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8日

短暂的新年

  今年的新年过得有些平静,有些悠闲,有些充实。

  除夕夜前突然冒出一个画面,考虑到新年期间悠闲那么多天,那么就在新年前当作给自己的时间挑战,用几个小时画好一幅简单插画,感觉很配合汪汪年!最近很常在尝试不同的可能性,无论是画风还是主题。有时画了很复杂的图,偶尔画些清新单纯的主题,在内心至少保持心态平衡。无论是何种风格,一旦投入,脑袋真的不会再想其他东西。

  以前很喜欢新年,是因为有很多年龄相仿的堂兄表弟妹待在一起玩。长大后,那些曾经和你一起唱《大日子》的玩伴都去哪里了,还待在一起聊天过新年吗?

  鞭炮小烟花依旧热闹,看别家放的小烟花点缀夜空,而洒满小钻石的星空就在我头上。我贪婪地想拥抱整个星空,只有在这样的地方,没有光害的地方,看不见黑夜的尽头,眼前是一片城市没有的自然景象。在城市只要看到一颗明亮的金星,我也觉得很开心了。何况是远离城市的一整片星海,美得让我震撼。若想停住那一刻,那应该就是你摄下的照片了。

  吃喝玩乐睡了好几天,突然觉得耍废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回来后第一次在新年期间,好朋友来找我一起去城市中心玩,一起吃了超好吃的日本拉面,超级大满足加感动。经常宅在家的我几乎就是与世隔绝拒绝社交,那么她们就是能够把我带出去看世界的人,十分感谢能认识她们。有者说同事之间不能做朋友,我不否认。但真挚的同事一定会有,也能成为好朋友,就算不在同一间公司也会互相记挂。

  这个新年看了两次舞狮。我特别喜欢观赏舞狮,配合的鼓声节奏让我感到十分澎湃。读书时期一直都有一个小志愿就是加入舞狮学会,后来才知道只有一些学校才有这项学会,有点可惜。但我也没有足够的冲动势必要加入校外的舞狮团。唯有继续喜欢看舞狮,继续期待会否幸运接到舞狮抛的柑。

  回到现实后,立刻开始投入文字中,休息结束了就继续冲刺。










9 条评论 :

  1. 元宵快乐!
    小时候也好爱舞狮,长大了就不怎么爱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舞狮是我的童年回忆,会让我想起小学,所以一直那么喜欢~XD

      删除
  2. 前幾天看到小標題,可是按進來卻沒東西哈哈!

    元宵快樂!
    今年新年氣氛不怎麼有,我就連回去家鄉也沒能多感受到新年氣氛,不知是不是長大了心態不一樣了。。。在家鄉聽了一堆五四三就比較多啦哈哈哈,然後賭錢賭的很爽倒是真的!沒錢卻要跟著賭錢XP

    前幾天有看到幾句話是關於同事當朋友的,我蠻幸運的是遇到一位互相聊得來的前同事,所以就這樣當起了朋友(應該不是我以為的~)
    就是上次跟你同一陣線的那位XD 跟她做了兩間公司的同事,跟她去了好幾次旅行(國內國外),我跟你一樣都是同事朋友帶我去見識世界,我去pub那些都是跟同事去的XD 所以也可能容易學壞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我想把这篇留在二月,但那时还没写完哈哈哈!

      也许是长大的原因,但拿红包还是很开心的XD 哈哈哈,我家倒是没有赌,志在玩而已~

      嗯嗯,有这样的缘分要好好珍惜,真的很难遇知心同事~
      哦哦,想起了!:P 嗯嗯,我有印象那时你也有po过照片~幸好没有学坏哈哈哈!

      删除
    2. 原來,我就奇怪,想說多幾天再沒看到就pm問你了哈哈哈!

      我也怎麼覺得,小時候比較容易滿足,長大了就難呀XD 能拿紅包誰不開心的?哈哈!
      我們都賭小小,志在玩的開心就好。。。

      恩恩,真的!我跟其他的都沒什麼聯絡,可能因為她之前是我上司就常常對到,所以就這樣意外合的來XD
      我對誰都珍惜,只是有些可能少聊天沒什麼情感的就bye了,因為我最不會找話題聊的人,我都是順著大家的話題插幾句不然就靜靜聽而已,不然就是像他們那樣。。。
      想起來了哦!有呀,去年泰國就有po過照片,她一直在吃吃吃的哈哈哈,有時則是打卡tag她或是她tag我。。。
      學壞看是什麼啦,那些犯法的就不可能啦,怎樣還是有底線的

      删除
    3. 哈哈哈,提起你的好奇心了XD

      所以长大了就要学会知足哦,才会感到比较快乐~
      玩得开心就好~

      原来如此~~替你感到开心~^_^b
      你确定吗。。你跟我超多新鲜话题聊的~~~XP
      嗯嗯,你们几时再一起去呀??:P
      有底线就好~

      删除
    4. 就在想此人是在幹嘛?哈哈

      但人總是難知足的說XDD
      有啦,有開心啦,只是聽不懂他們說話的內容就是了XD 我不會客家話😭😭😭😭

      謝謝妳😘😘😘
      大多數我們聊的不就都是五子的嗎?哈哈哈
      但我是挺不會找話題聊的人XDD

      也要有預算才能去的呀,沒預算是要怎麼去?
      有底線的啦,就犯法的事情不做。。。

      删除
  3. 回复
    1. 嗯嗯,冷清的感觉每过一年都会越来越强烈~>.<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