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收工酒

  快接近新年了,很多公司都陆陆续续地办了收工晚宴。老妈也在前几日参加了公司的收工晚宴。老妈做的公司在每年的收工晚宴里,都会有抽奖的活动环节。幸运的话,可以抽到很棒的奖品,如性能很好的智能手机。不知道是不是除了我做的公司没有抽奖环节之外,其他公司都有这个活动呢?

  公司里的同事有的会好奇,也有的同事很幽默,因为很多时候同事都会开玩笑说:“公司里什么都不多,就书本最多。干脆把书本拿去当作抽奖的奖品吧。”我在心里突发奇想,既然公司每年都会出新书,那不如把最新的一系列书本当作第一奖,然后以此类推。 诶,当然不可能!XD(就算抽到了,那要给谁用啊……)那些书都不是属于我们这些年龄层读的,但一套全部科目的书也不便宜。

  有的公司早在一个月前就定好了办收工晚宴的日期。咱的公司去年特别地夸张,因为我们是在前一天,才被通知说第二天确定办收工晚宴,这实在是让我太无奈了。╮(╯▽╰)╭

  去参加收工晚宴让我最感到兴奋的,应该是能够喝到红酒吧。因为平时鲜少会喝到红酒,而且还有一定年份的红酒,都是在类似晚宴的场合才有机会喝到。自从第一次学会品尝后,就开始爱上喝红酒了。:D 有时我在想,应该要学习练练酒量了。XD

  新年前总是会忙着出去办年货,回到家时间都不早了。看着别人比较哪里卖的年货便宜,到处找新年衣等等……虽然有时感觉忙地昏头转向,但因为这样才会觉得有新年的气氛。还有最喜欢看舞狮跳木桩,我自从在小学毕业后,就很少机会可以观看了。一直都好想回到母校观看舞狮表演,但因为有工作,似乎都凑不到时间呢…… :(









10 条评论 :

  1. 你想太多,晚宴上很少會用到有年份的,那些都會貴一點點。。。大致上的都是無年份的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的~~我刚喝的有写2011年的,虽然醸的时间少~(我亲戚办的新年晚宴一定是有年份的哈哈哈)

      删除
  2. 噗,我的酒量是超級差的那種,才喝幾口就會醉QQ
    以前小的時候會很喜歡舞獅,長大了就沒有那麼熱愛了,可能是常看到的關係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O.O 噢噢,慢慢喝就不容易醉,因为觉得长大了学一下喝酒也不错XD
      原来如此~我到现在依然超爱看的,即使是电视播的舞狮比赛也可以看得很入神~^^

      删除
    2. 我是標準的一杯倒XDDD
      我家附近有個九皇爺廟(不知道你知道么),每年都會做誕QvQ 然後每年都看舞獅然後就膩了:O

      删除
    3. XDD 仙地呢?这个很好喝哦!^^
      知道哦!!原来是酱!因为有一些些远,所以我还没去过这间庙~:D

      删除
    4. 仙地的話也會,但只是輕微(就是臉會有些潮紅這樣),其他真的不行哈哈哈。
      哈哈,有機會你來的話記得找我XD

      删除
    5. 噢噢,原来如此,其实脸颊呈现潮红感觉红扑扑蛮可爱的,要多多加油学喝哦~
      好哟!:D

      删除
  3. 最近看旧漫画《神之水滴》,才发现红酒的知识还真是渊博……不过看不懂理论,却看漫画看得津津有味,或许这就是漫画的美妙之处XDDD

    收工宴后就准备过年了,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呢,红酒也是很有学问呢,听说论色泽、香味、甜中带的苦涩等等都可以判断出是否是好红酒。:D (去搜索了一下这部漫画,原来也有出电视剧呢,我得空也可以去找来看看~)

      我也预祝帅牛新年快乐!^_^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