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错综の心情

  好久之前,我曾幻想过若我有一只蓝牙耳机,就可以偷偷戴在一边的耳朵,躲过老板娘的火眼金睛,瞒天过海地听音乐。XD 但蓝牙耳机在以前的时候并不便宜,有播放音乐功能的更是要上百块。前不久接用了老爸的蓝牙耳机后,我也不在那里做了,已经无需再瞒天过海地听歌了。这东西小巧,出门携带很方便,塞在耳朵用头发遮着,就压根儿看不到有什么端倪,但其实我在听着歌……

  前天一如平时一样,默默地听着音乐走在商场里。歌曲随机播放,无法猜测下一首将会播放什么歌,让我感觉很期待。来到了某一首歌,当我听清是什么歌时……

  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

  心情突然急速地低落,思绪全被音乐抽进去了。我可以想象我在当时是多么像个失去思考能力的人在盲目地走着。因为这首歌让我想起了一个人。我知道这首歌,是之前听着会感到悸动的一首歌,但我忘了原来我已经把这首歌放进歌单里了。突然出现意料之外的歌,让我措手不及。

  而我这才想起,我好像很久没开过这首歌来听了。我又忍不住再重开这首歌,细细聆听这清脆疯狂的乐器声,很好听,但我想哭了。我真是无药可救……=^=||| 整了整情绪,继续若无其事地走,又走到了书局。我本身就很喜欢走书局,一连两次的连假里去了两趟书局。经过上个月的阅读活动后,我终于慢慢尝试留意其他的书籍,不可以总是把自己锁在小范围里了。

  有时我也在想,我到底在做什么?好几个月没有画画,我突然不懂要如何开始画。对着喜欢的东西,但突然不懂要怎么做,是很陌生的感觉。我害怕这陌生感,仿佛只要再一步,就是放弃了。若就此放弃了,我会对不起当年萌起这梦想的自己。最近在累积拿回绘笔的勇气……




但愿我能想那个女孩一样,华丽地转头,带着一把吉他潇洒地退开,继续流浪去。













6 条评论 :

  1. 感觉那女孩是树老大:XD

    生活会慢慢改变~~但我们都不会忘了,自己的初衷~~

    小小星现在还对自己的生活感到迷茫呢~~

    期待亲的下一幅画作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这么想也可以~XD

      是的,初衷很重要,为什么会坚持到现在的想法。。。

      别担心,读书时期就努力好好读书,小小星会慢慢往前方的路继续走的,到时也许就有明确的目标了:D

      好的,我会努力的~谢谢期待~^_^

      删除
  2. 歌曲有时候之所以特别是因为某些人赋予它不一样的意义,所以在听着的时候会不受控制想起了那个人…亲别哭…QAQ(拍肩

    会再次提笔绘画或许需要勇气,可能也需要某个契机让自己重新意识到画画对自己来说是有多重要有多亲切,总会有那个时候吧~亲加油~你可以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w<对呢对呢!那首歌很特别,也算是独特,属于那个人的一首歌~没哭没哭,是那瞬间有这个感觉~

      嗯嗯,是的,克服陌生感的勇气~我已经开始找回手感了,慢慢……慢慢投入回画画的世界~谢谢亲的鼓励T^T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