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当圣诞遇到音乐喷泉

  忙了两个月,最近终于可以稍微舒一口气,开始画圣诞图了。画圣诞图成了我每年年尾风雨不改会去做的事,但总是会拖到圣诞的最后前几天才忙着画图,今年也是如此。

  约两个月前,突然有灵感写了一篇圣诞短篇,写着的时候脑袋也随之冒出了故事里的画面。完成短篇后真的好喜欢这部故事。(觉得可以抱着这故事过圣诞节了XD)把短篇投稿去报馆后,决定一定要把这故事的画面画出来。

  自从那时完成了尖端大赏的比赛绘图后,就已有将近半年没提笔画画。但我不后悔那段没有画画的日子,因为绘画的灵魂依旧在。当上个星期久违提笔时,没有陌生感,就像之前一样一步一步画出来。这次尝试了新的上色方式,想改变以往僵硬的色调,由于和平常上色的步骤不大一样,过程中还是有些乱了节奏,偶尔会对下一步没头绪。

  这次最新鲜的挑战是画音乐喷泉。原想找教程了解怎么画却怎么也找不到,几乎只有推荐使用素材。由于不想侵犯素材版权,于是自己左试右试大概画出接近喷泉的形态了。我对绘画的原则,是只要能亲手画出的一定不使用素材。

  绘图完成后和我想象的画面十分接近,因为是有故事的插画,对我来说很有感觉。我喜欢像这样静静地靠在彼此的身边,是一种平淡的幸福。

  圣诞节前两个星期,在某商场刚巧遇上"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合照活动,于是找了一处非常靠近圣诞老人的位置坐下,安静地近距离看着和蔼面容的圣诞老人与其他人的互动。当下觉得非常暖心,也在默默思考一年一度的圣诞老人工作到底是怎么样的工作,就这样看了很久。平安夜第一次一边在商场的酒吧外蹭着听驻唱歌手唱歌,一边倒数圣诞。圣诞节对我来说不是剩单节,因我还有家人陪伴,一起度过每一年的圣诞节。



圣诞节快乐







4 条评论 :

  1. 我也不覺得什麼沒有伴侶的聖誕就不是聖誕,這要看我們怎麼想對吧 XD
    對了,我也好喜歡靜靜地聽駐唱歌手唱歌!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圣诞节本来就不是只属于情侣的节日~
      一样呢~:DD

      删除
  2. 今年圣诞我去逛pavilion, klcc,sunway pyramid, time square, sungai wang,最美的是pavilion的圣诞摆设,太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OAO!!!! 超牛的!因为知道很塞车塞人,我们完全不敢下KL~~>w<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