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

我在梦里见老师

  那天,我梦见了很多很多年没见的老师。

  也许是睡前恰好在脸书看见老师的帐户头像,才会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在梦里遇见了小学级任老师感到喜出望外,是大概这十年来我都好想去回去母校见的一位老师。我久违地和老师坐下聊天,在安静的环境里,回绕着熟悉的嗓音。即便是一场梦,我也十分感触。直到现在,我仍然记得老师的声音,是独特的,是好听的华语。

  以前,我没有意识过自己说出的华语,听起来是如何的。直到中学同学突然告诉我,说我的口音像在播报新闻,推荐我去读广播媒体。然而我对广播不大感兴趣,只是听听就罢。后来的现在,我更强烈认同,能说一口好听的华语,是很有魅力的。于是,我更珍惜华语,不能只是会说华语,而是要把华语说好。我也觉得小学是把华语打好基础的重要阶段,华语老师便是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我和老师聊了很多近况,甚至特别想告诉老师自己的梦想及对老师的思念。因为在我的潜意识里,老师一定会鼓励我们继续向上,并不会随意批评或质疑。梦结束后,我很高兴还记得这场梦。不知道过了那么多年,老师是否还记得我。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她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也是我的华语启蒙老师。

   和我同校的你,小学级任老师绝对是我们共同的回忆。我们可以维系到今天也没有忘记过大家,我觉得很感动。从前的同桌和安静的女孩,到现在都是我的知己。以前比较少交流的同学,经常作弄我的同桌等等,现在都变成了我的老朋友。小学的友情太不可思议了,谢谢你们一直都在。













2 条评论 :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