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2日

新春双笔

  论坛的双笔文活动再度来袭。XD 距离上次的双笔活动,大概是半年前的事了,也是我刚加入论坛的时候参与的第一个活动。所以这个月的活动也立刻报名参加了!(≧▽≦)

  报名后,自然是期待配对到的搭档会是谁,即紧张又兴奋。当结果出来后,确实有小小惊讶,对方是刚加入论坛的新人,我完全不认识他/她。既然已成为了我的搭档,那就一起努力吧!

  第二天立刻去留言给搭档,直到另一天才看到搭档的回复。OAO 是很少上来论坛的娃啊!对话后得知搭档是忙于学业而不能常上来。这几天的对话,就大概是讨论用什么文体类型和没灵感把关键字连接在一起。随着时间慢慢地过了几天了,搭档也一天只回复一次。再这样等灵感的话,感觉时间越来越紧迫了。我还是立刻把想到的大纲丢上去了。大纲放上去后,搭档又神隐了。距离截至日期还有一个星期,活动文根本还没开始写,我开始感到担忧了。

  这期间,我的内心是不断挣扎的。我会想,我的搭档到底有把这双笔文放在心上吗?如果真的很忙的话,为什么要勉强去参加呢?可是我说好要体谅搭档的,所以我还是不多说,一直在等。我感觉我不像在参加活动,雀跃的心情淡了一些。但是再这么下去,我无法确保作品能不能在最后一天完成。所以暗自准备了最后的打算。

  搭档神隐回来后,直接开始跟着大纲的方向写了开头。看到搭档开了头,是有些欣慰的。再三询问搭档是否写好了,这又花了一天的时间。随后,我又在思考我写的大纲是否太普通了,就像很平常见的内容。于是,突然想到平时有听电台的习惯,就立刻增加了这个内容。引用了陈峰的节目档,但因为是星期五晚上的时段,反而很少有机会去听。(´・ω・`)

  于是我就开始接搭档的开头了。直到那天晚上,突然发生了一些事需要调查。而让我感到心慌的,是我的组也牵涉进去了。这件事一直持续到第二天下午,我才惊讶得知某个组合突然退赛了。心情特别复杂,因为这件事也关系到我的搭档了。刹那间,我得知必须要回答这个问题以做个决定:是否要继续和搭档组合,是否继续相信搭档?之前挣扎的心情,再加上事情突然的变化,那么多的情绪突然涌上,结果我不争气地哭了。>.< 当下的想法是,我根本就不想把事情弄复杂,我不想要因为不了解对方而做出判断。>.< 我觉得我又回到几年前,变得脆弱了,脆弱得不会控制自己的情感了。T^T 

  我无法像那位坛友那么坚决决定放弃搭档退赛。虽然我并不了解我的搭档,也感觉很难找到搭档的踪迹。但我不想放弃我的搭档,我想继续下去。就算搭档神隐到最后一天,我也会帮忙把故事写完。

  当天复杂的心情一直盘绕着我,没有心情写文,也没有心情灌水。最后因为被某帅哥鼓励,被开导了,才有继续振作的动力。谢谢你。。゚(゚´Д`゚)゚。 幸运的是,我写好我的部分后,第二天搭档终于上来把结尾写完了,赶在截至前完成作品了。QwQ 两天内的事情变化得太快,快得措手不及。最后,我真的很感触,我的选择是继续和搭档一起完成。>.<

  虽然这次的双笔活动有一段时间发生了不大愉快的事,但我依然希望下次能再参与双笔活动。:D









  

  

29 条评论 :

  1. 那帅哥真是太好人了,有机会请他喝杯水(心虚大笑

    要好好过年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喝水哪里够?吃一餐就差不多啊~哈哈哈XD

      好的~帅牛也是~:D

      删除
  2. 能够完成真是太好了:'D 恭喜啊~

    回复删除
  3. 爱写文的娃果然特别敏感,却都特别温柔。

    帅哥真好人。

    双笔当然要继续参加。
    遭遇到谁所带来的惊喜,才是双笔的乐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敏感就会想很多东西呢>.<

      嗯嗯XDDD

      对对,与不同的人一起写文,一起创作故事,这是双笔的魅力!^__^
      谢谢小兔过来坐坐啊~:D

      删除
  4. 加油!到时候分享link,可以吗?想看捏~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www.moshuikafei.info/forum.php?mod=viewthread&tid=937&extra=page%3D1(谢谢~抛下链接我就闪人>w<

      删除
  5. 依然還不習慣看那麼短的文呀XD 哈哈!
    我每個星期五晚上,家裡都會有陳峰的聲音出現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你想看很长很长的文?(放心,我在写着很长的文了,放出来后就看你要不要和敢不敢读罢了XD
      诶!!!!你家晚上有开收音机听哦?OAO 就是引用那个大城心事XD

      删除
    2. 我看這篇看到一半想說嗯~重點來了!
      結果看下面幾句發現啊!完了?!他*的!我還以為重點要來了!*!

      (來呀!沒在怕!我現在追某總裁文都追到1109章,作者還在寫著,每天只更新兩章,近幾個月寫到好像在打太極。。。PS.我追過最短10章,最長1000++,所以你覺得呢?)

      就星期五,我家慈妃太后會開來聽,我比較喜歡聽他罵人XD

      删除
    3. 哈哈哈哈哈!!!!!XDDD 我也不想那么短,因为大纲就是那么少内容 囧
      (没想到你有追文的习惯OAO 哇塞,总裁文好长篇!!我也写不到太长啦,灵感有限QwQ)
      他骂的也是有道理啊~:D

      PS:我今天才发现这个留言在垃圾箱里~抱歉~orzzzz >.<

      删除
    4. 所以它其實是故事大綱的東西嗎?

      我其實沒太管是不是完結還是還沒寫完的,只要看到文寫的還不錯,蠻吸引我的話,我就看,目前追著三本還沒完結的總裁文,然後也有找別的文來看啦,打發時間XD
      我那天說的千多章還不算什麼,書籤裡也有一個是3700++章的總裁文,但這部我就沒完全讀完,我前部是跳章讀的,後部(應該是外翻篇吧)才有讀完算是他們結婚後的故事。。。

      就中等長度就好,上次那篇的長度再長個四分之一就好了,只要不是像這次我看的那麼短就好了。。。

      對呀對呀,我也覺得很有理,上次有聽到一個是說三年後會來找到她還是怎樣的,然後陳峰就問你肯定三年後他回來?她:不知。陳峰:你給我三十千去投資,但三年後我不確保不知道會賺回來。
      當下我聽到這句立刻拍手叫好!說的很對!

      難怪這幾天上來看看時候,沒有存在,估計這次也會在垃圾箱><
      為啥那麼愛把我當垃圾那樣丟掉,哭哭

      删除
    5. 对啊~就跟着大纲写到最后这样~

      不错不错~^_^bbb 在我的身边真的很难遇到喜欢在网上看小说的人~喜欢写文的更难遇~
      OAO 3000多章不是追到傻吗?!!跳章读就还好~~

      这次接近2000字而已,上次那篇接近3000字,也是短篇的长度~不会短啦,因为这次写着的是3万字的长度的小说,在努力生字~~~XD

      等待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回来的男人QwQ 陈峰说得真好,他说的东西往往都会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很奇怪~>.< 不过写短短的留言就不会丢去垃圾箱~(才不是垃圾呢,别伤心,我一定会去捡回来的T^T)

      删除
    6. 恩,原來原來。

      我原本也不愛看的,是當兵時候,你也知無聊嘛,就看看朋友有什麼書看,然後看到她有小本的言情小說,我就問她這個好看?我看過幾頁後覺得好悶,她就說你要看總裁文的才會比較好看,於是就跟她借了一本來看,發現咦!真的比較好看,退伍後就買了來看,但每次看到故事大綱覺得好看就買了後開來看發現沒有想像中地好看,然後忘了怎麼開始就上網找文看了XD
      現在小本的書都不便宜了,我也沒買了,外加上網看環保又不花錢外加不用想那些書要放哪裡XD

      寫文的話,我曾經寫過,但我不知怎麼稱呼它,它是我看了一集預告片後編出那集的故事,當然也可以繼續寫到結尾,不過我寫了一兩篇後就沒寫了,哈哈!因為真的很難很難><

      嗯~原來原來,三萬多個字的話,估計是漫長的路程呀XD 祝你早日生字生文!加油!

      大概是這樣啦,因為有點想不起,只記得陳峰說的那句XD
      對呀,有時聽到我都會覺得說的也蠻對的XP

      可能看到很長覺得是垃圾留言吧,應該很少人會留那麼長XD
      (我知道你最好的了,哈哈!)

      删除
    7. 嗯嗯,这个我有听你说过!^_^ 这是你和总裁小说接触的缘分XD
      真的喜欢那本书,买下来是没问题的,不过书本不懂要放哪里是一个问题(要收藏书就要买书橱的意思XD

      我懂哦我懂哦,我记得你有告诉过我这个,我那时是说这种叫同人文~XD

      真的很漫长,要进去故事里面旅行很久的感觉~哈哈哈!^_^ 谢谢!每天都在生字哦!XD

      嗯嗯,所以我蛮喜欢听陈峰讲话~:D

      可能错误分析以为是spam~@.@
      (我一直都很好的啦!哈哈哈!)

      删除
    8. 哈哈,我都忘了跟你說過了,哈哈!
      對呀對呀,我也沒想到是這樣的情況下接觸XD
      真的真的,我是有三個三層的書櫃,但都被我裝滿了東西,其中一個的第二層已經放滿了小說和一些書類的東西,但還是不夠我放,所以後來不是的放在桌上就是用塑膠袋綁著放在最低層了XP

      哈哈!我再次忘了,哈哈!
      對對對!

      的確,那時我寫一篇就想死的感覺,突然想到難怪他們會說做了一張專輯就死了一次的感覺XD
      每天有生字事好事,怕是難產呀!

      恩恩!

      恩恩,每次都欺負我><
      (哈哈,最好就是你了!)

      删除
    9. 对啊~XD
      缘分很神奇啊~我是因为中学朋友突然塞一本爱情小说给我,逼我回去读,我就勉强开始读了,一读就不得了了,我就这样开始上瘾了~哈哈哈!
      感觉你的书橱大过我的耶,我已经也是把那个空间塞满了~也对,这也是想不到地方放的方法X'D

      哈哈哈!

      原来可以这样诠释啊!第一篇当然要命啊,完全没有技巧和经验写~
      有难产的时候啊,但还是逼自己去写~

      我最近才捡回这个回复了~QwQ
      (muack!!!^_^)

      删除
    10. 恩恩,哇!硬塞給你還逼你讀,厲害厲害,是我應該會擺在一邊吧,哈哈!
      有時候一些事一旦接觸了,就會很難再收回來XP

      沒有呀,就普通在TESCO賣的三層書櫃呀,小小的,可能我買不多本,你是塞滿書本,我是塞滿零零碎碎的東西,我連衣櫃都不放過,有機會拍影片給你看。

      對呀,後來想想說的蠻中肯的XD
      第一次寫真的會要了老命呀XP
      如果是自己想出來的故事,至少有個概連說你是要寫怎樣的故事,內容是要表達什麼。
      如果是像我那樣寫的同人文的話就比較難一點,需要了解戲裡的內容,寫起來才不會怪怪的。

      它又把我當垃圾了,上次害我以為我沒po到><

      删除
    11. 就是啊!那个时候我还只是喜欢读红蜻蜓而已~XD

      不过我是用一层而已啦,你还有三层啊~我要好好收藏书本了~^__^ (哈哈哈,okok,等你得空拍)

      哈哈哈!写惯了应该就不会要命了~XDD
      也是对的,自己想的还可以想怎样发展,就怎样发展~
      嗯嗯,是的~所以你有写完一篇同人文吗?

      我每次都会去捡起来的啦XDD

      删除
    12. 紅蜻蜓是一間出版社?還是作者的名字?感覺有聽過似的。

      一層?是公用書櫃嗎?
      對呀,我房間有三個三層書櫃,餐廳有一個三層書櫃XD
      恩!買個書櫃或是箱子裝吧,我那些藝人出的書籍或是專輯都會用塑料袋一本一本一張一張裝著然後放進箱子,不然一層書櫃是裝不下←之前是放到書籍放不了專輯,但最近書籍都打包去箱子了,因為想到發生事情的話,就直接扛箱子,比較方便XP
      (OK,過幾天拍個room tour給你看,哈哈!)

      但也是要想內容呀,怎麼不會要命?
      恩恩,對呀,但也不要像打太極那樣就好了,
      那篇同人文寫了兩章就沒寫了,因為沒人看然後沒靈感了,哈哈!

      它又扔我去垃圾堆了>< 很討厭它啦!

      删除
    13. 红蜻蜓是一间出版社,就是有许友彬啊,邓秀茵等等作者的~~

      我现在已经增加到两层了!XDD

      所以什么时候开同人文啊??

      删除
  6. 你不是脆弱,只不过事情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但过程让人措手不及,就连结果也超出了我的意料~太意外了~T^T

      删除
  7. 感谢 cally 亲对我的照顾~

    回复删除
  8. 再次回来看这篇帖子,心中满满都是对于亲的愧疚。
    抱歉一年前因为个人原因神隐了好多天,害亲担心了。
    我们都是一类人,很容易脆弱也很容易坚强。很容易因为一件事情就一直哭。
    谢谢亲没有放弃我,和我一起坚持下去。
    希望下次双笔还能一起合作。
    愿我的cally亲永远好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小星~~~T^T
      真的不要太内疚,因为那时我们都不认识彼此~我反而想为自己那时因为想太多而写下这篇心情文感到抱歉QwQ
      对!我很期待下一次的双笔活动,或者如果小小星得空的话,我们也可以自己开一个双笔故事写的~:D
      谢谢小小星的温暖QwQ 小小星也要好好的~^_^

      删除
    2. 亲~~~~
      现在就真的是很认识了啊哈哈,其实在某些方面上我和亲很相像呢
      亲也不要感到抱歉,有时候东西写出来也是一种抒发,过去了就让他过去吧
      啊哈哈,等我们一起得空的时候吧~知道亲也是很忙碌的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