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终于迎来希望

  我想大喊,但我还是保持心情平静就好。

  在这里,我的立场是明确的。五年前,我曾写过那一次的黑暗。五年后的这一次,我终于等到了能够以自己的公民权利来告诉这个国家。每一票都很重要,即使我当时状态不是很好,我仍然坚持一定要投下这一票。

  有的人觉得少一票不重要,对方不是对政治冷感,而是对这个国家事不关己。我听到有些震惊,明明我们都是住在这个国家的人民,怎么能够说不关自己的事。虽然我平时没什么关注政治,对政治很无语,但投票乃是公民责任。明白每个人有自己的想法,我也就不灌输自己的想法于他人,只是稍微揶揄一下同事,就罢了。

  虽然过去了就不需再提了,不过还是想记录一些观看大选过程时的感想。想起竞选期间,真是日日“精彩”,天天看不同政党斗智,平日不看政治也开始默默关注一下新闻。最难得的还是和家人一起观看候选人演讲,大概是那么久以来难得坐在沙发和家人一起看电视机的时候。

  因为这次大选,我看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为了国家的未来,很多外国游子号召共车计划回家投票、提供更多巴士、提供免费住宿和从国外集合邮寄选票带回来赶上投票日等等。我第一次感受到人民团结的力量。另外,五千人到场支持的演讲让我觉得特别感动,那都是人们的心声。

  不能忽略的是,很感谢所有在场维持公正选举的监票员,不辞辛苦监督整个过程,给一个大赞。接下来,大家在静候开票和统计票数的期间,所有的新闻和媒体工作者都十分敬业不断奔波直到凌晨公布成绩,由衷地敬佩他们。没睡多少隔一天又得继续跟进消息,辛苦他们了。

  为昨天踊跃出来投票的大家,无论是投哪一党,都可以自豪地伸出染黑的手指而感到骄傲。

  我爱马来西亚,只是不爱腐败政治。很多年以前,我就有了这个想法。今早一起床,就是全新的马来西亚。希望马来西亚会更美好,生活不再那么辛苦。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