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感谢文

  前两天,我在电台听到一个有趣的话题:除了家人以外,你最想感谢哪位女性?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也想写一篇感谢文致给一位女老师。(其实还有很多人想感谢,但这里写不完……T^T)

  上中四之前,我的道德一直以来都是不及格的(10%-20%++),我也见惯不怪,都当“饭”吃了。道德是我最头痛的一科,也是最没有希望的一科。(其实班上很多人的道德成绩也不是很理想)因为考道德要背36个Nilai。我记华语还没什么问题,但记国语和英文就没撤了,还说要背36个Nilai……所以我每次都挑几个最短的来背,但考卷总是和我作对,偏偏不出我背的……>.< 不但如此,还有很多题都空着不会做。唉……这个就是我其中一个黑暗史。

  不过,上了中四后,我们的班来了一位新的道德老师,而且还是华人。因为以前都是马来老师教,只是给我们抄笔记和读课本。第一天上新老师的课时,我们一直和老师诉苦说道德很难,但她却和我们说:其实道德很容易考的。然后她就开始用她自己的方式来教我们作答的方式。我看了老师的回答方式后,原来是那么容易掌握的。我开始觉得我的道德有救了TuT。自从我运用了老师的方法回答考卷后,我几乎每道题都会答,不再留空白了!我的道德及格了!!!而且考卷不再满江红了!!有一次竟然拿到60分。(第一次拿这个分数)

  她没有放弃我们,没有像之前的老师那样只给我们抄笔记。她努力地教会我们,是我们班的救星。(因此我们班的及格率连连提升)我很感谢老师的教导,那天听电台第一个就想到她了。^____^


最近的画:D




48 条评论 :

  1. 我一直都沒鳥我的道德,每次我老師(馬來老師)進來我不是找藉口說睡覺,就是乖乖的應酬他抄下筆記。。。不過,我記得某一年的,我那位華語老師因爲考試快到,就跟我們玩背nilai的遊戲。。。
    他播歌,我們就傳球,他停歌,就看球在誰的手上,然後就抽nilai題目,就要背出意識,背不出就懲罰。。。但我對這nilai沒興趣,外加被迫玩。。。結果沒差,但過程滿刺激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果然很多人都是不管道德的~(因为不是必须及格的XD)
      你真敢睡觉哦!!原来我还算蛮乖的嘛~XD

      噢噢,原来不同老师有不同的教法啊~不过你说对你没帮助咧~结果还是当游戏玩罢了。。。

      删除
    2. 哈哈。。。因爲不想背nilai+也不需要及格。。。
      但SPM卻及格,我很炸到,因爲我空很多XD
      做麽不敢哦?!我還抄下睡下的說。。。哈哈,你不是都很乖的嗎?

      恩恩,但我這種對於這些沒興趣。。。但它就真的是遊戲嘛XD

      删除
    3. 对咯,所以我那时也没放在心上。。
      哈哈哈哈,我填到完!XD
      zzz 真敢,如果我是你老师,早都不知罚到你去哪里捡垃圾洗厕所了~XD 我哪里会乖,我时常没听课的咧~我觉得睡觉会对不起老师>.<

      哈哈哈哈,也是哦~

      删除
    4. 哈哈,大多數都這樣XD
      厲害!大部分不是問我意識就問我nilai>< 我沒什麽去背得說XD
      因爲那些不是disiplin老師,所以睬他們都傻。。。
      如果是disiplin,我很乖得說XD
      罰呀!我會怕你哦?!!是嗎?!感覺你很乖耶XD

      哈哈!

      删除
    5. 嘻嘻!同类!XD
      还有问很多意见Pendapat。。zzz 我也是没背啊,只是背kata kunci~
      哈哈哈哈,我以为你连disiplin都不怕,我就佩服你咯~~
      没办法不乖啊,我也想做坏坏女咧~

      删除
    6. 哈哈。。。
      我就回答那些咯,然後再寫一寫我會的nilai,但不包括意識。。。
      我就連kata kunci都背不了XD

      雖然我怕disiplin,但我依然在挑戰校規,哈哈XD
      當坏坏女比較過癮,當乖乖女都不好玩><

      删除
    7. 噢噢,哈哈哈!same to me!! 我就是没背Definisi~
      kata kunci是我考试及格的关键!

      噢噢,原来你喜欢挑战的哦!我才不敢啊,不然我毕不了业~
      就是啊,都是做给老师看的,所以我现在想当坏坏女~XD 但样子不符合~T^T

      删除
    8. 哈哈,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吧 ,我想XD
      我的老師都說背不到definisi的話,就背kata kunci。。。

      學生嘛,難免都有一段叛逆期。。。
      不會畢不到業啦!我都干了不少事了,只差沒進輔導室XD
      我也不是依然畢業了XD

      哈哈,這樣才好,老師就不會覺得你是坏坏女,哈哈XD

      删除
    9. 哈哈哈哈,其实我很佩服能背完definisi的人~(少数人)
      是啊,老师都这样说咯,背kata kunci比definisi简单多了~

      哈哈哈,我最大胆的就是没夹刘海和带过几次电话~(我F4时常都被disiplin抓到没夹刘海T^T)

      哈哈哈,对哦!说的对啊!不过已经过了~现在只有在装扮上弄比较坏坏女的style而已~XD

      删除
    10. 真的!
      哈哈,對呀,但對我來説沒差XD

      哈哈,這些我都挑戰過了啦。。。甚至比你多和嚴重XD
      (我都是被抓到沒夾劉海,穿短襪子,沒扣衣服(馬來裝頸部那邊的))

      哈哈,噢噢。。。你的裝扮就沒看過。。。
      我現在都是洋裝,短褲。。。
      上次才被媽媽說我現在每次都穿短褲不穿長褲了,
      然後玉佩就說每次出街我都穿得很美XD

      删除
    11. 哈哈哈哈~

      怎么跟你都差不多的,只差没穿过马来校服~

      出街穿长裤没意思的,而且又热又麻烦~
      我都是短裤或短裙出街~ 洋装!❤。❤ (立刻想到可爱造型)
      我也看到!你每次出去前都拍照的~羡慕到~XD

      删除
    12. 當然不止這些啦XD 你既然沒穿過馬來校服?

      以前我都是長褲,t-shirt/無袖衣,有時搭個外套。。。
      好想看照片>3< (哈哈!快傳/穿給我看)
      我從退伍后,就沒有什麽出街前拍照片po上網了,退伍前就會每次出街都拍一張po上網。。。
      羡慕什麽??

      删除
    13. 真的没穿过啦,我妈都不买给我穿~T^T

      我以前埋不是一样~都是长裤+t-shirt,有点老气。。
      期待吧~XD
      对咯,怎么没拍了呢?
      很多漂亮的衣服~❤

      删除
    14. 爲啥?!

      哈哈,還好啦,要會搭配咯XD
      我等著!
      不知道,感覺不想了,但有時候逛街也會拍全身照,回到家后就po上網。。。
      我沒有很多呀,來來去去都是那些,我媽已經禁止我買衣服了><

      删除
    15. 被认为华人是穿蓝裙的~杯具T^T(我也好想穿马来校服啊~)

      真的。。不骗你~以前不会搭嘛~XD
      哈哈哈,okay~
      噢噢~
      我埋不是来来去去那几件,看哪一天有钱去买~XD (重点是有钱先T^T)

      删除
    16. 蛤?!馬來裝也有藍裙。。(我從中一穿到畢業的說XD)

      我也嘛是XD 直接t-shirt搭牛仔褲。。。
      哈哈,我哪知道你?!你幾乎都沒po過>< 我就算有錢也不能買>< 但我管她的!看到喜歡的依然照買,哈哈XD

      删除
    17. 炸到~XD (我要戴墨镜了,某人在晒~XD)

      一样一样~XD
      我低调嘛~:P 嗯嗯,我赞同你这份坚持!^w^

      删除
    18. 不是咩?!(哈哈,被發現了=w=)

      哈哈,大部分都這樣吧XD
      低調也是好事XD 哈哈,謝謝,我這人習慣叛逆XD

      删除
    19. 是是是,其实我是忘了蓝裙的存在,被长长的白衣遮着了~Orz (太明显了啦!!)

      哈哈哈,不过现在的小孩很快就学人爱美了~
      嘿嘿,偶尔还是会浮上来的~ 会叛逆的小孩是很有主见的哦!>_^b

      删除
    20. 炸到>< 其實也對啦XD 但好可惜你沒穿過。。。。(啦啦啦)

      真的!而且現在小孩子跟大人聊名牌的衣服包包之類的東西@@
      屍體嗎?哈哈XD 主見?你覺得呢?

      删除
    21. 哈哈哈哈!就是啊~~~~~ (=。=||)

      哇,这样的小孩真的很夸张!名牌潮已经年轻化了~我有听过朋友讲出一大堆名牌~我还在旁边想“什么牌子来的哦~”@@
      不是啊~我还美人鱼啊~XD 当然是啦!XD

      删除
    22. 我的已經給人了,不然拿給你穿XD

      真的!我是沒聽到,那是聼佩怡說的。。。現在的小孩不像我們以前了><
      我也沒聼過很多牌子XD
      美人魚?!(往上往下看中XD) 我是說你覺得我是嗎?

      删除
    23. 遗憾啊~~~~~

      是啊,现在的都是物质小孩了~(但还是有天真烂漫的小孩的^^)
      (捂着胸)别看~~XD 我说应该是~难道不是咩?

      删除
    24. 對咯><

      真的!(有嗎?!)
      你有胸?! 哎呀!大家都是女生,你有的我也有,只是大小的問題而已嘛XD
      我......我.....我不知道>< 所以我才問你覺得呢?

      删除
    25. >.<、、

      (有的,我有看过哦~)
      啊。。不是啊。。我是男生来的啊~怕你看穿我假扮女生啊~XDD
      我觉得是咯~

      删除
    26. 噢噢,在哪?
      LOL,最好是!
      哦?!比如説?

      删除
    27. 乡下的小孩 ^___^
      请别怀疑。。。XD
      你看你平时写的就是了,很有想法!我一下子说不到酱多啦~:D

      删除
    28. 鄉下?!也對XD
      呵呵,找一天出來對質對質下。。。
      想法?!那叫想法哦?!說嘛說嘛。。。

      删除
    29. 对吧!
      不要啦~我出来是扮女生样啦~>3<
      嘿嘿~>.^

      删除
    30. 要啦要啦!
      嘿嘿個頭啦你!

      删除
    31. 那等吧。。。XD
      哈哈哈,啊不然咧?XP

      删除
  2. 哇,她简直就是你的救星耶!!
    其实道德真的不会难,你要加油啊!!

    p/s:我也很喜欢动漫!!!: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所以我的道德能拿credit全靠她教的~^^
      真的,用对方法就觉得很容易了~谢谢,你也是要加油哦!:D

      真的啊!请多多指教哦!❤

      删除
  3. 你真的很有心呢 没想到三八妇女节是可以好好写一篇感谢文给我们所感谢的女性的呢。

    呵呵 明年或许我也会在三八妇女节写一篇感谢文的 哈。

    第一次来访你的博客 要记得我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其实很多时候都可以写,不过刚好昨天是妇女节,所以就把感谢文放在昨天了~^^
      嗯嗯!:D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哦!^^ 一定!>U^

      删除
    2. 呵呵 可是在妇女节写的话 比较有意义啊 嘿嘿。

      对了谢谢你昨晚的回访哟 =D

      删除
    3. 也是哦~:D

      不客气!^___^

      删除
  4. 我都不懂为什么笨校长要让马来老师教Moral,他们都没有学好吗?== 都搞不懂他到底在教什么~

    你的老师很称职哦!这种才称得上是老师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呀,如果老师的教法不是只是死抄笔记,多样化的会比较容易掌握~

      嗯嗯,我们很幸运遇上这位老师,不过她只是教我中四一年而已,所以中五就靠我们自己去奋斗了!^^

      删除
    2. 刚好,教我们的那个老师偏偏就是爱让我们死抄笔记==

      就算是这样也好啊,对你带来正面的影响~ :D

      删除
    3. =。=|| 我觉得老师照课本教,我永远学不明白~>.<

      嗯嗯!^___^

      删除
    4. 道德课本里面的东西都很废啊。。。老师每次叫我们拿课本的时候,我们都会回答非常经典的一句:老师,我没有带~

      删除
    5. 哈哈哈哈!超中肯!!大部分的学生都会认为道德课本根本没用,干脆不带去学校~(我是其中一个XD)反正老师还是会抄笔记在白板~

      删除
    6. 哈哈哈哈,所以Moral课本特别美?不会破破烂烂~XD

      删除
    7. 咦!这倒是真的哦!!!
      我觉得数学课本最容易烂。。X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