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今年,我终于和初音相遇了

  四年前,我非常记得曾经和知己说过自己的心愿,就是很想去看一次初音的演唱会,很希望初音有一天能来到这里举办一次演唱会。那么多年来,我在心底也很清楚这可能性非常渺茫,只好默默观赏初音在别的国家的演唱会。两个月前,主办单位突然丢下震撼弹公布初音正式来马开演唱会,我很激动甚至觉得不可思议。四年前说过“总有一天会看到的”,来到今年居然真的实现了。

  这次没有任何犹豫,时间和地点都来到了非常好的时机。开卖那天早上守着抢票,买下后觉得心安了,也没有和太多人分享说去看演唱会,因为真的没什么人能理解。只有真心喜欢的粉丝,才理解为何会那么疯狂于虚拟的歌手。

  去着体育馆时,我终于体会到那种便利了,在这室内体育馆举办真好。下午五点多与朋友汇合后,走到外棚到处看看,留下了笔触生锈的画作在画墙上作纪念。排队等了许久,开始下起绵绵细雨,在下大雨前终于过了检查站,扫描入场票进入了体育馆。

  Miku Expo 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进入室内现场的那一刻,我们一伙人都兴奋地喊了出来。开场的第一首歌《千本樱》瞬间让整个体育馆沸腾了起来!我不敢置信地望着舞台,初音很立体地站在舞台那里唱着歌,跳着舞。我最喜欢的初音,真实地在我眼前舞动,多年的心愿在那时全数化为兴奋与感动,感动得眼泪也冒出来了,那份感动无法用文字形容。

  之前看了很多外国的场次,心中总有好几首歌非常想在现场听到。当来到了某首歌,前奏一响起我立刻认出了是那首歌,随而进入激动状态。我感到很惊喜,没想到《初音未来的激唱》竟有加入歌单里。当我看见初音展出天使翅膀升起的画面时,霎那心情澎湃得大喊出来,非常感动。

  《Just be friends》、《Melt》、《Tell your world》等等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歌曲。而《World is mine》则是我五年前爱上初音的第一首歌,开始走入Vocaloid家族的入坑曲。

  有人跟我说,在家观赏虚拟歌手演唱会其实更享受,毕竟只是虚拟角色。但在我的想法里,也是对于喜欢初音的粉丝来说,能够和最喜欢的歌手一起大声唱,和同为粉丝的大家一起观赏初音在现场载歌载舞,感受整场疯狂的气氛,才是最享受最满足的。疯狂跟着一起唱一起喊,仿佛回归到了最初喜欢初音的心情。

  我想起五年前无意间看了一次演唱会版的《World is mine》,就深深被初音的声音和旋律吸引。这几年陆陆续续看见初音在不同的国家举办了演唱会。然而,在我心中觉得最棒的一场演唱会,是在2012年东京的《ミクの日大感謝祭》。这场是最后一场由SEGA主办的演唱会,这间公司制作的演唱会也是我最喜欢的画风和演唱影像。

  初音虽然是虚拟歌手,她却承载了许多人的梦想通往全世界。创作者可以通过她的声音,创作多首歌曲,向全世界传达自己对音乐和Vocaloid家族的热爱。梦想是真实的,歌词内的情感是真实的,乐团伴奏是真实的,而我喜欢初音的心情,也是真实的。

  也许未来还会有下一场,又也许这是马来西亚的唯一一场,能去观赏已经是一种幸运!只有去观赏了才知道,原来我还比想象中更享受演唱会,全程是即疯狂又激动的。若这次没去,我知道我一定会非常后悔。


ミクちゃんに出会いた 本当に幸せだ

Miku chan ni deaita hontoni shiawase da

Vocaloid家族

等身初音模型

呃。。生锈的绘画手感

演唱期间禁止拍摄,大家也很自律地等到结束后才拍照留念。
“See you again” 希望未来还会再来。

照片来自官网









12 条评论 :

  1. 啊,看着你愿望成真就好欣慰的感觉,能理解那股激动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啊啊好久好久不见啊~
      谢谢你理解我的激动~QwQ

      删除
  2. 很開心看到你終於去了一場你最喜歡最愛最期待的演唱會!
    當年說的 " 总有一天会看到的" 你看!是真的吧!哈哈哈!

    相信我!你去了一次後會想再去第二次第三次!
    所以下次她再來時候,記得不管怎樣都一定要出席!記得一句話:能看幾場是幾場(我不是在詛咒你偶像啊!)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愛的,在現場看是真的會是另外一回事!
    就像其他人都覺得我幹嘛浪費那麼多錢去買搖滾區?買最便宜的不就好了!同樣也能看,但在搖滾區的感覺真的會不一樣,就是會腰酸背痛(誤),在現場能看到真實的人在你面前搖來搖去走來走去,那份感動只有自己會知道或是感動深受的人才知道!

    erm.....說是禁止拍攝,其實是可以偷偷拍的,我那天也拍了不少哈哈哈!(不良示範)


    去年你跟我一起看了我最愛的演唱會,而今年我竟然跟你一起看了你最愛的演唱會(半場)😂😂😂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开心当时在这里跟你分享过我的心愿,我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嗯嗯,真的真的!T^T

      当然想再去啊,可是也要她来才行啊~XD
      会的会的~:'D

      是啊!!
      没错,我知道你一定非常明白!!^_^ 下次如果初音再来的时候,如果诚意足够,我会考虑买摇滚区~因为我发现昨天坐在位子根本没办法大幅度激动地动来动去,限制了我的摇滚魂,突然好想在摇滚区跟着跳!
      由于我是买最便宜的区,我还是有发现到四周有些人不像我那样high地晃来晃去~那时我还觉得我好像坐到了不对的区,怎么大家好像不high的feelX'D

      我是有看到有人偷偷拍,但被其他粉丝警告了,当下我突然觉得欣慰,这就是身为粉丝的自律性和自觉性,好好遵守,不行就是不行。:D

      啊!!对呢!!我都还没想到这点呢!谢谢你见证我实现梦想的这一刻~~T^T

      删除
    2. 也剛好那時我還有在玩部落格啦,現在都比較少玩部落格了XD
      只要不放棄!總有一天一定會實現!

      哈哈!這次那麼成功,她應該會再度到來的!
      就像我五子那樣,我也沒想過他們那麼快就到來了!去年還把JRI的演唱會給搬來馬來西亞,我那時以為我不可能會看到JRI這主題的演唱會。

      是不是!所以我才堅持要買搖滾區!不是因為我有太多誠意而是真的要在搖滾區high的!
      其實諾亞那時我附近好像是有點冷靜又有點high,只是最後我跟我朋友受不了沒理後面的直接站起來high幾首歌曲XD

      erm... 對我來說只要不是拍完全程的話,倒是蠻OK的,因為有些可能想要留戀所以才拍(因為我是這樣的人😂)
      不過還是想套一句瑪莎說的:你是來看演唱會還是來拍演唱會?

      哈哈哈!我也是剛好想到而已啦XD
      哈哈哈!不客氣!你也見證我實現夢想的那一刻!去年的JRI今年的華山藝文特區

      删除
    3. 嗯嗯,明白~
      是啊!现在下一个目标,就是Lisa演唱会了!XD

      我也这么期待着:D
      我也觉得很惊讶相隔一年再度回来了~

      可是太贵我也买不起,初音的摇滚区好像是400++~
      哈哈哈!!

      是啊,我也喜欢留恋~
      这句没错啊!

      太贴切了!
      嗯嗯,没错没错!

      删除
    4. Lisa你也喜歡?我有位五迷朋友也是喜歡Lisa的耶,是個男的XD

      一起期待著!我是說你期待初音我期待五子XD
      我也嚇到啊!想都沒想多會一年後再度來了XD

      至少比我的五子便宜了啦,我的都要700++
      BUT最重要是看你的誠意來。。。

      恩恩,我也是喜歡留戀。。。
      所以就有照片與影片。。。
      是說的一點錯都沒有!

      哈哈哈!真的蠻貼切的說XD
      ^^

      删除
    5. 非常喜欢啊,很多喜欢的歌都是出自她的~

      你的比较容易实现~~XDD

      毕竟是虚拟人物,制作影像、乐团伴奏等等也要资金的~
      五子的下次有诚意会考虑的~

      但是我们都很乖啦,没有录影和拍照哈哈哈~

      删除
  3. 恭喜亲的愿望成真~
    初音的歌我虽听得不多,不过我很喜欢她的声音还有舞姿,想起来听的第一首就是《千本樱》呢~之前好友介绍我听的,果然很赞!!!(激动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小小星!T^T
      嗯嗯!如果喜欢,就慢慢多一些接触吧~因为二次元真的是很个人的喜好~:D

      删除
    2. 不客气~
      一定会的!!!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