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Watashi no tanjoubi omedetou gozaimasu

  这一篇,是2014年的第一篇文。^_^

  又一年了,我的生日又到了,我又长大一岁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快得来不及细细回味……

  其实呢,去年我在心里有默默地定下几个愿望想在2013年实现。

  1.画一张主题放在部落格和提升画画水准

  2.参加动漫展

  3.攻略Final Fantasy 8

  但是直到去年年尾…………除了第一个愿望,其他都没实现到。>.<


  然而,今年的生日愿望,我希望能:

  1.参加动漫展

  2.有更多的灵感画画

  3.Cosplay



  差点忘了宫崎骏大师也是在今天生日!^___^  如果没有FB提醒,不知道有没有人会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呢?幸好我自己忙归忙,但也还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发现,当我又大一岁时,感觉生日的气氛越来越平静了,平静得像是“昨天今天和明天”。


生日快乐!^*(- -)*^(双手紧握)






37 条评论 :

  1. 哇,你的生日好早啊。哈哈。
    總而言之,生日快樂啊。祝你心想事成,永遠開開心心的,也祝你有一個美好的生日啦。:D
    還有,畫畫加油啊啊!!!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
      谢谢亲!❤
      好的,我会好好加油的!^___^

      删除
  2.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が、遅すぎる.....

    回复删除
    回复
    1. PS:不要真的給我回復日語。。,以上怎麽來的,你應該知道吧XD

      删除
    2. 気にしないで :D
      ありがと! T^T
      とても嬉しいです!^_^
      (我一个个日文打出来的~一句一句去翻译看看吧~XD)

      删除
    3. 十分幸せ^^ ヒッヒッヒXD
      しかし、あなたは本当に戻って私の日本へ@@
      (しかし、私は翻訳するのは非常に自由気にしない(笑))

      删除
    4. 我明白你想讲什么,但是我去翻译的时候,意思走完了~>.<
      你是不是说:
      但是,你当我真的是从日本来吗?
      但是,我可是可以很自由地去翻译哦!(你的华语意思的这样吗?请多多指教~)

      删除
    5. 不是,完全歪了。。。
      我是打完我要說的話,然後翻譯的,接著直接copy。。。
      我是用google翻譯的。。不過,現在我也發現跟我那時翻譯的不一樣><

      我是說:開心就好^^ 嘻嘻XD
      但你還真的給我打日文。。。
      接下來那句,我想不起了,應該是類似我也非常樂意去翻譯吧XD

      果然,翻譯機器不可靠><

      删除
    6. 我是先看你写的日文自己翻译了,然后再去google翻译看你原本写什么,结果就是这样了~

      哈哈哈哈,原来你想说的话是这样的~
      そうか よろしくね...
      (是啊~~多多指教咯~)

      google华语去日文不大可靠,但日文翻译去华语还行~

      删除
    7. 噢噢。。我後來也有翻譯看看,真的跟我之前翻譯的不一樣><

      對呀^^ 只是沒想到完全歪了><
      (以後,多多指教啦XD)

      真的!但有時就可靠。。好像是,但有時就有點歪了><

      删除
    8. 嗯嗯。。

      没关系,人肉翻译机在这~(低级的XD )

      嗯,不过厚,靠translate做国语或英语作文完全行不通~~老师一眼就可以看得出~

      删除
  3. 其實我也很少會去看日文,只是剛好有他們的新聞才稍微看下。。。

    是噢?!我好像沒試過。。。
    但有些翻譯到會很好笑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时会去日本网站或者看歌词,所以才接触到日文~也是因为喜欢才去学多一个语文~>u^

      嘻嘻。。第一次免费试用,之后要付费哦~(开玩笑的哈哈哈XD)
      嗯咯,有时也很无言~

      删除
    2. 哦哦。。。學來也不錯呀,改天去日本玩時候就可以說了XD

      喂!!!
      真的!

      删除
    3. 我正有此意!一定要去日本玩一次!还有跟日本人说上几句话~就很满足了!^^

      XDDD

      删除
    4. 東京鐵塔!!溫泉!!拉麵!!富士山!!STAYREAL!!

      我怎麽覺得好像每個人只要喜歡上某些東西/人,就一定想要去他/它的國家。。

      删除
    5. 哇,挺有研究的嘛!!话说,STAYREAL是不是品牌来的?

      对呀!我猜你也会想去台湾玩对吧!>u^

      删除
    6. 哈哈。。好説好説。。雖然我心是偏臺灣,但對別的國家還是知道一些的,只是沒那麽熟(當然臺灣我也沒很熟XD)
      對呀!但蠻貴的,一件衣服都要上百>< 我跟那麽久才買過一個杯子XD

      對呀!如果改天有了護照,第一個想要在我護照的印章是臺灣。。。

      删除
    7. 跟很多国家的认知来说,我还是比较熟日本,因为看了很多动漫,多多少少也懂一些标志性的地区~^^
      O.O 哇~~~好贵~ 因为是阿信代言的~XD

      我竟然不知道有盖印章这回事~~@@ 给我当然是想要日本排第一个咯,第二个希望是伦敦的~(去伦敦玩应该要很多年后才能实现了)

      删除
    8. 就跟我上幾個評論那樣,對自己喜歡追得東西,就會比較知道那里的東西XD

      但我買的那杯子是50塊(因爲是上網訂,所以加郵寄那些),後來我發現這裡有賣才30塊><
      其實不算是他代言,那是他跟高中同學一起搞的品牌。。有時就會當下模特兒XD

      出関時候,不是要在護照蓋印章嗎?我是指那個。。。
      但聽説臺灣一些旅遊地點,會有一個地方提供當地的印章給人蓋。。。

      哈哈,不如全世界到處趴趴走。。。 但我還沒想到第二個要去哪XD
      巴黎鐵塔,倫敦眼,紐約時代廣場,大笨鈡。。。
      有錢再説吧。。。
      (我自己也是,我想臺灣要很久才可以去吧。。。)

      删除
    9. 嗯嗯,对!
      突然发现用多了钱来买。。。
      噢噢~其实杯子买了是用来喝,还是真的当摆设品的?(因为动漫产品里也是有卖很多杯子,不知道用途是什么。。)

      我真的不知道出关要盖印章。。
      是盖在Passport里吗?

      哈哈,如果能当然是人生最大的享受咯!^^一个国家玩差不多1个月。。。
      大笨钟和伦敦眼都是在伦敦耶!我最最最想去看大笨钟了!❤
      祝咱们的心愿快点成真吧!^____^

      删除
    10. 對呀,不過這裡好像沒有我那個款XD
      但有一些,我覺得去臺灣買好像比這裡便宜。。。

      恩,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會洗還是什麽,杯蓋那里不管怎麽洗都有一種味道><
      (我那杯子是像星巴克的杯子那种)
      所以我也沒有很常用XD 但有用過好幾次。。。

      好像是要,之前看過我朋友po的照片。。。
      你是指那個是蓋在護照里?

      對呀!但也要有那個預算。。。
      如果是要自己走的話,也要會當地語言。。。
      好像是,我忘了,但蠻想去看的XD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只是一時想不起><

      恩恩,一定行!

      删除
    11. 原来你要的款这里没有卖~

      。。。有试洗肥皂吗?重点是你冲过什么来喝??
      噢噢,我以为会不舍得用的~XD

      孤陋寡闻,现在才知道~XD
      嗯,你说台湾有些地方有提供当地印章给人盖~

      退休了应该有很多钱了,到时就能去环游世界了~^^ (我没开玩笑哦!XD)
      Y^____^Y 虽然英文是共通的语言,但在日本不是全部人都会,学一些基本对话是必须的!^^
      是啊,我也是有很多地方想去~(所以我妈就整天讲我:还没赚到钱,就想这里去那里去。。。)

      删除
    12. 好像而已。。。那時剛好有去那閒店,然後就去看一看,由於沒有人我也沒要買,所以不敢逗留太久就稍微瞄下,好像沒有看到我那款。。

      我用洗碗精耶,我也照它給的洗條説明也都沒用,味道感覺上是某昆蟲的經過那樣(嘔!)
      我每次沖不同的水來喝,洗了后是洗碗精味道,但過了幾個小時后,就出現那種味道><
      那也是其次,所以每次我都很小心使用,但現在是呆在我櫃子里XD

      我也是那時候看到朋友po才知道XD
      哦!那個呀!不是蓋在護照的啦,蓋在護照還得了XD
      是看你要蓋在哪里。。。比如,自己帶一本書去蓋來作紀念,或是蓋在名信片上送給人也行XD 就看個人。。。

      也許也許,就要看各人招業XD 但也不能太老啦(不是在咒你呀XD)
      恩恩,臺灣也是,不過臺灣可以用華語啦XD
      但問題是我英文不好,日語也不會。。。
      哈哈,每個人應該也是這樣吧。。。(現在計劃下,改天就能實行啦XD)

      删除
    13. 噢噢,哈哈哈!

      听你说虽然杯是洗了很干净,但干了后还是会有那个味道~应该是杯里的某样东西开始发出味道~(不懂是什么~)
      摆出来啦~收在柜会有柜子味~

      噢噢,哈哈哈哈!彼此彼此!XD
      哈哈哈哈,Paiseh~~XP
      噢噢,原来是带本子还是什么东西去盖啊~

      当然!太老没力气去疯狂~去旅行就是要有活力的,疯狂的!(我明白的~:D)
      去到台湾应该会有熟悉感~^^(语言)
      你想去日本玩?如果你也想去日本,要不一起来计划下未来几时去日本玩呗!

      删除
    14. 我也將覺得。。。
      之前聼我哥說他那個杯子蓋那里也是有這這種味道,後來我媽就拿來放在水里到隔天,現在沒聼他說有那種味道(我哥的是星巴克的杯子,其實應該是叫隨手杯吧XD)也許我應該用這方法來試試看XP
      擺出來生塵哦?我是有紙袋裝的啦!

      恩恩,你要的話,你可以蓋臉,蓋衣服,蓋某某地方也行,哈哈XD

      對呀!!(謝謝!)
      真的!只是我怕他們突然跟我說台語那些,我就慘了>< 我不是很會,只會一點點而已。。。
      就去我上幾個評論說的那個幾個地方啊!哈哈,但我想我應該等到我有預算和護照才來計劃吧XD

      删除
    15. 噢~那赶快试这个方法吧!用有偶像图的杯子,一定很幸福吧~会幸福到笑吗??
      噢噢,生尘啊~时常用就不会咯~

      哇哈哈哈哈哈,盖脸~~~会被当傻瓜吧~XD

      我完全听不懂台语,而且语气好像在骂人似的~
      英国啊~~❤ 为什么你会有想去英国玩的想法的?因为五月天?XP(想知道一下~~)

      删除
    16. 我這幾天有拿來用,發現好像沒有這問題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放在櫃子舊的關係還是什麽。。。
      偶像的圖?!抱歉,不是耶。。。
      它是長這樣的-> http://www.istayreal.com/news/465 (粉紅色的那個)
      沒有時常用。。。只是如果天氣熱的話,才會拿出來用XD

      但你也不是真的拿來蓋臉吧,還是你要弄人?
      我是一點點,就那些簡單的XD
      跟他們太多,就知道一點,因爲有字幕,他們有時講話都會參一些台語,不會聼的話,就不知道笑點在哪了。。。
      有時遇到沒字幕,就挖下面的評論有沒有翻譯,不然就是留言問人。。。
      不是啦,就因爲是旅遊景點,想說去看看。。。

      删除
    17. *大总结*
      噢?那么奇怪?没有味道就没问题了~^^ 自然解决了~
      哇,很美一下哦!❤
      装冷水喝?XDD

      哈哈哈,我当然知道是开玩笑的啦~XD
      噢噢噢,原来他们也有讲哦,这个情境有点像我看日本的video~会听一点点大概知道他们的笑点~
      噢噢,还有问人这招哦!我就是怕遇到没字幕,只能勉强去听懂~
      噢噢,我是因为喜欢看福尔摩斯的书,才知道他是来自英国的,英国那里有福尔摩斯的博物馆~还有也是因为动漫有播过,所以才想去玩~^^

      删除
    18. 我也覺得奇怪XD 恩恩
      對呀,它保冷還不錯,我覺得XD 熱的話,我就不知道,我沒裝過。。

      哈哈XD
      有呀!尤其是怪獸和瑪莎!阿信有時也會說。。。
      哈哈,但他們是偏黃的還有互虧XD

      有呀,曾經問過XD
      那時看著另外一組樂團的簽名會的影片,看到一半突然聽到一句台語,然後聽到現場的歌迷在笑,我就想知道他說了什麽,於是就留言問。。。

      噢噢。。。原來如此^^
      話説我第一次聽到這名字,好像是阿信寫一首歌給某藝人,歌名是福尔摩斯,哈哈。。

      删除
  4. 才看到这篇呢 迟来的生日快乐 呵呵 :D

    回复删除
  5. T^T 没办法当天跟姐姐说生日快乐真可惜啊!T^T 姐姐,生日快乐!(我补回来)

    话说,今年我忘记我生日了,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妹妹那天有送我祝福语哦,那天星期日妹妹还没去kem~再一次谢谢你~:'D

      不过妹妹身旁的朋友都记得哦!我也没忘记哦!^__^

      删除
    2. 哦?是吗?我忘记了,哈哈哈哈~~XD

      感动!!!❤

      删除
    3. 哈哈哈,没关系~^___^

      ^3^❤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