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钢琴梦

  前几天,我在看面子书的时候无意中看到Yamaha的宣传广告,写着这几天在谷中城有乐器展销会。我在想,也许我可以去看看钢琴的价钱就满足了,至少我想知道现在的市价。

  于是我们昨天去了谷中城。去到那儿一看到钢琴,心里顿时雀跃起来。在我看着电子钢琴的价钱时,有位销售员来和我介绍不同电子钢琴的功能。原来现在的电子钢琴有好一些是增加了新功能啊,还有一些电子钢琴的琴键触感和音质都非常接近真钢琴,但价钱却是超乎想象的。那个价位应该是和直立式钢琴蛮接近的。

  当销售员说可以试弹的时候,我战战兢兢地坐上去。回想起来,我好像好久没弹过这类的电子钢琴了,也有好几个月没去练习弹琴了。一时间想不起该怎么弹,刚开始只是按了几个音。然后慢慢地想起了之前练习时的手感,开始试弹之前练习的曲子。由于在家里练习的电子琴没有八十八键,所以当弹到八十八键的钢琴时就不太认得记忆中的位子了。在完全不熟悉的琴键上,只能靠感觉和声音来弹。

  我老妹刚好在白色三角钢琴试弹,我走过去和她一起坐。以前还没自学弹琴的时候,印象中每次看到三角钢琴时都只是在旁边看一看,然后按几个音。这次是第一次真正地在三角钢琴上试弹,我突然想起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弹了前面一小段。钢琴果然还是弹古典钢琴曲比较有感觉啊!^_^

  昨天,真的好满足。之前就一直在想:如果我已经有那个经济能力,我一定会去真正地开始学钢琴,但不知道是几时。没想到的是……我记得上几个星期或更久之前,我一直和老妈提过说明年想开始学钢琴,结果是不赞成。但是去了一趟谷中城后,老爸和老妈突然说可以考虑让我去学。O.O 这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的事,每次都是看别人去学钢琴的旁观心情。因为经济关系,之前都在自学。钢琴梦从来是只敢想,不敢奢求。

  以前遥不可及的梦,或许,现在是时候可以开启我的钢琴梦了…… ^__^












25 条评论 :

  1. 其实自己也有那么一点想学习钢琴,也曾下载钢琴模拟器到Pc,玩了好一段时间,有种苦中作乐的满足。不过要买实体钢琴从没想过,若我真要学习,或许可从吉他下手,纯粹因价钱没那么贵XDD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曾经玩过这类的软件,我那款是不同的音调分布在每个键盘上,然后要摸索很久才找到那个音@@ 现在也有类似的app可以在手机玩了:D 嗯嗯,吉他虽便宜,但却是一个越弹越畅快的乐器,认真学习也是学得很快乐,但我也只是会弹一首伴奏而已。XD

      删除
  2. 恭喜哦,终于有机会学了^_^我想最开心的应该是可以好好地学自己喜欢的歌了吧(对于小提琴,我也是会有这样的想法XDD(虽然还没学,但是学了就是想要谈自己一直很喜欢但是还不会弹的歌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是啊!!:D 我最想学的是古典钢琴吧,但不知道有没有这类课程,因为看到有些课程是教流行钢琴。。对,就是很想弹自己喜欢的曲子,因为这样的动力而推着自己去努力~^^

      删除
    2. 应该不难找吧,可能我这里和亲那里不一样?我也不知道XD我们这里如果是学专业的大多数都会是古典的,除非你声明想学pop那就另当别论XD或许你可以找一下ABRSM或者Trinity College London(还有一个澳洲的忘了叫什么名了orz)这些都有提供古典的哦^^

      删除
    3. 希望可以帮到一点点啦,哈哈^^

      删除
    4. 哇,好专业的学院O.O 原来如此,想知道亲是学什么类型的钢琴课程呢?
      (先谢谢亲的资料!^_^)

      删除
    5. 我以前是ABRSM的,后来grade 5的时候转到trinity。其实一开始也不是自己选,是老师选的XD就,老师会购入琴谱,然后选几首来教这样(这个是有考试的时候),若是没有考试大概会选几本琴谱来弹吧(我都是学古典的,我老师不给学流行的XD)

      删除
    6. 噢噢,原来是酱,目前我对钢琴课程还真的不了解呢,等报名的时候要再深入了解了~ (诶诶,那亲原本也是想学古典的吗?)

      删除
    7. 嗯嗯!

      呃,说实在的,没想过这个问题诶,因为那个时候就是傻傻跟着老师就是了XD虽然有时会想要学流行的,不过只要基础学好要弹什么都不难吧,再加上最近好像喜欢上了古典(比如肖邦的那首,我超爱的XD

      删除
    8. 哦哦,感觉流行钢琴和古典钢琴好像会有不同的教法,因为我个人是喜欢古典的,所以能的话想直接学古典的~^^ (噢,我记得那首歌!:D)

      删除
    9. 嗯嗯,可能吧,我没专门跟老师请教过流行音乐,所以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差别XD 那就希望亲在弹古典时能尽情享受咯~^^

      删除
    10. 原来如此~真的很谢谢亲给了我很多意见和资料~:D
      好,期待那天的到来!^^

      删除
  3. 恭喜你喲!
    也許他們那天看到你對鋼琴的熱情吧XD
    但樂器真的不是普通的便宜呀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D (一把眼泪一把鼻涕QwQ
      呜呜,我也是有想过哦,但是比起那天的试弹,之前我也是每天在家很认真地学啊~~>w<
      是啊,当然没选太贵的啦~(我不是有钱人呀XD

      删除
    2. 辛苦後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收穫XD
      當媽爸的的思想我們很難理解的說,你要是想知道就去問問看吧。。。
      其實樂器不一定要貴,只要你用的上手就行了XD 外加買貴的就會捨不得用它。。。

      删除
    3. 嗯嗯,对对~^^
      是真的很难理解的呀~嗯,等对的时机就问~:D
      嗯嗯,这样说是没错的~但太便宜的音质没会那么好~这电子钢琴一买的话,就可以用很久,所以还是要慎重地选啊~

      删除
    4. 哈哈!
      OK!
      也沒說買太便宜,就可能5~6千或是1~3萬之類←_←這個是打個比喻,因為沒什麼研究樂器的價錢。。。
      不可能你買個百多萬的吧?!雖然音質會很好,但總要是給得起的價錢就好XD
      一般樂器本身演奏完後,有好好保養收好,多數可以用很久。。。

      删除
    5. 对,价钱应该会选再低一些~:D
      不可能啦~~我会破产的~这真的说得没错~
      嗯嗯,对对,好好使用也是能用更久~

      删除
    6. 就價錢可以,音質可以,用起來可以就行了XD
      嗯嗯,到時就好好保養保養它吧

      删除
    7. 嗯嗯,好,我到时也要好好努力了!^^

      删除
    8. 那就等你演奏幾首歌給我聽咯~
      雖然我聽不懂歌曲的意識。。。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