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我无法理解

  离开中学也有几年了。这几年里,我偶尔会回忆一些中学时的情景,但回忆起来都不是开心的。因为伤心的回忆比开心的多很多。中学时的我,对同学和朋友都以真心相待,友好地说话,友好得几乎像是客气。虽然和大家的关系都还不错,但彼此的感情似乎离亲密还有一段距离。这段距离,我一直都无法跨越。

  可是,我却感觉非常纳闷。有些同学说话带着粗口,有的则是尖酸刻薄的话语。偶尔大声喝喊某同学,然后对方又立刻回呛。大家对这样的言语方式并不厌恶,反而更喜欢凑在一起欢闹,他们的关系更加地亲密,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我一直都无法理解。莫非要想和同学打成一片,就得说一些粗口,把自己调试成和他们一样的说话方式?但,粗口要怎么说出口……

  每天坐在自己的位子,常常听到后方的一班同学高谈阔论,他们的话语从来都离不开粗口。粗口对他们来说犹如打招呼一样日常,开口先送一句给对方,闭口再来一句作句点。整天就是听他们说粗口就足够了。我麻木得几乎可以把听过的粗口写成一段短文了。我曾经很无聊地和老妹比赛过,比谁能一直不断地接粗口,咱们竟然比得不相上下,最后双双一起想不到任何粗口了。(恶魔:坏榜样,不要学。)

  最后我变得越来越鄙视说粗口的人,抱持着:有本事请用正规的华语来骂我。(黑脸)我一直都是很认真说话的人,偶尔会开一些小玩笑,但我还是会被朋友说“你很成熟”。好吧,近些日子我感觉有好一些了。我也不想那么成熟,但不自觉就想到很长远的事情。久而久之我也理解,太认真说话,没人愿意慢慢听。把话题拉回现实,太扫兴没人愿意接受。大家总是喜欢大快畅言,无论是好的坏的,都没去介意。大家总是喜欢说些异想天开不可能的事,越说越起劲。我无法理解,当时我在干嘛呢?啊……我想起我很多时候都窝在自己的位子埋着头睡觉,其实没睡着,只是静静地听着她们欢乐地聊。又或则,呆呆地看着窗外,窗外真的没东西好看,蓝天也被毛玻璃遮着了,其实是在放空。我能感觉我无法融入她们,所以宁可独自待着,也不想去挂起累人的笑容陪她们一起笑。

  隔了那么多年,我依然无法理解。我和她们的关系,终于越来越远了,看着她们一起相约到处玩,拍下了许多照片。甚少有机会参与她们的我,照片里永远不会有我,帖子被标签的名字永远不会有我。她们永远是光,而我只能是影子。原本追随着她们脚步的我停了下来,慢慢地往反方向行走,也许这也是我想要的结局,走出没有她们光芒的圈圈,我才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微弱光芒。






*原来写完的感觉就像自言自语,自己安慰自己。













20 条评论 :

  1. 我開口閉口有時都會送上粗口,有時尖酸刻薄,有時霸道野蠻,
    但奇怪怎麼我們畢業後在網絡上可以湊在一起瞎聊,甚至不知不覺還可以瞎聊到某個樂團上?

    還記得小學時候我跟某個鬧到被老師發現我在哭的嗎?我跟她們相處方式就跟你們相處一樣,甚至跟其他人相處方式都一樣,但為什麼她們不能接受,而你們和其他人能接受到那麼久?

    也許人與人相處就要看對方能不能接受?要不要去接受?在乎不在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因为我已经懂你的性格,所以没在意~(>ω<)
      对啊对啊,原本是电邮交换脸书,聊下聊下就越聊越多,很不可思议~ ^^b

      你一说起我就有印象了,但我不大记得为什么你会哭~qwq 可是我一直都觉得没什么啊,就很自在地相处啊~

      你说的对,不能接受的,再多的客气友情都不会变得亲密;而且,真正的友情是要感觉很自在,并不是客气相处~ :3

      删除
    2. 我性格是偏這樣,但可能過了一天兩天就沒事,
      那就好那就好XD
      對呀,我自己也沒想過的說。我那時也嚇到XD

      哈哈,就覺得對你們也不錯(自己厚臉皮的說),卻又被背叛的感覺?我會哭也是很突然的情緒啦,控制不住,沒想到會被老師發現XD
      不知道,我自己本身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現在見到她大家也沒打招呼就當作不認識,

      真的!像我現在跟那班五迷相處下來感覺好像認識了很久,但其實算算也才大約快兩個月,
      我4月19號進群沒什麼活躍到5月1號後才慢慢開始活躍起來到現在。

      真正的友誼不管你是什麼性格都會接受你的!對你不離不棄!

      所以我很開心能認識到你們不離不棄的朋友知己老婆^^ 我都很珍惜^^

      删除
    3. 明白的明白的~
      对啊,慢慢地就走到现在了……我们的故事还是继续走着的~❤

      是啊,我以前就知道你很好~XD 哈哈哈,过去了过去了,明白你的,自然会明白你~^_^

      当遇到一班与自己非常投契的朋友时,真的就是一拍即合了~支持你!也恭喜你遇到很棒的五迷们!
      也是要慢慢参与,慢慢理解大家嘛~:D

      对!!!爱你啦~~

      原来你是负责当老公的哦?XDDD

      删除
    4. 那就好那就好XD
      一步一步慢慢走到現在,我們的故事繼續走到我們生命結束的那一刻XD

      哈哈,我真的很好呀!(超厚臉皮的)只是有時會野蠻一點啦!哈哈
      真的!知道我的明白我的自然就會知道明白XD

      真的!我自己也有嚇到的說!
      其實有一位我之前可能就看過她,但那時大家都不認識對方,直到那天聽起東哲還是林宇中的歌曲就說起那場活動,我們當下感嘆說這就是緣分呀!哈哈!
      我自己也沒想過追了那麼多年直到現在才認識那麼多五迷XD
      很慶幸那時有慢慢參與,慢慢出聲,而沒有被嚇到退群XD
      你也能找到屬於你的那一班!

      愛你愛你😘😘😘😘

      當然不是啦!靠!我是女的!女的!
      是像SHE那樣啦,哈哈!

      删除
    5. 嗯嗯,是的~^__^

      超厚脸皮der~~~XD 哈哈哈,我就只让你野蛮~
      是啊,不明白的多说也没用~>w<

      居然因为群组再次相遇,很有缘分啊你们~^_^bbb
      嗯嗯,多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聊很开心的~
      我在论坛也遇到了,与大家一起努力实现梦想~T^T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的比喻XPPP 如果你当老公,就会有两个老婆~哈哈哈!!

      删除
    6. 😘😘😘😘

      真的!很厚臉皮的說XD
      好好好!你說的哦!但我野蠻完隔天或是隔幾天就沒事了XD
      真的真的!

      哈哈!就是呀!我們都沒想到的說XD
      要不是剛好說起都不知道XD
      恩恩!除了可以聊偶像的東西,也能聊其他的東西,相處起來就跟交朋友一樣XD
      好棒好棒!恭喜你!大家一起加油!祝你們能順利完成你們的夢想!

      哈哈哈哈!但我會有很多老婆,群組裡有四五個的說XD

      删除
    7. 对,我说的XDD 就是知道啊~~哈哈哈!

      是啊~
      嗯嗯,要好好珍惜缘分!:D
      很棒呢,替你开心~^_^
      好的好的,会努力继续实现梦想的~

      吼!原来你搞了那么多外遇!!我要跟你离婚哈哈哈!!XDD

      删除
    8. 😘😘😘😘😘😘😘

      真的!這緣分得來不易!
      我們都要好好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緣分!
      我自己也覺得蠻開心的說😊
      但有時又會想這緣分會直到什麼時候?或許不去想未來是怎樣,而是要把握當下!
      希望你的夢想能很快實現!加油!

      哈哈!我真的蠻多外遇的,但說認真的話也才只有幾個XD
      結了婚就別想離婚!(霸道總裁feel)←此人看太多總裁文了XD

      删除
    9. 是啊,不知不觉就来到现在了~
      最近看到一段句子(给链接:https://web.facebook.com/chinese.says/photos/a.1494357717536084.1073741827.1494356130869576/1736623169976203/?type=3&theater )觉得这就像我们的状态,我还没回复你,但信任依旧在,就这一点,有你真好~
      没错,就是把握当下~
      好的,谢谢你!

      哼哼,你还敢说~XD
      哈哈哈!好咯,不离就不离~~>3<

      删除
    10. 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哈哈!
      那個link說的很對很貼近我們的狀態XD
      我們看到對方的消息還是很自然的回复了,不管是近期的還是歷史悠久,哈哈哈!
      但我想說是你沒回我也不能怎樣呀,難道去灌你的電話嗎?外加那些都是不急的啦,急的話我都是用sms敲你說有急事找你,速回!

      有你也真好^^ 因為有人可以給我述說五子的東西←這是我的目的!哈哈哈!
      真的!把握當下!(那個留言剛好是我emo時候留的)
      不客氣😘😘😘

      我怎麼不敢說呀!哈哈哈哈哈哈!
      那就乖了😘😘😘😍😍😍

      删除
    11. 对啊,所以看见那句话就想到我们之间的状态了~
      有时打开FB就看见你emo的状态,所以二话不说先留言~~
      哈哈哈!!你要灌也可以啦,可能你就很慢等到我回复~XD +1,不一定要sms啦,就很紧急的话写个速回,我立刻出现~XD

      啊哈哈哈!!现在应该也不止我这里可以述说五子了啊~XD
      所以啊,友情是要彼此珍惜的~

      >3<
      哼哼~~

      删除
    12. 有喲有喲😍😍😍

      哈哈哈,另一個FB,對吧?哈哈哈哈!
      但有時我寫完就會忘了再開來看,所以有些是一去不回頭的留言😂😂😂😂

      erm,我就是怕灌你也不出現😂😂😂
      我只怕是石沉大海呀!所以sms會比較保險XD哈哈哈哈!

      我跟她們也很少說五子的耶,多數是說cxh是誰的balabala比較多,很少會真的去談五子,閒聊比較多XD

      這倒是真的😍😍😍😍

      誒誒誒誒,幹嘛?

      删除
    13. 就是那里~
      没关系,明白的~~~XDD 过了就过去吧~

      O.O 那么了解我?!!
      近期应该大部分都回复完你了哈哈哈!!!!!

      噢噢,还以为你们只是聊五子XDD
      嗯嗯~

      没干嘛~>3<

      删除
    14. 哈哈哈!我現在很少開了XD
      因為等我開了就已經是n天前的東西,所以就沒回了。。。對,過去就讓它過去,執著也沒用。。。

      我有時不是都有在灌你嗎?雖然不是每秒,哈哈!
      近期的大部分回复我了?有嗎?我怎麼覺得好像沒🤔🤔🤔

      沒有啦,只聊五子是有那麼多東西來聊哦?
      我們之前在大群閒聊,每個月至少有一兩個人退群,哈哈哈!

      你確定!?

      删除
    15. 有心事的时候就看到状态了~:3
      嗯嗯~

      哈哈哈!我有空就回复你,没空也是会回你,不过是有空的时候哈哈!!
      现在又累积了~orzzz

      原来如此~

      我确定~哼哼~~XD

      删除
    16. 最近又有心事了呀,所以就比較常會看到😔😔😔

      所以有時看到你回复我就心想這傢伙有時間了🤔🤔🤔
      你也知道hor XD

      😒😒😒😒😒

      删除
    17. 嗯嗯,我懂~

      是啊,就是有时间才能慢慢回复~

      删除
  2. sorry, for not replying in mandarin. This is because of "yuan fen". "You yuan zong hui zai yi qi",maybe this is you and them's relationship and best wishes to you.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哦,很开心看到你过来逛逛:D(抱歉最近才得空回复QwQ
      是啊。。我以前还因为这样而有些落寞,并不是很开心。。不过现在好很多了。:)
      谢谢你,你也是加油!(。>﹏<。)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