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打破沙锅问到底

  新年的时候,总会被姨妈姑姐三姑六婆问很多东西。读书的阶段,就会问去年的成绩考得如何、或是就读什么班等等。毕业后,就会问拿到成绩后要读什么科系、在哪里读、学费多少、读几年等等。没有读大学或学院的,就会问没读大学的原因、现在在做什么、做什么工、薪水多少等等……总之就是打破沙锅问到底,无论在什么阶段都会有一大堆的问题要回答。@@

  我最害怕的就是被问一些我想逃避的问题。前两年为了维护所谓的面子而编了谎言,每次都回答得小心翼翼,表达得像是真的一样。感觉很无奈也很无聊。今年应该会比较好一些,因为不用再编谎言了。

  不过有一些问题会感觉特别有趣,像是有没有对象啊、为什么没对象、要不要介绍呀……哈哈哈!新年前,年长的同事只要一聊到这话题,就会豪不客气地问我: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呀,要不要帮你看看之类的。然后很热心地问其他同事有没有年龄相近的男生朋友,好像要我快快拍拖去。XD 我哭笑不得地说:“随缘就好,不必强求啦,嘿嘿。” :'D

  要开始一场恋爱其实不难,只要遇到喜欢的人,对方也喜欢自己就可以了。只有我自己想不想开始而已,即使身边有优秀的男生,也很难心动。情人节快乐。 ^_^











8 条评论 :

  1. 祝你可以快点找到你命中注定的白马王子哈哈!
    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哟,我也这么期待着~XD
      情人节快乐!

      删除
  2. “情人节是什么?能吃吗?”看过这句活很多次,可是每次看了都会笑。迟来的,情人节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单身的只好这么发泄了XD 情人节快乐!^^

      删除
  3. 过去的新年,其实我没被问到什么问题,因为我根本没和几个亲戚打交道XDDDD

    无论如何,新年已接近尾声了,也该要为新一年加油,明年才能更有信心回答亲戚问题~新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少被问还是比较好~我有超多亲戚的,只要和她们对视到就会抓紧机会问这个问那个~XD

      嗯嗯,没错没错~前一个星期享受了难得的悠闲,但过完新年后还是要收拾心情了,帅牛也要加油!
      新年快乐! :D

      删除
  4. 嘻嘻对啊,这些事情真的慢慢来就好了。
    长辈们都是这样的,老是担心然后想做媒人 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对~你就好啦,你找到了真为你感到开心!你们要一直幸福哦!^_^
      哈哈哈!长辈比自己还担心嫁不出去~所以才觉得长辈很可爱~X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