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一日探险

  前个星期六,我和老妹到了城市中心“探险”去了。为何去城市会是被称为探险?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没有家人的陪伴下,也不是坐车去,而是学着搭轻快铁去到了城市。对我来说,这一次是成长的轨迹。

  我的手机在很久之前曾保存过轻快铁的轨道路线,这次终于派上用场。这次的目的地是吉隆坡双峰塔,中途需要转站。虽然事前做足了功课,但真正走进轻快铁站时还是会很紧张,担心买错站、坐错路线还有转错站。所幸这次老妹的朋友在转站处接应我们,接下来就跟着对方的步伐去到了目的地。

  自从去年七月份去了一趟海外书市后,之后也没有再下吉隆坡了。作为城市人却极少下城市,每一次抵达仿佛像初次到访的感觉。不过这次并不是去游玩,而是去做老妹的正事。因为老妹需要做调查报告,问卷对象必须是外国人,所以把地点定在比较多外国游客到访的吉隆坡双峰塔,拉上我一起帮忙。我听后都觉得是一大挑战。

  会说是大挑战,是因为需要很大的勇气去开口询问陌生的外国人,也不一定每位外国游客都愿意做问卷调查,所以做好了会被外国人拒绝的觉悟。不过英文不好的我,询问就只好由老妹他们去办了。

  虽然整个过程我比较像是只跟在后面假装当学生,但仍然还是很棒的新体验。寻找外国人时不但用上了“直觉”,还用上了“观察身体语言”来判断对方是否在赶时间。很多年前就对身体语言和微表情比较感兴趣,而实践观察比在网络上或书籍读的资料更容易印象深刻。在我的感觉里,其实没什么人会想被别人看透,那种被看透的不自在感是特别让人不安。因我遇到了同样读过身体语言的人,那种感觉就像是你“看着”我,我其实也是在“看着”你……几乎每天这样被窥探,着实很不自在。但在情况需要时候,观察还是有帮助的。

  趁着这次的机会,我终于朝拜了想去很久的Kinokuniya。书店的环境和设计让我觉得特别有图书馆的味道,还有播放古典音乐,阅读一定很写意。走到日本书籍的区域感觉像来到了天堂,据说会日语的动漫迷应该会有一个通病,只要看到日文一定会念出来!因为主要目的还是要寻找游客,所以还没能慢慢看书逛书店。下次一定会再慢慢逛的!

  奔波了大半天,从底层走到最高层,上上下下了好几次,最后在搭轻快铁回的时候已经累得只想站着闭目养神。经过这次“探险”安全回到后,也许下次要计划去城市也不会被大力反对了。终于有长大的感觉了……(握拳流泪






7 条评论 :

  1. 我初到kl的时候,也是特担心搭错,或者走错月台,各种怕就是了。绝对能明白你的心情(双手举起)

    我也好喜欢kinokuniya哦,去过还会想再去,书籍很多,还有钢笔,而且环境真的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双手high 5)是啊,不过有尝试第一次,下一次就不会那么担心了!

      环境很棒+1 虽然很贵,但看到那么多书还是会爱不释手~:D

      删除
  2. 幹!我把剛打的給毀了!啊啊啊啊!

    恭喜!不過你家那個真的比較複雜點,我第一次搭時還真有搭錯,因為不知道有分,看到車來了就直接上,結果還真的是錯的XD 幸好有個警衛看到我好像很無助那樣就叫我問我是去哪裡?就教我怎麼看XD

    kinokuniya我每次去KLCC都會去那邊看看XD
    我五子的書還是在那邊訂買的說,不過就有點小貴XD

    這樣下次就可以jio你出來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辛苦你了XDDD

      对啊,有不同line,回的时候我也差一点搭错,进去看清楚显路线后立刻跳回出来哈哈哈!
      幸好有警卫帮助你,我也幸好有朋友帮助~

      是有贵,但真的很喜欢我也会掏钱买的(在日本区看到好多好多喜欢的书)

      虽然可以去,但要去到那边那么远jio我吗?XPP

      删除
    2. 我那時不知道,我問朋友時候她沒說,我就沒管看到就上結果就這樣。。。
      有看清楚就好,不然就要重坐回來了XD
      對對對,因為那時工作人員也坐很遠,我在想要打卡出去問呢還是怎樣時候,警衛就出聲叫我了XD 有人幫助就好,不然就是問人家XD

      我是沒辦法,好像只有那邊有,popular好像沒有,所以就在那邊訂買了。。。
      (日本區蠻好逛,如果真的是那類的粉絲的話)
      我去都是去看藝人戲劇出書那區XD

      我沒說jio你去KLCC,那邊沒什麼可以逛叻,就別的地方啦,就看是哪裡呀

      删除
    3. (哭笑不得X'D)
      对啊,我怕不会回来哈哈哈~~
      是啊~~打卡后应该要再算钱了~

      原来如此~
      (超好逛!!是天堂啊!!下次要留在那边久一点!)

      哈哈,那就好~那边真的远~(抹汗~~

      删除
    4. 倒是不會回不來的,就只會遊lrt河而已😂😂😂
      就是要注意看下一站是不是往你要去的方向前往,不是的話下一站就趕快下車。。。
      對呀,打卡出去後再進來就會再算錢,可是沒法,工作人員太遠了。。。只能浪費一次錢(雖然最後沒有啦)

      哈哈哈,我不是那一類人,所以我還好哈哈哈哈!留久一點就會想要買的感覺哦,你要三思而後行呀哈哈哈!

      遠我這裡倒是還好,只是我沒事不會想去那邊就是了XD
      我寧願去別的地方好過。。。就找大家都方便的地方約就好了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