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基本的上色流程

  自从对上色很有兴趣后,我在网络找了很多很多的教程学习上色和画画。比如:动漫人物的上色法,头发的上色教程,如何画皱褶阴影等等。那些教程给予了我很多的帮助和提示,所以我决定当我熟悉了基本的上色技巧后,希望之后能把我所理解的上色方法,再传下去。^_^

  这张照片是去年有一次乘搭轻快铁时,看到对面空空的座位。然后突然冒出了一个灵感,就随手把眼前的画面拍了下来。最近才开始打开这张照片把灵感画进去,同时也做了这个简单的上色流程。每一次画的图都有不同的挑战,这次是第一次画两个人在一张图里,也是第一次把坐姿画得比较像样的一张图。

原图XD

首先打开照片,把照片的透明度拉低,然后建立新的图层开始画草稿。
(我是在illuststudio描线和上色。)

画好草稿后,把草稿的透明度拉低,再建立新的图层仔细地描线稿。
(描好就可以把草稿“盖掉眼睛”了)

描好后,开始上色。先平铺颜色,仔细把不同的颜色分图层上色。
虽然会多出很多图层,但之后调色和编辑会方便很多。我是把所有上色的图层放在线稿的下面,这样就不会被颜色盖到线稿。(我觉得这样叠图层比选择“正片叠底”更方便,不过还是要看个人的习惯啦。:D)

接下来就上阴影和高光。我的习惯是在那个颜色的图层直接上阴影和高光。

上完阴影后,再稍微调色。最后在Photoshop为背景添加滤镜,我选择了比较像水彩的滤镜,
降低照片的逼真度。然后完成!^^





12 条评论 :

  1. 哦哦哦哦哦!!覺得厲害!!!(((激動激動

    回复删除
    回复
    1. QwQ 第一次画坐姿,希望能看得过去吧。。:D

      删除
  2. 天啊,好漂亮,而且这些过程近乎不可思议!

    是电笔画的吗?其实我想问价格多少,我弟弟对画画很有兴趣,如果不贵我可以买给他: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不过第一次做教程怕解释得不好啊~

      是的~:D 最基本功能的电绘板大约RM260~我买的款式是Wacom Intuos系列的 ^_^

      删除
  3. wow~畫的很好哦!我很羨慕懂得電繪的人,通常我都是一筆一畫用手繪的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哦!^^
      谢谢~:D 其实当我接触电绘后,才发现原来会在纸上画画的,才是真材实料的画画技巧。

      删除
    2. 哈哈,我覺得會兩者並用比較好~畢竟電繪可以幫忙節省不少時間~

      删除
    3. 真的能省不少时间呢,至少是不用擦草稿,在纸上就要擦掉了QwQ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