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我喜欢古典音乐

  我曾经在开始上中学时也非常喜欢听流行歌。但我渐渐地发现,流行歌的趋势一直都在不断地变幻;然而,古典乐经历了那么多的岁月,却依然被人们流传下去。于是,我喜欢上了平静的古典音乐。直到最近才知道,原来我还没出生的时候已经是在胎中让古典乐熏陶了。我会喜欢古典乐,一切都在这个原点开始。

  我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每次坐车去上学前,我开始主动开古典乐在车上听。印象中那时大多数是播放贝多芬和柴可夫斯基的曲子。在众多的古典乐分类里,我最喜欢的是交响乐和钢琴曲。可是,古典乐是蛮冷门的音乐,对很多人来说,会觉得这是很沉闷的音乐,所以很少遇到和我一样喜欢古典乐的友友。对我现在的年龄来说,喜欢听古典音乐算是一个很独特的爱好。

  在无意中与巧合之下,我看了一部日剧——《交响情人梦》。看完后,我更加地了解交响乐的历史,也让我更加地喜欢交响乐。我从这部剧里了解到,交响乐也称为大型管弦乐,是由多个乐器组成的。演奏时,声音特别壮观及洪亮,带出一种震撼的感觉。最为特出的声音是小提琴。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场成功的演奏会,背后是乐手们经过多次的练习,与指挥家的默契凝聚而成,才能奏出一首首好听的交响乐。最让我感动的就是这份热忱与默契。

  以前我总是认为,指挥家在台上,是整场演奏会里最轻松的一位。但看了那部剧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指挥家的责任非常重大。除了指挥乐手们能更好更整齐地演奏,也要熟透地应用乐理和必须拥有敏锐的听觉,掌握好演奏作品要诠释的意境等。没了指挥家,就演奏不成了。

  我很开心在我的人生中,能接触到古典音乐。听到很多历史悠久与很好听的音乐,也认识了很多以前的古典作曲家。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听着交响乐的声音在屋里回绕,是人生一大的享受啊!^___^



PS:这部《交响情人梦》有很多搞笑的部分,但同时也能了解交响乐,听到很多著名的交响乐曲。喜欢或对古典有兴趣的,是必看之一。^^










23 条评论 :

  1. 《交响情人梦》超级好看!!!我超爱的!
    交响乐真的是很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我重看了2次,真的超好看的!
      是啊,听了除了心情愉快,也是充满感动的~^^

      删除
    2. 是啊!超感动的~
      突然好想再重复看多一次~

      删除
    3. 嗯嗯!
      其实重看会发现以前漏掉的古典乐,突然喜欢上之前不在意的曲子~^^

      删除
  2. 我也看过!但是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不过,是很好看的一部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也有不少人看过啊!^^
      我也是在很久之前第一次看,然后又心血来潮再重看~:D

      删除
  3. 看不出你喜歡古典樂阿哈哈XD
    以前我总是认为,指挥家在台上,是整场演奏会里最轻松的一位。 +1
    我一直以為指揮的只是隨手晃晃而已xDD((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耳濡目染的原因吧~XD
      我真的以为指挥是那么简单的~哈哈哈!

      删除
    2. 我自学钢琴和吉他^^(但吉他比较少玩)

      删除
    3. 自學QQ 好強大 那你家裡有鋼琴囖? 之前想學Violin 可是爸爸反對+上要面對SPM了 不想減少休息時間

      删除
    4. 我家只有电子琴QwQ 幸好家里有。。
      噢噢,原来如此~毕业后再考虑学呢?^^
      我觉得在求学的时期,反而会比较多时间学有兴趣的东西哦~(在不耽搁学习的同时啦:D)

      删除
    5. 對呀~ 對了你有fb嗎? 有東西想問你呢~

      删除
    6. 有哦~ Cally Yuuko 夏尔的头像~

      删除
  4. 其实我不太了解古典乐是怎样的,不过我是很喜欢那种钢琴曲,平静带点忧伤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之前也是像你这样,不过我听多看多才慢慢了解了~^^
      嗯嗯,我也很喜欢,平时听太多重金属就会想听回平静的音乐~:D

      删除
    2. 重金属的真的好烦啊~我会喜欢一些啦,但基本上都不太喜欢呢~~
      看来我也好好研究下是怎么样的哈哈。

      删除
    3. 平常我都听band乐团,喜欢band的节奏感~最后还是会听古典让耳朵放松放松~
      加油!^^

      删除
    4. 说到band,我其实很羡慕有的朋友有自己的music band,我身边的朋友没有真的喜欢玩乐器的人~~

      删除
    5. 同感!我也是很羡慕,喜欢一起合奏的感觉啊!

      删除
    6. 对哦!Phoebian姐姐来弹乌克丽丽,我来钢琴伴奏XD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