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今年的蛇年

  迟来的祝贺语: 祝大家恭喜发财,新年快乐!!^_^

  不知不觉,新年过了几天了。每年除夕夜,我们一家都会回家乡一起吃团圆饭,一年才团聚一次。唯有今年,伯伯一家人因有事而没回家乡。缺少了他们,新年的气氛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敏感,总感觉近几年的新年,传统气氛逐渐地减退;反而多了几分要面子的心。比如:红包包得大份,送礼要大体等等。小孩也现实化了,只注重红包里的钱。(虽然我以前也是这样,但我现在已不再注重。) 从前简单的新年,现已变得如此的高消费与复杂。

  新年期间,虽然少了一些热闹,但天天三餐都能吃到想念已久的家乡菜,还有年饼作宵夜,已经很满足了!^^ 所以刚从家乡回来,就感觉有些不适应了,因为又要再等下一年才能吃家乡菜了。//(ㄒoㄒ)//




今年蛇年的astro吉祥物,感觉体型好怪异噢!我还是比较喜欢苗条的真蛇… :D


46 条评论 :

  1. 新年快樂 (^ω^)

    話說,今年astro 吉祥物不是ulala 嗎?
    整個有點像壽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年快乐!:3

      是啊~大街小巷都说ulala~
      是咯,圆圆胖胖的……

      删除
    2. 紅包快拿來!

      真的!現在聽到都覺得悶了。。。
      其實這個字應該只有馬來西亞或學過馬來話的人才明白。。。
      真的!不過一粒不便宜的說。。。
      話說,下次有人生日,送他ulala是最適合的XD

      删除
    3. 给你一粒柑就有~XD

      哈哈,有点啦~
      嗯嗯,米错~ ular嘛~ -。-
      它贵是它的事,我没想过要买的说~
      哈哈哈哈,你想送都可以哦~XD

      删除
    4. 免!我家有很多XD

      恩恩。。不過起初我還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ular 直到聽到一個訪問,剛好跟藝人解釋為什麼是叫ulala。。我那時才確定我的想法是對的。。。

      也對!
      才不要,送照片就有!

      删除
    5. 哈哈哈!^^

      噢噢,原来他们有解释什么是ulala~~我是一听他们的新年歌的时候就懂了~

      哈哈,明智的决定~XD

      删除
    6. 有呀^^ 那時阿信和怪獸上電台時候有請阿信唱一句,然後有跟他們解釋為什麼叫ulala。。。

      我是那時我哥問為什麼叫ulala,我就半開玩笑說因為是ular。。
      沒想到,還真的是,我還以為是我多心的說。。。

      哈哈!因為不用錢的XD

      删除
    7. 我在电台里有听到他们唱~^^

      哈哈哈,你没有想多的说,还说对了。。。。^^

      人家一定很不满的~XD

      删除
    8. 那個剪出來的。。我自己也聽到很多次,每次都會笑出來XD
      不過,訪問那時的比較好笑XDD

      真的!

      什么啦!也是個心意嘛!

      删除
    9. 哈哈哈哈,果然是 ^^^^^^忠实粉丝^^^^^^^^^ ~~:D

      嘻嘻!XP

      好咯,你说的也对!XD
      元宵节快乐!^^

      删除
    10. 忠實觀眾?怎麼說?

      是不是!?
      元宵節快樂^_-

      删除
    11. 是忠实粉丝~就是一直听偶像唱歌啊~^^

      是!XD
      :DD

      删除
    12. 噗!拍謝,我看錯了。。
      那個....其實是我媽和我阿姨每天都開988,所以有時就會聽到。。。我這一兩個月幾乎每天聽到關於他們演唱會的東西。。

      删除
    13. 没事没事~^^
      我爸爸时常把电台转来转去,这里听一点那里听一些,我刚好听到五月天唱ulala和他们的资讯~^^

      删除
    14. 哈哈。。哦哦。。現在已經沒有了,之前時常都聽到。。。
      其實我在車上也是會轉台的,因為不太喜歡聽新聞。。。

      删除
    15. 嗯嗯,在新年的时候~
      我反而早上习惯听新闻动态~^^

      删除
    16. 對呀。。。有時還會聽到他們演唱會的東西。。現在完全沒有了,突然好懷戀。。。。

      哦哦。。。新聞族。。

      删除
    17. 噢噢~^_^

      哈哈哈哈,还好啦,不过我看报纸通常都不看新闻的,比较喜欢看副刊~^^

      删除
    18. 哈哈。。我也是,不過是看娛樂版。。
      有時候臉書有新聞就會稍微的看下。。

      删除
    19.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嘛~XDD
      噢噢,我的脸书很少新闻的,很多是动漫的~❤❤

      *还有一个留言明天才回复哦~^^

      删除
    20. 哈哈。。頭版多數是遇到有興趣的才會看。。
      哦哦,看得出來。。但我是看到朋友分享的。。
      OKOK

      删除
    21. me toooo~^^
      哈哈哈哈!^^ 你的朋友分享的动漫吗?

      我食言了~>.<

      删除
    22. 因為真的很多無關的事出現。。
      這個我忘了那時是說什麼了。。。好像是說新聞的。。
      我的臉書都很少動漫的。。。

      對咯。。

      删除
    23. 最近头版的政治都挤到爆啊~不止在报纸看到政治,在电视网络也看到天秤的广告,哪里都会看到他们~=.=|||
      噢噢,大多数是我分享的动漫吗?嘻嘻~

      啊哟~XD

      删除
    24. 真的!我媽現在都沒買報紙了。。
      對呀!

      删除
    25. 要看就看《东方》的吧,这个报纸比较多真的新闻~^^
      哈哈哈哈!

      删除
    26. 我们是买《中国》的,一直以来的习惯~

      删除
    27. 哦哦。。中國報有時也有買來看

      删除
    28. 其实报纸的真实度不高,看fb才可以知道多角度的新闻~

      删除
  2. 没错,今年的新年气氛很不热闹,我回去家乡时,很少人来~现在越来越讨厌新年了的说~

    今年我才收到8个红包(伤心)~T..T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你是初二回外婆家吗?不但是气氛,连新年歌也没有以前好听了,就是没那种冲动立刻觉得好听的歌~

      妹妹不要伤心啊,可以自己收红包是幸福的事~<<这句话,话里有话
      虽然我亲戚比较多,也是……

      删除
    2. 是的,我是初二回外婆家~^^ 没错,今年的新年歌我不怎么喜欢,哈哈哈~ 我弟弟就非常兴奋去放炮~ 我本身不太喜欢太吵,所以我没有玩炮~哈哈哈哈~

      也对,说不定过几年就换我们分红包给人了,哈哈哈哈~ 我发觉我那些亲戚都结婚了之后,好像害怕分派红包,所以都没有来~(女生的直觉),哈哈哈哈~

      删除
    3. yes,对了!^^ 我现在反而听日语歌过新年了,哈哈哈~XD 我本身很喜欢玩烟火的东西的,这样才像过年嘛~^^ 如果是吵的话,我是看心情和哪种程度的吵~:D

      哈哈哈,我不要酱快就派红包给人~我还要拿红包~~^3^ 哈哈哈,我亲戚还是坚持会派红包的~因为利利是是嘛~你的直觉也是对的,或许真的有年轻一辈的会这样想啦~

      删除
    4. 我也是呢~!哈哈哈~ 哈哈,看来我们终于有一点不一致了,嘻嘻~

      So So,Watashi Mo~ 哈哈~

      删除
    5. 哈哈哈!^^ 告诉你哦,当我在吵的地方的时候哦,特别是班上,我都会自动忽略掉,就是不要感觉那些很吵的声音,这样我就可以自在地做我的事了~^^(我更喜欢是自己一个人坐在无人的地方呆着❤)

      high 5!嘻嘻!^^

      删除
    6. 我也是呢~! 当大家都在吵的时候,我就会远离他们,或者静静的~ 那个时候,就显得我非常的安静了,哈哈哈哈!

      删除
  3. 新年快乐,我很赞同你的话哦。
    总觉得新年越来越没那种气氛了,感觉就像普通的日子
    可能因为俺没回家乡的原因?
    感觉来拜年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了很多很多。
    而且来的人也不就给给红包 聊天什么的拿了红包就走了= =。

    不过这个放假俺还过得蛮充实的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新年快乐~^^ 谢谢你的赞同!:D
      对咯,如果没有回家乡,是真的像普通的日子~~
      留在城市过年的人都会去逛街看表演什么的……
      在乡下过年反而比较充实~^^
      默默地赞同你说的这句话,因为这是事实~>.<

      看了你的部落格,假期好像在打工哦~^^

      删除
    2. 哇!Sugoi!我做不到呢~(嘟嘴)

      我本身比较喜欢和几个朋友一起聊天,但不是那种聊到很大声的,最好是可以一起分享心情~

      ^..^

      删除
    3. 哈哈哈哈,我的班实在太吵了,所以就延伸了这个本能~(因为我不敢对着整班人说:安静!<< hazukashii >.<)

      嗯嗯,同感!^^ 我的朋友是有时也会很高潮地大笑的~XDD



      删除
    4. 啊啦,原来我回复错地方了,难怪~

      我也是,哈哈哈~

      我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会讲笑,所以也跟着笑了~嘻嘻~

      删除
    5. 没关系~^^

      哈哈哈,Yapali,每一班都有一样的征兆>>像巴刹一样吵~XDD

      嗯嗯,我也是跟他们一起笑~^^

      删除
  4. 回复
    1. 真的很对不起,我在评论那里原本要按回复留言的,我不小心按错了删除~>..<

      删除
    2. 对对,当领到薪水的时候,感觉到自己的努力是有回报的~^^
      (我是回忆你的留言来回复的,希望那不要介意啊~>.<)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