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第二幅封面插画完成!

  上次第一幅封面画好后,我休闲了一个月。XD 然后十一月头的时候,我再次接到画第二幅小说封面插画的委托了。(实在太感动了QwQ)

  其实在一两年前,我就已经听说过这位小说作者的大名了!(>ω<) 没想到……没想到现在我会有荣幸为这位作者画插画,这是我从来没想过的事。进入了论坛好几个月,因为这次的委托,印象中这次好像是第一次留言和回复的他对话,莫名感动。ヾ(。>﹏<。)ノ゙✧*。

  我和作者互相讨论后,孤陋寡闻的我才发现,原来剑兰是一种花的名称。(/ □ \) 上次是茉莉花,这次是剑兰花,我和花好有缘啊!XD 搜索了参考照片后立刻着手开始画草稿。概念是图中的女孩要被剑兰叶密密地包围着,而我画画最差的就是画大草丛。T^T 这个部分对于我来说,绝对是最大挑战了。

  找了很多网页也没找到什么教程,最后草丛还是凭感觉画了。经过上次封面的经历,这次某白老早就叮嘱说要从草稿开始跟进进度。嗯,有人在旁指引觉得比较放心了,虽然放心的只是我觉得至少不会偏得太离谱。>.< 从草稿到上完底色用了一些时间,因为画的内容比较少,所以这次是最快上好色的。这期间是来来回回地和作者讨论和修改。

  另一边也上传进度给某白看,两边都兼顾了。٩(๑òωó๑)۶ 原本画的剑兰草丛果然还是不大行,加了阴影后才好多了。之后放了背光和标题后,最初版本完成了。

  这次也辛苦卡卡了,给了我很多建议去修改。经过大修改后,看到最终版本深深地惊讶偷偷喊道:“这样才像封面啊!”因为最初版本的人物完全没有在焦点线上,标题设计也不够童话和设计感。所以才会觉得缺少了什么,但又说不出是什么。原本的色调是很沉也很灰,调鲜艳一些后才觉得好一些了。

  当我看见封面发布在小说帖子的时候,那种心情真的很难形容,觉得好感动!也觉得画画的过程就算再怎么难画,也是值得的!T^T 最后,我在这次的封面插画中,学了好多东西!再次感谢卡卡和某白。(。>﹏<。)


草稿草稿
墨咖小说作品连接







6 条评论 :

  1. 突然发现一件事情……其实cally可以把你的成品放在这里啊!不但是画作,就连那边的文字作品,也能放在这里,论坛不干涉的(若你要保留隐私就忽略这段话XDD)

    这次成品又有另一种美感,cally未来日子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暂时就先休息一下吧X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可以把成品放过来?!OAO(我想到这些封面是属于论坛的版权,所以就没放完成品过来这里~如果有下次啦,那我直接放成品~ ^__^)

      谢谢帅牛的鼓励:D (谜之声:过了圣诞才休息哦XD

      删除
  2. 只是草稿就觉得好漂亮~
    表示想看成品(捂脸)

    回复删除
  3. 想看成品+1

    喜歡你畫遠物那種朦朧美的感覺<3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放了成品哦~XD

      谢谢Rain一直以来的支持>w<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