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我会是在哪里……

  当我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歌词版时,看到第一句歌词就立刻想起了我那两位认识很久的知己,说是老朋友也很贴切。我的其中一位知己是五迷,那天首日发布这首《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时,就是她标签了我去听,看完视频后我想了很多事。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想我会继续徘徊在悲伤的世界里,一直追着中五朋友们的脚步。即使我停留在原地,转过头也不会有人在等着我吧?我想起我和五迷的知己是在五年级那年第一次相遇。那时的我们都还不熟悉对方,直到老师把我和她安排一起同桌时,我们的故事就开始了。

  我很珍惜和你一起同桌的每一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约定好每天早上都会做的一件事情,就是交换信件。把昨天发生过的事或有什么心事都写在纸上,装进信封传给对方。我每天都期待读你写的信,在学校读完后会立刻把留言写在另外一张纸上,一起放回信封还给你。虽然几个星期后没能继续和你同桌了,但每天还是坚持着这个约定,真是太美好的回忆了。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你又会在哪里……

  小学毕业后,有几年和你失去联系了。通过朋友的穿针引线,我终于在中三的时候找到你,然后继续在面子书联络了。那个时候渐渐地知道你喜欢五月天。而五月天在那个时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熟悉,从小听到大的摇滚乐团,但一直都没真正去认识他们的歌。

  你是五迷,而我是动漫迷,是完全不同的兴趣和话题。我们虽然喜欢不同的歌曲或偶像,但却没有阻碍我们之间的交流。原来只要有心,兴趣不同并不是一个问题,我终于明白了。我们还是可以聊很多天南地北的事。这些年来,你热情地一点一点分享给我关于五月天的事,我也一点一点地去了解这个乐团。

  我开始欣赏五月天的接触点是从《恋爱ing》开始的。那个时候我是在《终极天团》的节目里认识了这首歌,听了很有恋爱的感觉XD,但不知道这首歌是谁唱的。直到你标签我的某个视频里,阿信演唱这首歌时,我才恍然大悟。五月天唱的日语版改编歌曲,也是让我更加有兴趣去认识他们。因为我平时是听日语歌,所以会有熟悉的感觉。最主要的还是五月天的曲风,是我喜欢的乐团类型。^__^

  我很感概的是,每次我们回复信息的时候,都会像写作文一样,聊天室里的每一句都是很长很长的对话框。我想我不会再遇到第二个可以让我回复那么长的信息的朋友了。能感觉到你也好有耐心回复。XD

  前个星期六中午,我在公司趁着空闲的时候,打开你在凌晨回复我的信息来看。当我认真把你的信息读到最后时,我看到这句话突然愣了。写着:“等明天票价出来,我请你看一场他们的演唱会。”我睁了好大的眼睛,把这几个字读了一遍又一遍,希望没有眼花看错字。然后我把手机放下,发呆了几分钟,才回过神回复你。虽然你说看了票价后才可以确定请我去看哪一区,但就算最后没有请到我去看,对于这份心意我也是非常感动了!T^T

  第二天票价公布了,你突然告诉我,你还有预算买多一张摇滚区请我看,我兴奋得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不过摇滚区真的太破费了,一方面是因为我们一样也是打工一族,我非常明白钱不容易赚,演唱会的票实在是不便宜啊!QwQ 另一方面,虽然我很想和你一起在摇滚区看演唱会,但我的体力不足以站着high那么久,所以才选了很远的位子。

  上个星期六,你辛苦地排了那么久的队终于买到票了,你真的买到了给我!是真的啊!(≧▽≦)原本和同事选好在同一区打算一起坐,不用孤独地看演唱会。最后同事抢不到票,又剩下我一个人看演唱会了。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很兴奋,很开心!:D 一个人high的演唱会,会是怎样的呢?无论如何,我还是想说那一句,有你们两位知己真好!QwQ

  我突然想起了另一首歌:

  有一天就是今天
  今天就是有一天
  说出一直没说对你的感谢
  和你再干一杯









*照片从youtube截图










13 条评论 :

  1. 这首歌的歌词实在是太玄了,第一句就来个疑问句,但是这个问题「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确实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亲去演唱会好好享受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句问题似乎没有限制是爱情还是友情,当我看到“我们”这个词时,就想起了两位知己,我无法想象我的世界没有她们的情景~QwQ
      好的~~~o(∩_∩)o

      删除
  2. 我已經讀了兩遍,都不知怎麼回你。。。

    我也不記得當初怎麼開始有那個約定,每天一早互相交換信件。。。
    我也沒想到畢業後,還能得到你聯絡方式,要不是朋友問我認不認識你,我想我現在還在尋找中吧XD
    我更沒想到,竟然慢慢讓你半踏入五迷裡,
    其實是你的一句話,讓我有股衝動說邀請你去看一場他們的演唱會,我也知道你沒那個預算,所以就想到請你去看XD
    我好奇是標籤你什麼影片讓你得知那首歌是他們唱的?是追夢嗎?
    可是每次長長的回复留言好像都是五位叔叔的事物耶,哈哈!
    我本來還擔心你覺得我煩耶,哈哈!

    不錯哦,還記得《乾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写了很多天才写完想说的话,还以为可以弄你哭呢,结果没有哈哈哈XD

      我也不记得了,就最记得是有这个约定XD
      那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又会在哪里?中间穿插的歌词正是我很想问你的:P)
      嗯嗯,是啊~(反而我没做到把你拉进动漫里哈哈哈
      原来如此,我原本是想等你去看后,再坑你分享给我听你在演唱会看了什么,没想到我也能和你一起去看了QwQ
      我不记得是哪一场的live了,就是有一次我看了某个影片后突然问你“《恋爱ing》原来是五月天唱的吗?”的那场~
      对啊~但也不止啦,还有其他话题都会聊~
      才没有烦,我才是常常闹失踪才对,突然几天没回复,然后又突然冒出来继续聊~哈哈哈!

      这句歌词唱出我想说的话了~^_^

      删除
  3. 又來@@ 打到一半又毀了。。。

    哭倒是沒有,但有感動到!

    對對對,我也記得!你那時畫的狗狗我還有留著,哈哈!

    這個問題我很難回答耶,我也不知道會在哪裡的說。。。

    哈哈,主要我沒什麼追動漫啦,有些我知道名字但不知道內容就有。。。

    這個也有難度,有時我也想不起來,我都是翻微博的說,歌單也是看微博的說XD 我那時想他是怎麼感謝我們,我完全沒想起來><
    我三年前寫的那些,大部分都是看微博寫的,順道增加我的記憶XD

    到時候一起high!但我依然覺得抱歉,沒能幫你同事搶到票><

    我有分享過《戀愛ing》?我怎麼想不起來?

    又好像是耶,哈哈!東南西北啥米都聊!

    對呀,有時突然看到你的通知,我都頓了一下,我上一個是回啥了?然後又看回去,才繼續回聊的說。。。

    沒想到你還記得歌詞耶,哈哈。。。
    順道說下:加入五月天,永遠不會太遲!

    回复删除
    回复
    1. OAO 你又关到3G吗?

      有感动就好~:D
      你得空可以拍上来给我看吗?我都忘记以前画的狗是怎样的了XDD
      好好好,我知道了,现在你在这里就对了~^_^
      没有看当然不知道内容啊,很多动漫我也是知道名字但还没看~@@
      诶诶诶。。。不会吧~也许你当时见到真人后沉浸在太幸福和疯狂里,不记得应该算是正常的(?)
      真的没关系啦,大家都尽力去抢了~
      你分享的不是只唱《恋爱ing》,是一个演唱会剪出来的精彩片段,所以还有其他几首不同的歌~
      对啊~
      哈哈哈,抱歉啦~:P

      也不算是记得,因为我是突然想起了这首歌,然后去找歌词版来听,才看到了这段歌词~
      对的,然后他们还有唱到80岁的约定呢!XD

      删除
    2. 咦?奇怪,我留了兩次都沒出現??

      不是啦,滑到上一頁去XD

      有感動!前前後後還看了好幾次XD
      OK,看我幾時記得就拍給你看,哈哈!
      未來的事,有誰知呀XD
      知道名字已經是很好了,哈哈!
      加油吧!一定會有一天可以看完的!

      但那時是看不太到真人耶,是看LED電視的說,可能太high吧XD

      是三年前的演唱會嗎?印像中你還有有問過我,但想不起是什麼影片@@

      幸好現在的手機比較先進,不然要找回上一個回复還真是難呀XD

      哦,原來如此!
      和你再乾一杯!
      時間都停了,他們都回來了,懷戀的人啊,等你的來到!

      別忘了,他們(腹黑)最厲害鋪梗的,所以有個心理準備比較好

      删除
    3. 原来是这样~

      我写着的时候也好感慨~~
      Okay,等你拍照XD
      未来我们还是一起继续走着就对了~^^
      哈哈哈,也是哦~
      我要更多的美国时间~~~~

      哦哦,这次就可以很靠近地看咯❤

      应该是那个吧,我那时真的有问你,然后你也说“对啊,是五月天唱的”

      哈哈哈,我又失踪几天了~拍谢:P

      嗯嗯,很棒的歌词!!T^T
      哈哈哈,我会有心里准备的了~XD 你也是啊,不要越看越伤心啊~

      删除
    4. 嗯嗯XD

      看得出來,我又來來回回看了幾次,哈哈!
      OK!
      沒什麼意外的話,一定會繼續走著XD
      哈哈,對呀XP
      大家一樣一樣,哈哈!

      嗯嗯,如果那個圍欄沒太遠的話啦XD

      對呀,我也記得你有問過我,但我還沒挖到出來呀@@

      習慣了習慣了XP

      對呀,所以我都蠻喜歡用他寫的歌詞XD
      嗯嗯,希望咯,但可能沒辦法。。。

      删除
    5. 我终于回复你这个留言了X'D
      我跟定你们的了~所以不要抛下我啊~QwQ

      希望咯,还有最好没有一大排保安挡着哈哈哈!

      没关系啦,不用去挖,因为你那时已经回答我了:D

      :P

      嗯嗯,看着歌词会觉得很有同感><
      多看看腹黑!转移注意力!XDD

      删除
    6. 原來,我還以為又跑去來幾垃圾區了XD
      哈哈,沒意外的話啦,不然是一定會繼續下去的XP

      搖滾區我就不知道啦,應該是沒有吧,不然三年前那場我朋友也會跟我說,因為她也是買搖滾區。。。

      我是想挖來看看是怎麼會問,結果挖不出來,就算了。。。

      嗯嗯,對呀,他還蠻注意社會的,哈哈!
      希望吧,如果看到的話XD

      删除
  4. 天啊,好感人的故事

    总有一个人,是很少见面,但总是期待再次见面的那一天,而今天就是那一天了

    希望cally看的开心,这张票真的太不容易了,听说排队的人一星期前就来了==+

    还有希望cally更快乐一些,你值得真正的快乐: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真的很少和朋友见面啊,见面后看见朋友过得很好就安心了~

      是啊,真的有一种一票难求的感觉啊~网上抢票的速度更恐怖啊OAO

      谢谢你,帅牛也要再快乐一些哦,大家都值得拥有快乐^_^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