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人与土地共生

“如谷之歌,与风共舞,与种子过冬,与鸟共鸣,根要扎在土壤里,和风儿一同生存,与种子一同过冬,与鸟儿一同歌颂春天,不管你拥有了多么惊人的武器,也不管你操纵着多少可磷的机器人,只要离开土地就无法生存” ----希达


  我从小就一直追逐着宫崎骏的电影系列,慢慢地长大起来。《天空之城》1986年上映,但我在去年才知道这部电影。是看了一次,下一次还想再看的一部电影。上几次看完后,它的结尾都会让人觉得非常地惋惜。但这一次,只有明白及感触。

  当两位主角一起念出毁灭的咒语时,那些看似无法攻破的建筑物,都随着咒语一拼瓦解……那是多么的壮观啊!

  以前,我根本无法明白,为什么他们一定要走上最后这步,难道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吗?当我又重新地再看一次这部电影后,终于明白这是最好的办法,也是唯一阻止贪欲的办法。

  看到那么先进的拉普达能够摆脱大地,飞向天空,但最后却走向灭亡;再看回我们现在居住的世界,世界一直地在进步,越变越先进。或许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的世界也会变得像拉普达一样,拥有最先进的高科技,可能在那个时候,再也看不见任何绿色的植物了……

  也许没有看不见植物那样糟糕,但现在只要去到城市往天空望一望,空气不再像以前那样地清新;从高处往下看,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的建筑物,从前的茂密森林已经被建筑物所取代;土地一直被开发,树木越来越少……这些情形都象征着世界的进步,但背后却带来隐患。

  只要翻开报章看,就会发现天灾时常发生。这是大自然反扑的一种手段,为了调整生态环境达致新的和谐状态。为什么……我们要一直破坏自然环境呢??>.<

  我以前时常在课本里读到:太阳,是大地的母亲,她以热量孕育大地;大地,是大自然的母亲,她孕育了全世界的生命;大自然是人类的母亲。万物皆植根于大地。在几十年前或更久,人类一直与大自然和平相处。如果,我们没有了大地,就不会有大自然,也不会有人类。

  《天空之城》的内容从表面上来看,是一部单纯的冒险电影;但在电影的背后带给我的,是非一般的意义,及留下了许多值得深思的轨迹,与大自然息息相关,也令我想通了很多人事物。回归大自然,对我们或许是一件好事。


拉普达




17 条评论 :

  1. 我也是非常喜欢大自然!我赞同你的文章里所说的~

    回复删除
  2. 我不要变成那样咧。-.-
    没有植物,我干脆去死掉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植物带给我们的是新鲜的氧气~^^

      删除
    2. 沒有植物。。。。。。。。。。那世界會變的超恐怖。-.-
      那麼沒有綠色的世界看了會很頭疼呢。

      删除
    3. 感觉全部都机器化,灰灰土土的颜色~ ><
      从自己开始做起,一起爱护地球吧!^^

      删除
    4. Ya ya,说得不错XP
      虽然我喜欢灰啦,不过,没有绿色可不行!我的近视眼会更严重啊!

      星期六的确是我生日。我家没钱,没本事开派对~~XD记得给我祝福喔!呵呵~【看过比我更厚脸皮的人吗?;P】

      删除
    5. 哈哈哈,灰中带绿~我现在的近视蛮严重的~ >.<

      哈哈,一定一定!(拉上Amulet妹妹一起去祝福你~)^^

      删除
    6. 喔呵呵、當天我拭目以待;)沒看到你們的祝福我會很沮喪丫。

      你的真名是什麼呀?居然有個男人與你同名。如果方便透露,不如說一下。可是這畢竟是網絡,如果你不願意說我也不會勉強。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開放嘛-w-

      我依言來踩踩了,順便餵你的魚魚,然後給你做了一下打掃工作,以免我的臟腳印踏臟了你的屋子。^.^

      删除
  3. 大爱宫崎骏的电影啦!!
    xD重复看还是觉得很好看的说
    ermm!我们要爱护我们的地球
    不然世界末日真的会实现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超爱的!^^
      可以说是百看不厌呢!:D
      对啊,再不爱护地球,世界末日还没来,
      也会发生越来越多的天灾~>.<

      删除
  4. cally~你好你好!
    小雨首次来到你的家!
    因为看见你在小雨家的留言,所以特意来回访的说!^^
    小雨从未看过宫崎骏的动漫~
    但小雨有位朋友也和cally一样喜欢宫崎骏的动漫哟!
    (是很迷那种呢!)
    有关于保护大自然的话...
    就肯定少不了小雨最喜欢的卡通—《多啦A梦》啦!
    每次多啦A梦的故事都会提到环保和保护地球~
    所以小雨从小就非常喜欢多啦A梦了!
    因为他很有教育性和超可爱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你又再来到我的博客家~^^
      小雨不是第一次来哦~ :)
      小时候,只是单纯地觉得特别好看~
      长大后,才发现以前看的全部都是宫崎骏的电影…
      知道后,就爱上宫崎骏创作的电影了~❤
      《多啦A梦》也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看的,
      我比较喜欢它的电影,也是有关系到爱护地球的~^^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