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Latte

Sometimes you meet people who change you for the better. These people are called baristas. -Dritan Alsela

我遇見了熱愛咖啡的人,他們都在不同的程度上啟發我,透過他們的信念帶我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假設我一直沒有刷到摩卡壺的視頻,便不會開啟對咖啡的好奇從而有機會學習手沖咖啡,甚至產生一條分歧出來的故事線。

變好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我並沒有想成為一位好人的偉大理想,僅僅是想在漫漫的無聊日常裡,在一些機遇來臨的促使下,把散落在各個街角的熱忱碎片,去一片一片撿起來,完整自己。我早已不在意自己是不是他人眼中的好人。

無論如何我都要把這個記憶寫下來,也許我將會漸漸忘了這個心情,但文字不會忘記。我偶爾會提及想去報名咖啡拉花課程,會對拉花非常感興趣主要是它可以品嚐咖啡之餘,也能滿足從實踐獲得成就感的靈魂,是一種味覺與視覺結合的藝術品。非常喜歡這種消耗型的藝術,只是一直受限於自己的困擾上,始終難以實現這個目標。這個想法沉澱了多年,最近才出現轉折。

在開始學習手沖咖啡不久,也一邊搜索閱讀關於咖啡的資訊。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製作拉花奶泡除了使用大型咖啡機的蒸汽噴嘴,市面上有沒有可能可以單獨購買一個牛奶打泡器。雖然咖啡還不行,但我可以換成巧克力拉花自己練習一樣的原理,我竟然現在才想到這個替代方式。在我出現這個念頭的同時,剛好第一次刷到少年使用我想買的牛奶打泡器做卡布其諾,對之前從來沒看過也沒提過這個產品的我來說真是神奇的巧合,馬上詢問使用心得。又因為就算不選名牌的用具也是價錢貼地,很快就下單幾個最重要的用具:打泡器,牛奶鋼杯和後來追加的溫度計。

準備好材料和用具後等到空閒的早晨來第一次練習,那日才得知少年不約而同也準備了自己的拉花工具,久違地想做拉花咖啡。我有時會意識到這個世界上和你同步做同一件事比如同一秒張嘴吃飯,同一秒大小號的人多不勝數。可是當朋友比例越小,這種可以得知與認識的人同一時間在不同地方準備做同樣的事是微乎其微,更何況是拉花這種小眾愛好。可想而知我是有些激動,我們默契地準備做同一件很重要的事。我使用的打泡工具和少年不一樣,都是一樣可以做出拉花的效果,但要練習拉花,得先掌握打出漂亮的奶泡才行。結果是少年做的拉花比較成功,我第一次做當然還需要再磨練打泡技術和經驗。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喝著自己做的咖啡拉花或厚奶泡巧克力,在那天陽光明媚的早上。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