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萬人弘法大会

  昨天,是星云大师的《大马好》萬人弘法大会。我和家人都很有缘分地出席了这场法会。第一次参加这么盛大的法会,感觉十分期待。


Shah Alam体育场

一进到来的时候,出席的人看起来不多……
 找到位子坐下后,我无意中听到坐在后面的女生的谈话内容,觉得好好笑哦,她说:“等下大师来到的时候,看到对面那么少人来,一定很伤心的,其实全部人都躲在大师的后面了……” 法会还没开始,一半的体育场都已经坐满了……

其实全部人都坐在后面这里了……大师的座位就在远远的莲花图那里。

座位陆陆续续地被‘填满’了。

可以说是整场座无虚席了,果然是‘萬人’弘法大会。

大师就坐在中间

点灯仪式,信众拿着祈愿灯与大师一起念佛号,声音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最让我获益不浅的,是星云大师赠送了四句真言,让信众‘带回家’。

◎不忘初心:
  “就是不忘最初做这件事的心。男女结婚,不要忘记两个人相爱的理由及最初一念,就不会离婚;结婚后,生儿育女,好好爱护子女,就是不忘初心。你要找职业,无论是士农工商,你做了就一心一意的做,这就是不忘初心;你交朋友,互相了解,指点包容,不能因一生气就拒交,这就叫交友不忘初心,情谊长存。”

◎不请之友:
  “我们跟人家做朋友,需要去请求帮忙的朋友,是普通的朋友;假如你是一个真朋友,人家有需要的,有苦难的,我不用你请,我就来了,所以这叫做不请之友。”

◎不念旧恶:
  人有记住不好的人事物的恶习,如果每个人都能记住好的人事物,不计较过去的怨仇,那世界就和平了。
  对朋友不念旧恶,大家互相包容、体谅,友谊就能长久。

◎对自己的生活性格要不变随缘:
  每个人都要有不变的道德人格和原则,但是要随缘随份的性格,做人才圆满。


2 条评论 :

  1. 好特别哦~
    小雨没去过法会呢!
    感觉好热闹~
    而且场面好盛大的说!
    cally在现场有什么感觉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现场看到那么多人(8万人)一起念佛号,声音很雄伟!
      那里原本是体育场(感觉像看跑马),大家一起在体育场虔诚地祈愿,感觉很不一样~ ^^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