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倔强

  倔,老妈常说我性格很倔,我也无法否认。只要是自己能做到的事,绝对不会麻烦别人帮忙,即使有些事是要爬高或搬重。中学时期女生们最喜欢结伴上厕所,我却觉得莫明其妙,心道为什么上厕所需要有人陪,就如为什么吃饭一定要有人陪?一个人就不能自己去上厕所吗?老妈会这么念我,大概意思也是指人不是孤独的生物,是需要陪伴,需要互相帮忙的。

  当 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 就是以刚克刚

  有时大家明明是往这个方向走,我却偏偏反其道而行。很久以前就察觉到,时下越流行的任何事物,自己越不想和大家一样去追捧,说是人群中的不同类也不为过。有时宁愿孤独一人,继续走着和别人不一样的路,也不想再成为与大家没有话题而被冷落的人。当独处在一人的空间时,回想今天所遇到的人事物,悲伤的情绪又涌了出来。只有面对黑暗的空间,我才能对自己坦白。

  忽然发现幸福变得不简单,自己不能一直都是快乐的。太过快乐内心好像很不踏实,它仿佛随时会离开自己。快乐的时候就尽情快乐;伤心的时候也尽情伤心,这么告诉自己。即使心情不好,也不想麻烦别人听自己的诉苦。静静听歌就会好,只要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过度悲伤会上瘾,仿佛天空变得灰暗,淋雨的心情也变成一首诗。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默默努力几年,有点庆幸没有放弃继续自学画画。那年决定买电绘板之前,相信老爸一定斟酌了很久。也许他觉得我是一时兴起而想要电绘板,不出几个月一定会厌倦。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比想象中更喜欢使用电绘板。这几年他也默默没问,至少没有辜负老爸那年艰难掏出一笔钱买下给我,每每想到这一块,就会更加珍惜。下一站依然不是天堂,天堂太遥远,只能抬头伸手,仰望憧憬。然而想做的事,也已经不止画图一个了。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强




注:桃色字为摘自五月天《倔强》歌词。这个月是五月天之月。:D












9 条评论 :

  1. 你錯了,五月天之約是五月(香港的)哈哈哈!

    我看到你標題就想到 当 我和世界不一样 那就让我不一样。。。

    诉苦可以來找我哦!雖然我不怎麼會安慰別人。。。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是真的,因為那會high不起來吧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马来西亚的五月天之月!XDD(没有啦,就看到演唱会越来越接近了,所以就跟着歌名写一写心情这样)

      哈哈哈!嗯嗯~XD

      我知道我知道,就像你找我一样~:D 只是有时也是一点点小事,所以也就没说了~
      嗯嗯,本来就是不要high起来的啊~XD

      删除
    2. 如果下次還是在10月的話,我就覺得馬來西亞的會是10月之約了,哈哈哈哈!
      10月之約可是要每年10月都要開一場耶XD
      原來原來,好好好,讓你寫hor!乖!

      五迷難免不起想像歌詞XD

      你要說也是可以啦,我OK的,反正最近非常得空XD
      真的!真的!好難high!他歌名也取的不錯,只是歌曲就是另外一回事就是了XP

      删除
    3. 哈哈哈,你对你对!
      看他们会不会这样说XD
      大概目前就是这些了~其他歌还没有太多相似心情~

      原来是这样!OAO

      小事真的没想说,我也不想浪费时间在诉苦~诉苦的时间就能做好多东西了!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在不必要的小事上~
      就是啊,歌名和歌曲是两回事QwQ

      删除
    4. 沒看到他們有說吶,但能猜到他們的心思就真的.......
      原來原來,如果他們有新歌,我會繼續tag你的哈哈哈哈!

      抱歉!歌迷的本性XD

      你是美國時間都不夠用了。。。你看這留言10月22日的你過了兩個月才回我的說。。。

      真的!真的!有時有些歌會有這樣的感覺!

      删除
  2. 也许你想要的东西跟别人不一样,所以常常感到孤单。也许是因为不想麻烦他人所以什么苦都不愿哭诉也许别人根本不懂。这一点你跟我还蛮相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也许就是这样~不过悲伤最后还是会变成文字,所以文字是最后的出口。
      我也知道子阙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至少有抒发出来哦~:D

      删除
    2. 都是等到无法压抑的时候爆发出来的。其实真的不好,对身心来说一点都不健康。

      删除
    3. 总要有个让自己安心的渠道,喊一喊~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