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过去和现在的性格

  前两天在公司难得悠闲,悠闲得看着手头上的东西开始发呆,也想了很多东西。

  这么多年来,通过与朋友的交流,我也大概知道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性格。记得中五那年特别冷漠,冷漠得连笑也不想笑,说着淡淡的话语。那时我知道,唯有冷漠才可以保护自己不会再让心受伤,把自己的心关起来。无论有什么心事都不会说,只会在这里把心事化作一个个心酸的文字,把悲伤留在一行行的段落里。当我现在看到有人形容无感情,无情感冷漠的人时,心里就会揪一下。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真实的,但依然会想起以前的自己。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温暖的动漫感动了我,我不再冷漠。但平时的我还是很认真的,认真得不会开玩笑。有的人能为一句玩笑而绝交,那是多么让我心寒的事啊!>< 因为这样的事情让我不再去开玩笑,变成凡事都认真说,别人说的每一句话都认真听。所以中学的同学都喜欢作弄反应很逗趣的朋友,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很无趣的人。我也知道没有人会喜欢和那么认真的人讲话,听起来就像在说教。我在努力学习开朗。

  有一件巧合的事是,每当我在学校认识新的朋友时,都会在认识约半年后才会开始畅所欲言。所以我一直都认定了自己是要用半年的时间,小心翼翼地寻找交流的平衡点和观察对方对我的印象。然后,我也没什么勇气去主动找对方,担心被嫌烦之余,也担心对方并没特别想继续交流。除非我知道对方也想找我聊,我才能有勇气地往前踏一步。

  一直把自己躲在部落格世界里,把心事一点一点地记录起来。从来没有想过要去哪里创多一个窝,宁静地待在这也不错,一直是这么想的。直到看到帅牛介绍的论坛后,我抱着低调的心情悄悄地加入了。为期一个月的双笔文接近尾声,因为自己的不勇敢还是没去加帅牛。(想起来我真想撞墙了)直到发现是我后,我也才从中得知六月亲也加入了。之后,突然被邀请玩游戏,突然认识了很多坛友,很有参与感。我很少会在其他圈子里感到参与感,这是让我莫名感动的地方。然后,莫名其妙地玩得很疯,莫名其妙地变成大门钥匙,莫名其妙地可以很幽默地开玩笑。很多的莫名其妙是以前从未想过的,让我发现其实我也可以很开朗地交流。我的世界突然扩大了,让我感慨不已。T^T

  墨咖是一个充满创作梦想的地方,有缘加入了真好。^_^




注:图片来自网络







14 条评论 :

  1. 回复
    1. 變得開朗很好啊~!要緊抓著這個節奏,這樣所有東西都會豁然開朗了起來:3
      也不要去否認過去的自己:3 人都是這樣慢慢地變好的~

      删除
    2. 你说的对,因为那也是曾经的自己。:) 谢谢你,你的话语一直鼓励着我。^_^

      删除
    3. Cally 也是不斷的鼓勵著我啊!HAHA 希望今後對於未來我們都能帶著期待的心情,而不是彷徨無助。

      删除
    4. 哈哈哈,彼此彼此啦^^
      嗯嗯,大家一起努力吧!:D

      删除
  2. 我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交流,感觉每晚充实多了XDD


    let's go 爬帖爬帖all night wow wow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呢,原本每天都是孤单的夜晚,因为加入了论坛就多了很多交流呢:D

      删除
  3. 有时候真的会因为某人的一句话而不再敢开玩笑……不过这并不代表全部人都会有和他一样的想法哦^^亲加油,继续变得更幽默~~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所以讲话都会小心翼翼的~真的吗?我想我真的一直太自卑了><
      好,我会努力更幽默的XD

      删除
    2. 真的哦~我也是这样试过,所以幽默的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很快就会生气了,有些人却知道那只是个玩笑不值得生气。我也自卑,但是偶尔也要说服自己去不自卑,不然在做某些事情的时候可能会做得不够好。要自卑的人去不自卑,这真的好难好难,囧~
      加油XD

      删除
    3. 亲说的对~觉得适当的开玩笑应该没问题的,只是要看对方能不能接受吧~><
      对啊,多年形成的性格,要改变的确很考验自己><
      亲也加油吧!:D

      删除
  4. 我對自己時熱時冷的性格感到很懊惱,有時候我可以很暢談,也很愛笑,但我在思考某些事的時候,我的表情就會很嚴肅(所謂的臉臭),也不想跟別人説話。
    我自己也不太擅長與人交流,深怕會得罪別人或是讓人覺得無趣。

    唉,從小到大的毛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就是在想东西的时候,表情会很像在生气那样~(被说脸黑黑我也无法不认了><)
      是啊,我们都要学习去交流,慢慢突破自己的障碍。
      Roxing加油哦!!>w<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