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故事背后的故事

  最近,有一篇短篇故事刊登了,那是三个月前写下的故事。

  有些故事写得特别贴切当下的心情,连呼吸节奏都那么地接近。运动一向是我不擅长的领域,但我还是喜欢打羽球和篮球。我也喜欢马拉松,看见别人参加马拉松是非常支持的。自从几年前参加过一次马拉松义跑后,至今也没有再参与过了。

  喜欢和实际去做,还是有一段距离。发生了一些事后,体魄再次大不如前。近期常感到不适,慢慢走路,慢慢生活,有点像老人家。看见别人运动或舞动时,会有一种羡慕的感觉。我经常在想“我到底是怎么了?”,也会很懊恼为何我现在不能像他们那样充满活力了。

  近期有些朋友问我“最近好吗”。有些近况没办法详细解释,于是想了一些最近比较充实的事后,回答了“最近还不错”,但其实未必是我生活中的全部。曾经的不超过凌晨十二点半,没有完成一些进度也不愿去睡觉,没有适当休息的一股傻劲。于是,有个问题一直盘旋在我脑海,健康和梦想哪一个比较重要?甚至被严肃质问过,梦想真的比我的健康重要吗?

  我明白执着于梦想而不顾健康,只会让别人担心。我也不希望自己发生什么事让别人担心,因我是如此地恐惧。我总是寻找着要如何调试心态才能面对恐惧的答案。我曾想过,如果我是心理治疗师,恐惧感或是焦虑感会不会因此能自我疗愈?也许心病真的还须心药医,如果有一天,我终于可以勇敢面对一直逃避的恐惧,我一定能够改善这一切的问题。

  你要更爱自己,是提醒自己,也是警惕自己。原来梦想还是要有健康的体魄,才能继续追逐。









6 条评论 :

  1. 健康和梦想我觉得可以共同完成的,你应该是在说着不够睡眠吧。其实我也明白,想要把工作后的时间留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可是不知不觉不够时间。我觉得应该把健康放在第一 :) 梦想可以一步一步地迈进但是不可以忽略健康和睡眠。(虽然我自己也忽略了)

    心理医生也会有心病的哦!看来你还真有蛮多心事的,有需要就找我聊天吧!随时都得空哈哈!加油吧!

    回复删除
  2. 嗯嗯,睡眠不足是一个问题,不过我现在已经有早点睡了。可是有时在一些压迫的地方就是没办法控制焦虑感。。身体状态不好一部分也是心理问题影响。(叹气)所以我也不懂自己到底怎么了~:(

    好像有听说过!可能心事不是很多,只是焦虑比较多。好~~谢谢你,我会加油的qwq

    回复删除
  3. 怎麼覺得這篇是在針對我哈哈哈

    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也要兼顧自己的身體。。。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篇没有针对你啊~针对你的不是这篇哈哈哈!

      话说。。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咧~O.O

      删除
    2. 針對我的不是這篇,所以之前有很多是針對我的,而我不知道OMG!!!

      有啦有啦,昨晚9點睡到早上7點多還是8點多的

      删除
    3. 之前的都不是啊,针对你的还没出来~XDD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