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一句话

那天,我在学校竟然做了一件很傻的事。但是却只有我自己知道……XD

那一节课是数学节,我当然是很安分地抄着数学笔记……(恶魔:现在才赶着抄,都不知道你之前空着多少页的笔记没抄~~ 我:只有三页空着而已嘛~XD)

而我其他朋友都在很努力地赶着老师的数学功课,并且当天就要交上去!

我很幸运地做完老师的功课了,坐我旁边的朋友也做完了。

这时,老师开始巡整个班,看看谁在抄功课啊,谁已经做完啦等等……

霎时,老师停在我和朋友的座位旁,(全程Rojak语交谈……)
问:“你们到底做完了吗?”。<不会翻译去国语 XP
我们回答老师:“Cikgu, we sudah siap lah~”<<< Rojak Language XD
老师:“那就交上来啊~”。
我的朋友:“我的已经借给别人抄了。”
当时,我的书刚好在桌子上,但我又不可以交上去先。(因为我朋友要借我的书~)

老师目标转向我:“你呢?你是不是还没做完?”
(冤枉啊)我:“Cikgu, sudah siap lah~”
老师就立刻伸手去拿了我的书。

啊!不要!!我为了要阻止老师而不小心爆出了另一句话!(不是华语,英语,国语)
更不可能是粗话。XD

我小声的喊:“啊!Yamete kudasai!” 一秒过后,我才知道我讲的是日语!

天啊,这种情况已经发生两次了!上一次是老师不相信我的数学满分,问了我很多次是不是我自己做的。但我国语差,很想讲“是真的!”,却拼不出国语字,所以一直讲:“Ya lah!”最后,脑里闪过这个词,差一点讲“honto!”的这日语词!我自己都被吓到。

最后我还是立刻更正回去,当然老师没有可能听不懂Rojak的嘛,所以我的书获救啦。^^

❀生活篇❀

45 条评论 :

  1. 哇!如果我们就读同一间学校的话,我们或许会一起讲日语呢!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哇,那感觉一定很棒的!可以切磋切磋日语!!^^
      haiz,我大部分朋友都是哈韩的,所以日语完全不能派上用场啊~ :|

      删除
    2. 是啊~>.<

      我校是一半一半的,不过我认识喜欢日语的同学比较多一些,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就说其中一个了XD

      删除
    3. 哇,为什么~~~~~ T^T (突然大喊……)
      很好咧!很羡慕啊!^^你的学校很多人看动漫?

      我也很想跟朋友讲日语,但这些都不能勉强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但换我朋友(哈韩)的角度想的话,或许也会跟我想的一样,也希望我能和她们一起分享韩星…… ^_^

      删除
    4. 怎么喊起来了呢?

      蛮多人的,不过很少是会讲日语的~T^T、、

      我也是~虽然坐在我旁边的那个是动漫迷,也会一些日语,不过我们完全不能沟通,因为她是我敌人的好朋友的关系吧! 有一种感觉就是不要太接近她比较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嗯,我堂姐就是喜欢韩国的,而我却喜欢日本的,没有共同话题呢!

      删除
    5. 突然精神紧绷了~~XD

      对我来说,也因为这样,我才有一班好朋友,只有在她们聊韩国的时候我最闷,其他时间都是大家一起哈啦哈啦~~~^^
      嗯,的确要和她保持距离,最重要是保护自己!^^

      了解你的心情,我也一样~ T~T

      删除
    6. 放轻松~~XD

      哈哈哈~我倒是比较和他们少聊起日本还是韩国东西,通常是聊学业^^

      嗯嗯,是咯是咯~~吼吼吼~~

      T^T

      删除
    7. okayyyy~hoooo~~^^

      典型的乖乖学生啊!
      我通常都聊八卦比较多的~XD

      删除
    8. 哈哈哈哈~

      没有啦~哈哈哈哈~因为我们除了可以聊学业之外,就没有话题聊了嘛~XD

      我也有的,其实,哈哈哈哈~~

      删除
    9. 哈哈哈!
      原来大家都一样爱聊八卦!XD

      删除
  2. 哈哈,我经历过你的情况 xD~ 还好我在班上有好几个会说日语的,说以我每天在班上都说日语呢~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为什么你们的班都有会讲日语的朋友~~T^T(开始咆哮了~)
      我的班好像只有我是动漫迷,其他的差不多都是韩迷的……
      每天都讲哦,那你的日语不是很厉害!?XD

      删除
  3. 以下是我這個爛國語每次跟老師講的句子~~

    ini memang saya buat sendiri!
    或者是betul punya! saya buat sendiri!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我也是这样拼国语给老师听的,
      所以很怕老师听不懂啊~

      删除
    2. 大部分都聼得懂。。。
      聼不懂的話,就用別的句子。。

      有時我講囯語到一半,就講到英文的><

      删除
    3. 哈哈哈,跟我一样,
      我每一次都是rojak的~
      没办法,英文和国语不好啊~

      删除
    4. 沒辦法,愛吃rojak嘛!(不好笑><)

      有時是突然扯到英文><
      還好他們都聼得懂><

      删除
    5. 哈哈,超好笑的!XD

      哈哈,是咯,幸好他们有读国语和英文呢~
      我们才可以和他们沟通~^^

      删除
  4. 超好笑?!告訴我笑點在哪?!

    對呀,不然就比手画腳……(賤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这里咯!XDD

      啊呀,这样会给别人看扁的啊~

      删除
  5. 哪裡?!(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私底下睡看你?!(疑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是这里,就是那里咯~嘿嘿~

      在公众场合会很奇怪咯~好像鸡同鸭讲~

      删除
    2. 啊!我知道了,在你心里。。。哈哈^^

      也是啦!
      罵一句:看什麽看!要你管!!

      删除
    3. 哈哈哈,也对!说得通!

      哇,好凶哟~
      “我……岂敢看呢,女……王?”

      删除
    4. 哈哈!

      當然!我可是黑社會的大姐!

      删除
    5. 大大大…姐,你喜欢怎样比手划脚,我…都没有意见!

      删除
    6. 你甩什麽!!!(瞪)

      删除
    7. 你在說一次!(瞪 + 一粒拳頭在你眼前)

      删除
    8. 我没甩啊~~(blek XP+抛卫生眼~)

      删除
    9. 竟然敢在我面前做這個動作!!你!死!定!了!
      (雙手握拳,準備著)

      删除
    10. 来啊来啊!!我天不怕地不怕包大人也不怕!!
      (脸直接捧前去你的前面,一脸不削的样子)

      删除
    11. 你自己說的哦!!說了就不要後悔!!
      (一腳往你肚子踢!再來過肩摔!一副很談定的樣子)

      删除
    12. “啊…啊!!包大人打人啦~耍阴招啊~”@.@
      (马上喝一杯淡定红茶,继续啊啊叫~~)

      删除
    13. 誰說包大人不能打人?!
      這那算是陰招!!
      (喝著紅茶,非常淡定的說………)

      删除
    14. “你看你看,把我打成熊猫了~~”
      (帮你加多多柠檬,红茶绝配XD)

      删除
    15. 相貌我好像沒打你眼睛,哪來的熊貓眼?!!
      還是你自己用顏料染的?!
      (哇!你怎麼知道我喝紅茶一定要配檸檬的?!非常淡定說著)

      删除
    16. 啊呀,什么都瞒不过你~我只要你赔我医药费啊~(赔穷你)

      (你貌似不明白哦,我说加多多柠檬,酸死你耶)

      删除
  6. 賠啥啦?!(凶狠的說著)

    不滿你說,我是重口味的

    回复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