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

意想不到的人

  有时我觉得世界很大,总是遇不到我想遇到的人,或想见的人。有时又会觉得很神奇,遇见意想不到的人。当我遇见她时,我的思绪立刻回到中学时期。

  去年大概在这个时候,公司来了新同事。就在她和我握手介绍的时候,我看着她的正脸突然觉得特别熟悉。之后回到工作时仍然一直在思考,我发现她应该是我的同校同学,但她到底是谁。其实我怎么想也想不起她的名字,因为我连她的名字也不知道。

  之后带着九分肯定和一分的不确定,询问了对方。听见她的回答后,我很激动。有意思的是,她也表示有印象看过我。因我在中学是平平无奇的学生。换言之,就是我知道过去的她,她也知道过去的我。但我已经不再是多年前那个阴郁的自己。

  我和她的关系是中学同学。我们并不同班,也从没说过话,但我一直都知道有这个同学的存在。在学校里,我和她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会这么觉得是因为,她是第一理科班的学生。不过,是什么让我对她印象比较深刻,让我在公司看见她第一眼时,就能从蒙尘的记忆里立刻找到她的身影?

  经过在公司长时间的相处下,我很喜欢她理智的性格,和带有一点我很喜欢的中性气质。从中学时期没有任何的交集,因纵横交错的缘分进入这间公司和我成为了同事,大概是谁都没有想过的事。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