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

没有虚度的2017年

  一年比一年过得快,今年也没有比去年来得空闲。这一年里,好像做了很多东西,却又好像没做太多东西。

  动画依然和去年一样少看了许多,动漫展也同样没去到。虽然今年没投很多时间去追番,但仍然很爱动漫,不会放弃继续看动画。想起之前对“动漫”和“动画”之间傻傻分不清,直到被某人耐心地教育一番后,原来我所看的都是称为“动画”。

  今年做了一些之前未曾尝试过的事。上半年与某白和亲一起创作了一首曲子,第一次去玩跳舞机和Maimai等。距离二次元最接近的一次,就是看了一场初音演唱会。去年和知己一起去看了她最喜欢的演唱会;而今年她和我一起看了我最喜欢的演唱会,即使只是看直播。

  打从知道副刊能够投稿文章时,过了好几年我也还没踏出第一步写投稿文。直到今年的年中,终于投出了第一份文章给报馆,便开始了不断投稿的尝试。文章被录取一定会兴奋一段时间,被投篮了也会失落一阵子。突然发现有伴一起努力投稿,在写文时就有了更多的动力去尝试,我被她满满的正能量和干劲所感染了。

  另外,去年年尾离开出版社后,就再也没有接触过排版工作。直到近期重新接触这个范围,从零开始学习全新的操作,是非常难得的学习经验。过程中也受了不少人的指教和帮助,特别感谢某姐姐非常耐心地指导我。无论是工作期间还是晚上都抽出时间帮我检查,非常感谢。(鞠躬)

  每次回想起一切的原点时,我都会觉得很不可思议。若不是很久以前的心结让我决定开启部落格之路,我也许就不会遇到和我兴趣相投的sherry妹妹。若没有遇到她,我也不会遇到帅牛和六月亲,更加不会遇到墨咖里的大家。经营部落格期间,我也在这里更了解老知己的心情和喜好,友情变得更密不可分。

  我偶尔会被一些留言或话语感动得流泪。我不喜欢哭,但却是感动的泪。如果不曾体会过,我也不会知道会因为谁的留言而哭过。那天,我又再次被感动了。自卑的自己,每次每次被别人评论吃得慢或少时,我总是默默苦笑,其实内心一直都很难受。难受得想逃避,也不敢跟别人一起吃饭,因我会浪费别人的时间。有人却留言告诉我,看着我吃饭是一种享受。无论这是安慰的话还是怎么都好,我的眼眶也早已溢满泪水。这句话就像给了我很大很大的拥抱,抱着缩在暗角落的自己,谢谢你给我的安慰。

  今年有一颗蹦蹦跳的星亲手写了圣诞祝福语给我,真的让我十分感动,这是我不曾想过会惊喜收到的。另外,象征红色球鞋的她也经常鼓励着我,相信着我一定能,能够彼此相遇真的不容易。想起好多天的凌晨时分,总会有她在陪我灌水,还有仔细阅读所有娃创作的孩子。我总会想起那有四个人格的娃,他逗趣的留言是多么地让我感到深刻且呆萌。总还有那么一个忙娃偶尔会被我的信息打扰,他却依然耐心陪我聊到最后。之后的最近我也不敢再去打扰了,深知他拥有的时间比我拥有的更加珍贵且不容易。

  你问哪里是最温暖的地方,答案是在墨咖。

  十二月头去了一趟书香展。不知是否过了头几天的热闹时期,那么多年以来第一次觉得这次的书展特别冷清,已没有以往的人山人海。我十分记得书展曾经热闹的光景,那时的舞台区总是被挤得水泄不通,想找个座位坐下听讲座也不是简单的事。如今的舞台区,座位只坐了三三两两的观众,摊位走道空旷得可以跳舞。得知这次刚巧有三个不同的书展在同一时期举办,这不是自相残杀吗?也许我不了解当中的原因,只觉悲哀得不断摇头。

  时间对我而言,变得越来越珍贵,变成一种取和舍的概念。想利用更多时间,唯舍弃早睡。结果时常在第二天打盹一整天,但心灵是满足的。除了无价的健康,没有什么比富裕的心灵更珍贵。因这是没有人能抢走的富裕。另外,把珍贵的时间用在自己认为有价值的事上,让我想起曾经写过“你比时间更重要”,这句正是对每个我真心对待的人说的。

  这一年里,我有成为更好的人吗?回想了一下似乎没有,下一年我会更努力的。我一直都有很多东西想做,在有限的人生里。因为人生有限,我希望自己能摒除杂念及远离是非,专心地做更多尝试。愿能一直提升自己,成为有价值的人,甚至能够把自己学到的帮助他人。当我提升自己的同时,我的视线也会随之升高,能够崇拜的人也将会越来越少。也许到了那个时候,身边有没有那个人陪伴似乎不是很重要的事了。













有史以来第一次啰嗦了那么长的帖。



16 条评论 :

  1. 被惦記了……嗚。讀著讀著頓時覺得好激勵也好感動。這麼想想,好像從沒遇過比親還要溫暖的人了。每次在墨咖關心的留言,都溫暖得讓我心虛……哈哈XD謝謝親曾經,也一直溫暖了我,墨咖也好,部落格的留言也好,那些溫暖都成為了我繼續走下去的推動力之一:)

    很同意這句「崇拜的人將會越來越少」,我們明年一起努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崇拜的人將會越來越少]这句话也touch到我了~~

      也很开心和Yuwol相遇~~(我应该认识yuwol吧哈哈

      删除
    2. 亲:第一次读完亲的留言后久久不能自己,想了很久也不懂该如何回复心中的感动。。>.< 有很多的感谢也不懂要怎么说,其实亲也是带给我很多亲切感,这些都是彼此给予的温暖~:D
      好的,一起努力,就是给大家精神上最大的支持!^_^

      帅牛:各种意义上来说是比较喜欢比我更积极求知的人~这样的男生果然很有魅力,仿佛像知识库。。qwq

      删除
    3. 帅牛:对啊帅牛应该认识yuwol吧??以后也请帅牛多多指教哦哦哦~

      亲:亲切感>﹏<(害羞ing)想想那时也是因为有亲在墨咖我才敢活跃起来的哈哈哈,所以谢谢❤

      删除
  2. 不知道为什么,看了你这一篇,会觉得你好像长大了(笑 大概是觉得你的思想很成熟了吧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有这样的感觉O.O 也许是沉淀后的文字表达,应该也是一种成长~:)

      删除
  3. 重點是還只是看半場呢,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你不嫌棄我看的半場XD

      删除
    2. 本来就不强迫你看啊~有看半场已经是让我惊喜了~

      删除
    3. 哈哈,只是我跟它不熟而已

      删除
  4. 看到这篇满满感动,也不懂该说什么,我也很开心和cally相遇~~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所遇到的缘分,不会忘记那一刻是抱着可能会被无视的担忧,选择勇敢踏出第一步留言给牛牛~引用某boss的话:缘分有时也是自己选择的~(握拳流泪

      删除
  5. 我和亲一样并没有虚度2017,我们都让自己在2017时,过得很充实,也并没有带着遗憾来到2018.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话说我的很多第一次都是发生在2017的,当然也是因为我的偶像,我才能踏出第一步。没有她,没有今天的我。
    我和亲一样,有时看到别人的留言还是回复,眼泪会情不自禁地,哗啦啦留下来了(笑)前几天才因为组长的留言而哭到眼睛红肿(鼻子怎么酸酸的)
    话说我和亲一样,吃饭的速度很慢,已经有很人跟我投诉了,不过还是有谢谢闺蜜肯陪我慢慢的吃,有时候看我还没吃完,她还会放慢速度等我,记得去年,她跟我开玩笑说:“诶,你说,会不会我们这队吃饭组合到了高三,还是在一起,不会有人加入也不会分开?”我说:‘也许吧……’;虽然那时我们并不同班,但我们每天都约好一起吃饭,我也由衷的希望,我们这对吃饭组合不会被分开(笑)
    非常感谢亲能记得我这个曾经给你拖过无数后腿的星,希望墨咖能继续温暖下去。玩过很多的论坛,只有墨咖能让我停留许久,也不肯离去~
    新的一年里,亲要加油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开心收到长长的留言❤
      没错没错,所以今年也一样要过得充实哦!
      小小星的偶像?我好像不知道是哪一位偶像QwQ
      来抱抱,我们都是容易被感动的人呢~~T^T
      小小星的闺蜜好温暖~我想起初入中学的时候也有和小学朋友约定好每天一起下课呢,如果没有记错,好像真的吃到毕业了~所以小小星跟闺蜜一定可以吃到毕业的~:D
      OAO别这么说,那时我还不认识小小星,所以才担忧了一下~但也却因为这活动而认识了小小星呢~
      好的,小小星也一样要加油!^_^

      删除
    2. 有史以来最长的留言❥(^_-)
      一定会的~一月的第一个星期就过得很充实了!
      哈哈,好像只有树老大、叔叔还有我偶像本人知道的呢~其实嘛……那位,亲也认识的哦(笑)
      抱紧紧,是啊是啊,我们都是泪腺很发达的孩子们~
      是啊是啊~生活因为她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原来亲也和朋友有过一样的约定呢~我像一定可以的,只希望等到我们毕业的时候,被太伤感就好了。
      是啊,我也因为这活动认识亲的,好期待今年的活动,不知道能不能参加~
      一起加油!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