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顽固

  依然记得去年的某一天,知己标记了我去观看五月天的《顽固》。当小小宇航员把面罩揭开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也随之落下。那幕看见小时候的自己,让我非常感触。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是什么让我们放弃了原本的梦想?又或是,忘了小时候的梦想?看了影片后才想起,原来我也遗忘了小时候的梦想。细细回想,我仿佛看见小时候的自己,拿着画笔和彩色盘,脸上不小心被抹上了水彩痕迹的小女孩,站在我面前。霎那,我想起我的小时梦想,是想成为一名画家。

  我身在 当时你 幻想的 未来里

  突然回忆起小学时期的自己,总是会在学校通告纸的背面涂鸦,或画一些漫画。那时觉得,趴在地上画画是最自在的事。我可以投入得忘记时间,忘记功课,身处在涂鸦世界里。曾经一直抱着图画字典,仿画了许多动物。在自己的笔下创造了一个拥有很多动物的动物园在笔记本里,然后让同桌“进场参观”。只要有笔和纸,我仿佛可以画出一个小世界。那时的我常和家人说:“我长大后想成为一名画家。”我的志愿栏里,排列第一的是画家。

  你顽固 的神情 消失在 镜子里 只留下 时光消逝的痕迹

  每个人都告诉我,兴趣不能维持生计,当画家更是难以养活自己的行业。不知在什么时候,我渐渐遗忘了想成为画家的梦想。但中学仍然还是会不停地在笔记本或考卷上涂鸦。一星期只有两节的美术课,也是我最喜欢上的一课。那些年我只会说:“我喜欢画画。”第一项的志愿栏也被其他志愿所取代。不再是以志愿或梦想为出发点,只为喜欢画而继续画。

  一天一天你 是否还相信 活在你心深处 那顽固的自己

  当兴趣没有人支持,也没有人看好时,最后也只是自己默默坚持的小兴趣。直到毕业了,通过一些机缘让我决定立志往插画师之路前进。看了《顽固》一年后的我如梦初醒,才发现现在前进的道路,是和小时候的梦想如出一辙。原来这也是所谓的顽固,就算遗忘了当初的梦想,成长的过程也转变过很多想法,但潜意识里还是会有着固执不放弃也想实现的梦想。梦想和现实本来就难以兼顾,真心想实现的梦想是不会放弃寻找各种实现的可能性,即使是已有正职。认同一句话:慢慢走也会走到想去的道路。

  以前画下的每一张涂鸦,都是见证走到现在的黑历史。现在回看那些涂鸦,我不禁会心一笑,好丑。希望接下来的自己能画得更好。



黑历史公开,好丑。。X'D


注:
桃色是《顽固》歌词。
也是一篇没被录取的文章。












9 条评论 :

  1. 你那時畫給我的那張還在我的盒子上(應該)哈哈哈!
    既然你說五子那我就說五子的吧XD

    cxh原本是讀室內設計,他老師都很欣賞他,他家人都說將來開個工作室給他,就不要讓他玩樂團音樂沒前途,但他就是愛音樂愛玩樂團。。。最後他還是堅持在五子裡,不過他多年後又拾起畫筆開始搞設計,不管是設計衣服還是設計展覽作品(我有給你看過展覽作品嗎?)或者設計人(誤)來亂的這三個字。。。

    wsy他爸爸是律師,一直都很希望他可以接手律師行,他高中時候很努力把課業考的很好至於又可以玩樂團,只是最後還是翻船了,最終還是在五子裡。。。

    梦想和现实本来就难以兼顾,的確是很難,該如何分配時間就是一個問題所在。。。

    上面兩個故事你應該有聽過,但我想說的是一可能也許會像cxh那樣停頓了一下之後碰巧的意外的就做回本行至於又能與夢想一起搞下去,雖然不是室內設計但至少還是設計XD
    二就像wsy那樣,捨棄掉現實,往夢想前進。。。

    雖然這樣說好像是損友啦,但就給你一個參考,
    我也隨便說說你就隨便看看←學cxh的台詞(誤)
    希望沒有離題XD

    加油!一步一步往你夢想前進!希望你會成功!

    我就連我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呢(嘆氣)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什么时候才得空拍给我看~(我好像等了很久XDDD

      默默看完他们的故事,嗯,我记得有些你之前有告诉过我~
      cxh的展览作品,好像没看过O.O!

      是啊,分配时间是一个关键~
      嗯,至少有了经济基础,才可以慢慢往梦想前进吧~

      没事没事,实现梦想就是有很多不同的方式,以上两种就是他们的方式~:D
      好的,谢谢你一直以来给我的支持~QwQ 有梦想,也不会想太遥远,就一步一步来,总好过停在原地~

      那你心中有盼望着或希望着什么吗?

      删除
    2. 每次都忘了呀XD 找一天要挖出來了。。。

      我也記得我有跟你講過他們兩的故事XD
      因為其他三位都還好,所以就沒什麼說XD
      咦?我沒給你看過他展覽作品?失敬失敬!

      真的!除非你夢想剛好是你的工作,不然就真的很難分配時間。。。
      這也對啦,有些地方的確也要和現實低頭的。。。金錢時間

      就隨便說說給你個參考XP
      不客氣^^ 我也很開心看到你慢慢朝著夢想前進!
      你對你對!就一步一步慢慢走,總有一天可以走到目的地的!

      心中有盼望或是希望著什麼🤔🤔🤔
      應該旅遊吧?把一些想去的地方都走一遍。。。

      删除
    3. 哈哈哈哈~得空的时候拍给我看~XD

      嗯嗯,他们经历的波折比较多~XD
      看到了看到了~XD

      是啊,不过现在看起来还可以,分配时间上找到了平衡点~
      嗯嗯~

      让我回顾回顾一下也不错~XD
      就算最后一场空,我也觉得没有遗憾吧。。^_^
      好,会努力的~所以我还是会继续欠很多回复哦XDDDDD

      可以啊,这个也是梦想的一种啊!旅游也是不简单达成,要努力工作存钱,才可以慢慢实现。^_^b

      删除
    4. 壞消息是我那天稍微有找了一輪,沒在😭😭😭
      我記得是放在那個盒子但沒找到有,也許放在不知道什麼地方了😭😭😭


      其他三位都蠻順利一下,就他們兩故事比較符合我想說的,至於樂團的誕生出專輯我應該有跟你講過吧?!一路來的經歷波折還蠻多的。。。
      因為那天我發完這留言就馬上給你找了,不然等下又忘了😂😂😂

      那就好那就好^^

      好好好,給你回顧hor,這次應該有說的比較仔細還是都一樣?我也忘了之前怎麼給你說了XP

      就算最後一場空也沒關係,只是你努力過!
      我看的出來你欠我很多留言,已經習慣成精了,哈哈哈哈哈!

      這是真的!現在沒收入啥米都不用說XD

      删除
    5. O.O 这样哦。。。那就等它自己出来吧。。

      有啊,有印象呢~

      :D

      就差不多一样啊~

      是啊!
      美国时间太少了XD

      所以现阶段就是好好找工~

      删除
    6. 遲一點吧,遲些我可能會搬家,到時就應該找到出來了XD

      看得出來你美國時間很少XD

      最近懶了。。。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