哈,我忘了在哪一点了!(健忘的人XD)
      快去快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次是笑翻了(不是滑梯跌翻的)XD

      删除
    8. 你是阿公哦?
      嘔嘔!!
      是不是!!所以叫你不要吃那麽多咯!

      删除
    9. 你才阿公!(我没做变性~)
      -。-||汗
      我还很瘦咧~竟然叫我吃少点~>.<

      删除
    1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11. 哈哈。。。那就是阿婆咯!
      阿婆,你好!
      哈哈!
      你不是說你是熊貓嗎??熊貓很肥的哦!!

      删除
    12. 呵呵呵,乖~(慈祥的脸)
      我是瘦的熊猫咯~(吼吼)

      删除
    13. (拍掉!)
      据我說知熊貓沒有瘦得哦!

      删除
    14. -。-||
      我就是首位的咯!XD

      删除
    15. 這是我強項~~哇卡卡!!

      删除
    16. 别笑我厚脸皮向你告白
      知道不容易所以更要努力
      爱你怎么会怕累
      一直给谁怕谁
      厚脸皮向你告白
      像逆风飞行但我全心全意
      或许我们都期待这份爱有你在呼吸都精彩

      鼓很好玩耶~

      删除
    17. 我就知道这是歌词~>3<

      嗯嗯,是啊~XD

      删除
    18. 哇卡卡!!

      但會有點恐怖~~

      删除
    19. 恐怖?!打在人的脸上是不是!?

      删除
  6. 鼓聲。。你要玩鼓嗎?我有找到一個網站可以玩鼓//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我玩玩看!网站给我,谢谢~X)

      删除
    2. 等着……………………

      删除
    3. http://www.drumming.com.tw/website_module.php?website_module_classify_sn=87

      給你!你可以用老鼠(不是養的老鼠呀!)來滑過,
      也可以用鍵盤(上面有字母的,你跟著按就可以了)

      删除
    4. 这里敲敲,那里打打~不错!^^

      删除
    5. 哈哈。。。只是少了一支鼓棒。。
      剛好某一天在別人的微博看到,就留著,得空的時候就開來玩玩。。。
      (話説真真的鼓,我倒是玩過)

      删除
    6. 你不说,我真的不知道少了一支呢~
      我也是玩过一下下,别人打到酱帅气,我却很没技巧的打~

      删除
    7. 哈哈。。真的假的?!

      對呀!我那時是左敲敲右敲敲,腳再踏下大鼓。。

      删除
    8. 真的啊~~

      哈哈,我比较喜欢踏大鼓~^^

      删除
    9. 哈哈。。。

      恩!大鼓不恐怖。。小鼓那些超恐怖的><

      删除
    10. 是咯,一打就‘piang'一声~~

      删除
    11. 就是呀。。所以每次會看到鼓手戴耳機。。。。

      删除
    12. 有咩?我看的鼓手都没戴耳机哦~(你是在演唱会看到的?)

      删除
    13. 練團應該有戴吧…… 不然就是有一些沒有,一些有……

      (說到演唱會,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好奇歌手戴耳機不是爲了防止忘詞嗎?那為何樂手也要戴耳機?
      在昨天終於知道了,歌手戴的耳機播放的除了歌手本身的音樂和樂器的聲音以外,還有有導播的聲音,提醒他們走位之類的,而不是衹為了防止忘詞……
      至於樂手戴耳機是因為可以清楚聽到團員彈樂器的聲音,還有導播的聲音)

      所以我說錯了,演唱會戴耳機應該不是爲了防止耳鳴……

      删除
    14. 練團應該有戴吧…… 不然就是有一些沒有,一些有……

      (說到演唱會,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好奇歌手戴耳機不是爲了防止忘詞嗎?那為何樂手也要戴耳機?
      在昨天終於知道了,歌手戴的耳機播放的除了歌手本身的音樂和樂器的聲音以外,還有有導播的聲音,提醒他們走位之類的,而不是衹為了防止忘詞……
      至於樂手戴耳機是因為可以清楚聽到團員彈樂器的聲音,還有導播的聲音)

      所以我說錯了,演唱會戴耳機應該不是爲了防止耳鳴……

      删除
    15. 嗯嗯,我是之前问过爸爸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戴耳机的~^^
      戴耳机除了上面你写的之外,还有另外一个作用。。
      因为演唱会使用的speaker+粉丝的呼喊声,参杂起来会影响到乐手和歌手的表现,所以他们要戴耳机,听耳机里播放的声音,就能更精准的唱好歌曲或演奏……

      原来还有导播的啊,我还以为歌手喜欢站那里就站那里~

      删除
    16. 哦哦……我是看面子書的某一個專頁寫的……
      恩……的確!
      以前都傻傻的,都不知道是這些原因……

      不知道耶…是看專頁寫的……不過我想大部分都在彩排時候,安排走位,免得開演時候出錯……

      删除
    17. 噢噢~^^
      我也是~哈哈

      哇,原来是这样啊~以前的确孤陋寡闻啊~~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