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无辜被牵连

  几年前,我有玩过一个中国线上游戏,我曾经和一位中国小朋友在线上认识做朋友。有一次,她问我住哪里,不过她先说了她住哪里。我看了她写的地区后,完全不懂……T^T 我没想过编假地区,就直接说我是住马来西亚。她回复我说不知道是哪里,意思也是没听过马来西亚的名字。我为了让她更明白一些,就说“样子像番薯一样的国家”。XD 她最后还是不懂。T^T (我有些许崩溃) 原来这里只是区区的一个小国,不是每个国外的都知道的国家。

  现在不同以前了,自从发生事故后,当我浏览那里的网站时变得拘谨一些了。如果要问我住哪里,我一定会按着良心说住新XX。因为怕被抵制,也想到那班“猴子戏”,已经没有脸了!(恶魔:马X做的事跟我们平民百姓都没有关系,为什么也一起牵连?我也是很“顶不顺那班人”的咯!<<恶魔终于出来了XD)



  不过在这件事上,我看到了很宝贵的东西。我个人觉得,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心理,是同理心。就算对方不是我们的亲人或朋友,也会感到难过与悲伤,大家一起祈祷。❤




25 条评论 :

  1. 现在这种紧张的时候这么做也只是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cally这么做的确情有可原~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只是希望他们能换个角度看这件事。。。

      删除
  2. 我看到微博里的文博&評論,一直在說不去馬XXX,罵我們國家的藝人之類的東西。。。
    我蠻想頂回去說:関我們什麽事?関那些藝人什麽事?錯是XX,我們都沒得罪你們。。。我們一樣想要快點找回來得說。。。你們不來這,我們又沒關係,反正也不會增加我們什麽東西。。。但有必要這樣罵嗎?
    如果這樣的話,那我也可以罵說X月X在國外那件事(你上次問我的)有一部分你們害他們的。。。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X囯太過認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啦!就算我没看微博,也在fb看到别人载图放上来~
      不过,我发现顶回去会解决不到问题,现在风头火势,他们还在生气,我们也说不了什么。。真的很无辜啊~ >.<
      那个纽约的事吗?

      但认真是好事~>.<

      删除
    2. FB我有看到一篇,我是看到新聞說他們去藝人微博開罵,我才跑去看的XD
      對呀,留了他們也只會再罵回來,根本也解決不了什麽,所以我只看看罷了。。。‘但看到他們罵成這樣,真的蠻過分的耶><

      對呀。。。

      好是好,但他們也未免是太認真了吧?!
      所以我也不太去看中囯戯和節目。。。(PS 除了前陣子一直在看《蘭陵王》)

      删除
    3. 噢噢,唉~连艺人也被骂~>.<
      嗯嗯,我倒想看马X还能再做什么~

      或许吧~>.<
      其实我也没什么机会看,因为家里没安“誒斯托”~(噢噢~^^)

      删除
    4. 對呀,蠻可憐的><
      我也是,他們不是說那個X箱還有幾天的電池嗎?我現在坐等看他們到時候說什麽東東XD

      其實,這部《蘭陵王》是從電腦下載后放在電視看。。。
      前陣子astro剛好有播,沒戲看的話,就會轉來看XD
      astro的話,都是看香港戯,臺灣戯比較多。。。
      之前有看過中國的歌唱比賽(藝人的),但看到幾集后就不想看了><)

      删除
    5. 是啊~
      就快没电了。。我也是在等!XD

      噢噢~不过我比较喜欢听五月天唱的那首《入阵曲》!
      噢噢,其实我发现我会找不到戏来看耶。。我就会转去动物纪录片看~
      唱歌比赛的已经没什么兴趣看了~

      删除
    6. 我坐等看著中XD

      哈哈,我也是^^ 但現在比較常聼精選集里的歌XD
      爲啥?我多數都是找戯來看地說XD
      我還好,但現在比較少看,N年還蠻迷星光的比賽,但後來慢慢的就不看了><

      删除
    7. 现在好像有进展了。。

      第一次听这首就有节奏感很棒的感觉!(对我来说,这是band的魅力所在啊~❤)
      噢噢,因为没戏好看啊~不是综艺、美食就是比赛~来来去去都是这些~电视剧的集数都很远了,看了也不懂剧情~所以才会没戏看~
      噢噢,星光我看过一次,之后不想看了~

      删除
    8. 不太清楚,最近沒在管它了XD

      恩恩。。。我喜歡 忘不記 原不諒 那段XD(真的!)
      噢噢。。也是啦。。。但電視劇/偶像劇我多數都追著看XD
      我追到好像是第三屆后,就沒什麽去看了。。。

      删除
    9. 同感。。。

      嘻嘻,我比较喜欢chorus!^^
      我已经有段日子没看偶像剧了~(我看电视剧都是断断续续的@@)
      哇,你也看蛮多集星光的~

      删除
    10. 哈哈。。。那些消息越來越悶了><

      chorus也不錯XD
      我知道,你看動漫比較多XD
      那時的幾屆有幾位選手,我還蠻喜歡的。。。

      删除
    11. 是啦!

      嗯嗯!^__^
      哈哈哈,果然是懂我的~XD
      噢噢~:D

      删除
    12. 哈哈。。

      那是當然的XD

      删除
  3. 说真的,我还真没认识到外国的网友耶。
    不管怎样,网上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D

    那件事情我其实也很无言。
    不过我也可以明白外国人民的感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以前认识的玩家朋友都很友善~^^
      不过现在就很难说了~好的! :)

      嗯嗯,失去了至亲,是无法体会的感受~>.<

      删除
  4. 老实说 我有交过中国朋友。因为是那个中国朋友来马读书的,所以我是马来西亚人她不可能不知道这个国家。

    话说 和她聊了好几个小时 我们才睡的 (对 一起睡 那一天她的宿舍钥匙不见了 GUARD就安排她来和我睡那么一天 之后就成了朋友) 她说觉得马来西亚人很厉害 会很多语言 然后有一点我觉得她夸张了 就是她觉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差不多 == 我个人觉得差很远啦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我潜意识里,其实他们很友善~^^ (喜欢和他们做朋友~:D)

      因缘分而认识~❤ 誒~~其实我没觉得会很多语言很厉害咧~@@ 我反而欣赏他们的标准华语~^^
      是啊,新加坡还要繁华的说~

      删除
  5. 因为马来西亚的政府没用,还谈什么Wawasan 2020,根本就是天方夜谭啦~

    是咯,我为什么是马来西亚人!T^T 真丢脸。。。 我以后一定要离开这个没用的国家去外国发展,才不要为废材们做事情,浪费资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是啦,除非“改朝换X”。。。就有希望了~

      是啊,能够去就去发展吧!不过仔细想一想,如果撇开X府不说,其实我们这里很少发生天灾,在这里生活真的很好~也有很漂亮的大自然啊~^^

      删除
    2. 对对!!

      嗯嗯,一定!!

      嗯嗯,虽然马来西亚很少天灾,但是非常多的人祸。。。

      删除
    3. ^___^

      是啊,都是人为的因素。。但可以预防~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