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四月的“善意”谎言 :')

  这几个月里 ,我常常在面子书看到有很多专页在讨论这部《四月是你的谎言》的动漫。我也不知不觉开始关注这部动漫。由于还在追着其他动漫,所以一直还没打算去看。最近,当我看了帅牛的帖子后,才知道内容是关于音乐的动漫。喜欢音乐的我,就立刻开始追看这部动漫了。

  果然,一开场就听到超熟悉的钢琴曲——贝多芬《月光奏鸣曲第三章》,是主角小时候比赛的曲子。我激动地手都在空中跳跃起来了,没想到这部动漫是以古典音乐为主轴。接下来,就有《天空之城》的插曲,感觉我欣赏音乐多于动漫了。XD 我发现剧中大部分都是演奏肖邦的曲子,刚好最近我想了解肖邦这位作曲家。剧里有一部分的肖邦练习曲都曾经在《交响情人梦》里听过。有一首曲子克莱斯勒《爱的忧伤》(不过也叫《爱之悲》),第一次听的时候,印象中曾经听过,却不记得在哪里听过。我以为是平时老爸常播放的音乐,但却不是。这让我更奇怪,我到底在哪里听过啊?

  我想了几天,慢慢地出现了一些头绪,或许是在《交响情人梦》里那个部分场景的插曲。翻了一下视频,结果真的是在那部分听到这首《爱的忧伤》。O.O 相对的《爱之喜》,这首曲子则常常在古典电台听到,两者的曲调的确有点反差。:D 对我来说,《四月是你的谎言》的亮点是古典音乐,因此觉得比较特别。对于作者所描写的钢琴心理障碍和如何克服恐惧与障碍,我觉得满细腻的。^^

  看最后两集的时候,虽然说不上感动得掉泪,但心里却是揪着揪着的。原来所谓的“谎言”,是这样的意思啊!总结来说,还不错看!这部动漫也让我认识了更多肖邦的曲子,对肖邦有多一些的了解。^^


演奏时的每一位演奏家,在舞台上“pikapika”地闪闪发光,散发出对音乐的执着。:D









26 条评论 :

  1. 哇,原来你听前奏就懂是什么曲子?莫非你有着音乐底子?真是令人称羡啊!

    说到这个故事,真的说不上什么大喜大悲,但最后女主角向男主角说话那边,我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哭了,听到对不起那边就觉得有些伤感,可能是泪浅的关系==

    话说你看动漫的速度太快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平时都有听古典音乐,所以知道一些^^ 其实我很羡慕有音乐底子的人。所以正一步一步地努力自学中。。

      对啊,那边真的很伤感>< 看完后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局,我应该悲伤还是觉得欣慰呢QwQ

      哈哈哈,一有时间就看^^

      删除
    2. 我设想的结局是女主角好了,然后和男主角再次踏上舞台。不然女主角去做手术就没意思了==

      不过如果女主角康复的话,就不再是四月是你的谎言@@

      无论如何,我期待会有另一个结局或特别番还观众/读者一个美好的结局,但愿如此 ==+

      删除
    3. 也是啊,如果结局是美好的话,戏名的意义就成立不了了><

      22集里面,他们仅仅合奏过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实在觉得可惜。。虽然最后有一段是幻想与女主角一起演奏,那边真的很心酸。T^T

      嗯嗯 :')

      删除
  2. 哈哈哈 果然是喜欢音乐的孩子XDD
    有机会我也想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猛点头)
      不知道要看什么戏就看这部吧!^^

      删除
  3. 看来喜欢古典乐的人非看不可了。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尤其是喜欢钢琴曲和肖邦的!^^

      删除
  4. 我都没有看动漫的习惯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哦^_^
      嗯。。其实不一定每个人都会看动漫,但有时我也想推荐一下,动漫也是有正面的~^^

      删除
  5. 發現cally真的很愛音樂和動漫XDD
    之前想學小提琴的QAQ(可是家人不給)
    後來又因為SPM的關係就妥協了,動漫也少看了(>_<)
    其實最近有在看你的更新可是太忙了就沒留言了o>_<o
    form5根本壓力山大啊QAQ睡覺時間都米有了QAQ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大爱啊~~^^
      等考完试再考虑去学吧!:D
      >w< 老实说,我那时还是在看动漫,你比我还会克制啊~QwQ
      没事没事,知道有人默默地在关注,我也是很感动了!!T^T
      就要接近的时候更压力啊~~记得要适当地放松啊~(认真!><)

      删除
    2. 哈哈,我覺得那小提琴的人都很優雅XD╮(╯▽╰)╭所以才會想學的~二來是很喜歡小提琴的聲音~\(≧▽≦)/~

      删除
    3. 对呀,也很有魅力~其实我也打算着要买来学了XD

      删除
  6. 嗨,第一次在这里留言,初次见面,你好^_^

    本身就很喜欢音乐,也在学着弹肖邦的《小狗圆舞曲》(泪)看来要找机会好好看这部动漫了?^_^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哦!^^

      我也是很喜欢《小狗圆舞曲》啊,旋律真的很像小狗蹦蹦跳跳的感觉~:D
      虽然很喜欢,但我还弹不到那么高难度的曲子><

      删除
    2. 哈哈, 虽说在学着, 可速度超慢的......xp

      删除
    3. 也比停下好啊,要加油哦!^^

      删除
    4. 嗯!好的,谢谢!^^

      对了,还想问一下,请问那个古典音乐电台是什么名字?

      删除
    5. http://www.muziic.com/#!/radio/255
      这个网站有几个不同的古典电台,交响或单纯钢琴曲的,选曲都比较接近我喜欢的古典类型~^^

      删除
    6. 想请问,这部动漫哪里有得看?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啊TT

      删除
    7. 我是去“风车动漫”看的,速度和画质都还不错的~^^
      http://www.dm530.com/ribendongman/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