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Yuri!!! on ICE》

  前些时候趁着一段空档,用了两天时间看了一部动画。

  还没看《Yuri on ice》之前,我是冲着溜冰的主题萌生了最初的喜欢。一首以英语作为开头的歌曲,因很少遇到不是日语歌的动画op,让我十分惊喜。我很少听英语歌,但这首歌的歌词激励了我。开头曲和结尾曲是我十分注重的部分,我的歌单里往往很多歌曲都是从动画那里找到的。我对歌曲的喜欢,很多时候是被一段旋律,深深触动或被吸引。

  先不论主角们的情感,这部也是很不错的关于运动项目的动画。关于运动的动画,每一项运动都有当中的魅力,平时少于接触运动的我也能够透过动画增加课外知识。说到溜冰,最近疯传的溜冰选手羽生结弦,确实很容易联想到这部动画的主角,仿佛是从动画走出来的少年。搜索了几场羽生结弦的溜冰短节目观看,有一瞬间陷进了歌曲和舞蹈里,整个画面很优雅唯美。(拥有治愈系的笑容大概就是羽生结弦了。)

   想起这动画刚播出的时候,很多人都提起了BL的相关词,但我没太在意这些。剧情到后半部开始,主角们的心情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然而从开始到最后一集,是完全没有一句对白是直接说这是同性恋。我觉得这样的动画很好,有些心情也许不用说得太明白,对方也能够了然于心,某种程度来说仿佛跨越了爱情的情感。

  最近刚好读到某人的留言,我也感到十分认同。因每看一次动画,就会获得很多继续努力的力量,真的很享受看动画的时候。动画也有救赎心灵的力量,这么说虽然很中二,但我确实被救赎了。

  这部看完后的好感,比最初的喜欢增加了不少。突然发现,有很多动画我都在等着下一季。这部大概、可能会有下一季吧?


图片源自网络






2 条评论 :

  1. 这我看过,挺喜欢的,看到后面对JJ大改观(加分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是啊,每个角色的故事都很不错,所以个人觉得篇幅有点短,会很期待下一季!!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