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疏远

  很久以前,曾经有一个人问过我,猜他是几时生日。

  依稀记得我并不知道,然而他用了一件轰动全世界的大事件,来形容他的生日日期。我就因此莫名记得了他的生日。这段大概是比较接近青涩的一次。毕业了多年,即便他过得再好,或落魄,或绝望,也变成再也不是我最初认识的那一个人。

  他如同我最疏远的朋友一样,多年不再联络。其实很多朋友也同样如此,太久没有联络,仿佛过往已成历史,脸书成了窥探他人生活的渠道,令我动念想再删除朋友关系。时间没办法支配我再去主动联络淡掉的感情,也非常懒惰使用更多的聊天应用程式。

  对于加友,我一直都抗拒加这公司里的同事。说得冷漠一些,就像上班时是同事,下班后就互不相干。工作了一些时间,学会了中立,不特别亲近谁,也间接少惹很多是非和纠纷。因为这样,上司总说我不开放。虽然一部分是内向的原因,更多的是流于表面的交谈,说太多没有重点的话,不如做更多的事。但很多大人就是喜欢听好听的话,喜欢会说话的人。

  我愿意主动去联系的,一定是很重视的朋友。到最后突然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东西忙。不再随便去打扰任何人,静静做自己的东西。偶尔偷懒到处溜达网站,学新的东西,继续涉猎更多方面,不精通应该没关系,最重要是觉得自在。









  潜水……也是需要浮上来呼吸。





7 条评论 :

  1. 來來來,你可以放心地隨時隨地跑來打擾我的XD
    如果看到很遲沒回覆的話一定是在殺王者或是睡著了,但有看到信息跑出來一定會回复的。

    至於加好友的這問題🤔
    我跟之前的同事之間好像很少用臉書聯繫的說,有時候看到對方po一些照片就會路過留下言,基本上是用別的聊天app(之前在公司是運用那ap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呗,我知道啦~~有事情会来打扰你的XD
      我宁愿你是在睡觉,也不要你熬夜回覆我。。(粉色泡泡owo

      原来如此!我的脸书有很多不为同事知道的兴趣。。(烟)不可以让同事看见XDDD

      删除
    2. 好喲!等你等你😘😘😘
      啊!cxh教的呀,24小時回覆哈哈哈XDD
      但有時候是凌晨冒泡就開始回复模式。

      哈哈哈,同事沒要求要就好了XD
      或者你設定不讓誰誰誰看此post,只是有些麻煩就是了。我是有用設定說我tag朋友,但不讓朋友的朋友(不在我朋友名單裡的)看到此post。

      我剛開始是沒加的,好幾個月後還是多久後也忘了是什麼事她就問我拿。不是人家要求的話,我也不會特意去要求說加的~~
      我那位同事(朋友)知道我蠻多的事,我有考慮要不要請人把她給......

      删除
    3. 要不就你来打扰我就好了~XD
      现在你应该不能凌晨回覆了,因为你第二天要上班哈哈哈哈!

      去年真的有同事要求加过,然后我快快删掉了~QwQ
      嗯嗯,基本上还是有稍微设定的,不大认识的就不公开太多~我会很小心处理这个部分~

      我也是知道你太多事了,敲你一笔还差不多~╮(╯3╰)╭

      删除
    4. 我打擾你,你都不鳥我😭😭😭😭
      還是可以的,我目前都12點多1點才睡覺

      哈哈哈!可憐的同事XDD
      那就好那就好,以前我不知道有這樣的功能(就是不讓不是自己本身朋友看到的),後來莫名發現就會去設定下。

      有幾個也是知道我很多事耶,我該考慮考慮做些事情.......

      删除
    5. 哈哈哈哈!很久才鸟一次~
      这样才正常嘛~

      可怜哦?你不知道加了后有多恐怖,同事当着我的面前翻我历年的状态诶!因为我不想让同事知道太多,才有一种被看光光的感觉~QAQ

      你太迟行动了……╮(╯3╰)╭

      删除
    6. 還真久呢XDD

      噗!我也會這樣翻耶!就看看照片,狀態那些很少翻,因為太多我懶惰XDD 不過我不是面前而是回家時候哈哈哈哈
      我倒是還好,因為狀態分享的多數都是五子,要看就看哈哈哈。。。
      那就要藏好好或是開多一個專for誰誰誰,雖然會麻煩或是經營不來,但真的很好用XDD

      因為我不做犯法事情XD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