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传说中的海外书市

  7月1日(星期六),我终于有机会去一次传说中的海外书市了!这次特别感谢某帅哥带我去到书展,才可以见到大家。QwQ

  早上来到了入口处外,居然没有想象中的多人?也许是早上的关系,也许大家已经趁开斋节假期的时候就去了。我怕多人的地方,人潮拥挤的书展会让我有窒息的感觉。带着即将被挤来挤去的觉悟进入了书展大门,发现视线意外地宽广,人潮也不会太多,有舒了一口气的感觉。

  在他们的带领下,先去参观了大将出版社的参展区。看见大家的作品摆在架子上,深深觉得他们真的很棒,能出版成一本书,这当中的过程已是不容易的事。我在来之前就已经大概想了要买什么书,于是决定等到回的时候才买。接着过去Rawangboy区领了《三行情书》,看见几个月前投稿的三行文字被印在书内,感觉真的很不可思议。

  不一会儿,咸鱼的《社交网赞》新书分享会开始了。静静地聆听咸鱼述说关于写这本书的想法和想带出的讯息,是一本关于网络霸凌的小说。这网络霸凌的话题其实蛮严肃的,它一直都存在着,只是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自己突然成为了受害者。虽然这么说,但也绝对不能成为加害者。

  分享会结束后,和坛友一起到处走走停停逛逛。期间我买下了想买好久的一本书——《小王子》!曾经在书局默默地读了很多页,但那是另外一种包装和封面的版本,让我好想买一本回家继续读和收藏,但价钱却不是那么便宜。我是真的被吓到怎么大众书局当场会卖那么便宜,库存也超级多的,因书展各个角落都能见到被叠高起来的《小王子》。

  去吃午餐前,我终于遇见了她!之前错过两次相遇的她!T^T 我被感动的是,她一直都在找哪个才是我。但我却忘记了我们曾约定好的那段对白,一见面就问对方的对白。我一听到她念起,瞬间就揪起了一阵一阵的愧疚感,她一直都记得这个约定。(现在回想起我真的很想哭,太抱歉了)而我只是有非常想见她的心情与期待,见到后一切尽在不言中。>.< 之后,我在大家的背后忍不住抱着她了,真的太萌太可爱了。

  午餐后回到书展逛了一圈后,回到大将区看到新书分享会即将开始了。(幸好赶上了!QwQ)立刻与坛友找位子坐下,一起聆听蜘蛛和牛牛的新书分享会。当《神序π》遇上《嘘……我要推理了》,两人双剑合璧,不得不说真的很精彩。期间突然听见牛牛说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我是直接傻眼又大笑了。XD

  接下来,我开始买书了。当我把书拿到柜台前,对方一边结账就一边笑我:“你捧到那么多书吗?”是的,那个数量我不能用“拿”这词了,要用“捧”了。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书展买了那么多书,满载而归,真的很满足。之后就是要慢慢阅读的节奏了。



当中的某一篇三行情书


后记:

  那天带着紧张的心情与大家第一次见面。我认得大家,但低调的我从来不在网上露过面,自然无法认得我。我最担忧的就是在网上与见到真实的我是有落差的,无论是外表或说话的方式。然而,大家真的很亲切也很热情,虽然只有在论坛交流过,但来到现实却像久违不见的朋友的感觉,能够很自在地聊天,我少有地没感到太拘束,这样的感觉好神奇。我一直是很内向的人,这一年的交流里,我是感觉到有变开朗一些了。这应该是好的。再一次谢谢牛牛。>.<

















28 条评论 :

  1. 哈哈!好久没去海外华文书市了! 每一年都说要去然后我每一年都在错过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久不见啊Rain!近来好吗?
      有时不得空也是没办法的,只能一直期待第二年的QwQ

      删除
  2. 牛也没帮到什么啦XDDD

    应该还有下一篇?(推理模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别这么说~~~ >_<

      天啊!牛牛怎么会知道?(惊讶OAO

      删除
  3. 其实我个人也是比较内向的。
    可能见到大家都觉得认识好久了就马上放肆了~

    应该还有下一篇?(推理模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这样!所以感觉很神奇~QwQ

      连小兔也推理了,你们怎么那么默契?!OAO (仿佛被看穿了XDD

      删除
    2. 图片是之后才补上的对吧?
      发现我的书啊啊啊啊啊啊

      太感激了啦啊啊啊啊啊
      话说有些黑历史的感觉所以>.<

      删除
    3. 是啊,我发布了后才得空整理XD
      就我还没看过小兔的小说,所以想读~:D

      别担心,小兔要加油继续写文!gambateh ne~

      删除
  4. 你終於去了!!!
    但今年我去到也比較少人,之前我去到都很多人的說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终于去了!XDD
      我是有拍到几张的,不过照到蛮多人群入镜的,所以还是不放上来了~
      可能你那天去的时候也算是过了人潮时期~

      删除
    2. 恭喜恭喜,有沒有比較大的感覺?
      打馬賽克,哈哈!
      也許吧,或者是沒有藝人的關係,我之前不是第一天去就是有藝人時候去XD

      删除
    3. 好像和the mines差不多?(因为我走the mines感觉比较大O.O
      我pm你更快!:P (给你看一看就好~
      原来是有影响的啊?!哦哦~下次就选没有艺人的时候去?

      删除
    4. 這個有分中文展,英文展,三樓是賣文具零食,
      the mines我沒去過的說,所以不知道><
      有有有,有看到了!
      我個人覺得啦,哈哈!我那天去是沒有藝人,說真的這次感覺沒什麼藝人,都是作家或是電台的DJ當作家。。。
      如果剛好有我想看的藝人就會去看,沒有的話就隨我喜歡哪天去就哪天去XD
      時間上允許的話,多數都是第一天去。

      删除
    5. 还有台湾展。。我没上到那么高OAO 我可能错过了,下次如果还有机会再走走看~
      就在年尾,我也打算去了XD
      我没什么留意有什么艺人,所以只是不选开斋节假期的时候去~
      第一天貌似是最多人去?

      删除
    6. 但台灣展的東西都很貴,原本是想要去買泡麵,看到朋友send來的照片後,我放棄了,那天夜排時候也沒時間去那邊。
      我都會上去看看,之前三樓是有賣專輯CD那些,但現在好像改去跟中文展那邊了。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下次去看看XP

      原來在年尾呀,去吧去吧,去文青一番,哈哈哈!
      今年沒什麼有,前幾年都有幾位藝人來宣傳呀,可能今年沒什麼藝人出作品的關係吧XD
      第一天都好像比較多人,之後的都好像比較少人?

      删除
    7. 诶~~OAO 特地去买台湾泡面哦?
      我不知道耶~~QwQ 我对场地很不了解~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可能能够再去~

      对啊,去看看书~:P
      原来如此~
      基本上都会是这样呱?所以怕人多就选后几天才去~

      删除
    8. 對呀,然後看看有沒有別的,因為mix都賣到有點貴(可能是換算或別的原因吧)也可能因為我去台灣買過,覺得台灣比較便宜的關係XD
      但那時我哥去台灣展他說韓國東西比較多,台灣的很少。

      我之前第一次去也不知道是這樣,後來看回書才知道原來樓上還有賣專輯的呀(因為我有買專輯的習慣),接下來那幾年我就會上去看看有沒有適合又便宜的專輯,
      但去年我沒看地圖以為專輯是在樓上,就沒注意中文展的有專輯,上到去發現怎麼跟之前的不一樣,就去問工作人員才發現搬去中文展那邊了,但我已經懶惰再進去了,也導致今年我就留意了,哈哈哈!

      你妹妹還在上學吧?(我有記錯嗎?)
      如果她有需要文具那些的話,可以上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然後便宜的,
      因為今年我看到我以前上課用的那個修正帶好像有點便宜,不過我是用plus的牌子是有點貴的。
      其他文具我就不確定啦,看到好像是一樣XD
      或者是別的物品,包包?排隊必備的椅子等。哈哈!我都去買這些,如果剛好有便宜和有需要XD
      以上都是你又再去的話啦XD 也希望可以巧遇你,哈哈哈!

      我都是去扮文青,結果還是沒忍住地買幾本小說,而且我到現在都還沒看@@
      我個人覺得啦,因為真的看到不是很多藝人出作品XP
      也許也許,但我好像都專門找人多時候去🤔🤔🤔

      删除
    9. 原来如此~~下次有机会去看看,有机会的话X'D
      当然啦,没有进口税XD

      我不知道还有楼上QwQ 就你说到我才懂~

      没记错,是还有上学的,只是已经中学毕业了XD
      原来都在楼上。。。。。。。。
      那个牌子蛮贵的,不过好用~
      好,看看时间点有没有碰到一起~~

      得空就去翻翻吧,我最近很忙也有在翻小说~
      哈哈哈,其实人潮这事情真的很难预料呢~~平日应该都会比较好~

      删除
    10. 台灣展不是沒了?還是你說書展?
      這倒是真的!我想念台灣😭😭😭😭😭

      下次有機會再去吧XD 我第一次也是不知道XD
      下次有機會就去看看有沒有適合的XP
      我是後來發現這個牌子很好用,它帶子是塑料的,不會那麼容易短,只是它比較貴😅😅😅
      好好好!只是怕你要meet朋友沒空而已XD

      10月會上怡保幾天,到時可以拿來看,因為我那時要在廟裡度過,哈哈哈!
      我都是翻手機的小說,最近在找手機的有什麼小說好看。。。
      真的!所以都是順其自然,雖然我不是很喜歡人多的地方。。

      删除
    11. 嗯。。。应该是指书展XD
      下次有诚意的时候再计划~:D

      嗯嗯,好~
      不过没读书了,就已经没用修正带了~X'D
      看看明年情况是怎样~~XD 我是担心没有缘分再去~哈哈QwQ

      原来如此~在庙里读修身养性,不错的~~
      噢噢,不过我介绍不到你要的总裁文O.O
      是啊,这次我感觉ok~:D

      删除
    12. 恩,原來,別亂嚇我XD
      真的!現在等著有誠意XD 最近又沒找工了😔

      其實我上班也有在用耶XP 我上班的文具都是自備的,因為我習慣用水筆,普通那種我會比較不習慣用,但公司怎麼可能會提供,所以我都習慣自己買自己備,離職的話就把我買的文具給帶走XD
      OK,沒問題,我大致上都會去一趟的,如果剛巧有喜歡的藝人在分別兩天的話,我也會去兩天的~時間允許的話😄

      哈哈哈哈哈!我沒那麼修身養性耶!
      順道去找她們帶我吃喝樂XD

      我知道我知道😊😊😊
      我那天去的也還好,沒太嚴重😆😆😆

      删除
    13. 哈哈哈!!XD
      找工加油~~QwQ

      我的是用公司的,公司提供~要用喜欢的文具就要自备了~当然带走啊XDD
      原来如此,好的,好像每一年都看你去,然后也是约不到我QwQ

      哈哈哈!
      噢噢,顺便聚一聚呢~

      哈哈哈XDDD
      不错不错~~^_^b

      删除
    14. 難呀!!!!

      有時懶得跟公司拿就自己買XD
      有時也會把公司的文具一併帶走,哈哈哈!

      我已經連續去了五年XD
      對呀,本來以為今年可以約到你,但還是沒約成🤥

      笑啥?
      對呀!演唱會前聚一聚,演唱會那天和隔天再聚一聚XD

      下次可以考慮這樣的時間點去了,哈哈哈哈!

      删除
    15. 所以才要加油!XD

      富婆~~~
      居然还坑掉公司的文具!!XD

      不错不错~
      哈哈哈,时间不对的关系~你去先了~XD

      忘了笑啥了。。。
      嗯嗯~~

      (大拇指!)

      删除
    16. 加不到油呀,沒誠意買油呀。。。

      就挑便宜的買呀。。。
      哈哈,坑了幾個而已啦XD 是拿了回去忘了還XP

      對呀,好像也很臨時說要去的。。。

      😒😒😒😒😒

      删除
    17. :PP

      噢噢~~
      原来如此XD

      就是说啊~

      删除
  5. 还是要谢谢亲!真的太有心了呜呜!TT
    终于和她见面了!没有再错过了!=D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客气啊!^_^ 就等和你见面的那一天!
      是啊,终于见到了!>.< 错过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T^T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