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封面图完成后的感触

  啊……小说封面图终于完成了!太感动了!T^T 在忙着的日子里,我一直都有好多好多话想说,果然还是适合在这里说。

  八月尾的那天,当我接到了画封面图任务的那一瞬间,心里突然激动得颤抖起来。因为我从来没想过会有人找我帮忙画图,而且还是封面图。其实在这之前,我一直都有个想法是想画个伪封面,让自己过过瘾也好,结果到现在还是没画好。所以这次对我来说,是很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梦想最靠近我的时候,我要好好珍惜,还有给自己一个小测试。

  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把小说细细地阅读到最新章节后,想到了一些概念,开始在纸上拟了草稿。之后询问了作者的想法和概念,很巧的是,原来我们的想法是一样的!然后再重新在电脑画草稿,最后定稿描线。在这张画里,除了人物和花,其他东西都是第一次画。看着很多没画过的东西,心里就有些没底了。因为这是第一次……画面在我的想象里是模糊的,脑海里完全看不清最后上完色后会呈现怎样的画面。于是,我一直告诉自己:慢慢画,今天描了这个,明天再描另一个。

  每天晚上一边画,一边静静地听音乐。自从第一次听了《虫师》Ost后,感觉很宁静,也发现Ost和小说里的氛围很相近。所以描着的时候都听着这个,也许可以更体会宁静又灰灰的感觉吧。

  我描着的时候不断地看着后面的茉莉树草稿,完全不知道要怎么画,搜索了很多照片都没有概念,一直想着要怎么办。突然在某一天,我走出家外面时发现了几棵植物,外形很像茉莉树,立刻拍了下来作参考图,终于解决了……(每次经过居然都没有留意到QwQ )查了很多茉莉花的照片后,发现大部分的茉莉花都很像玫瑰的花形,画出来后有些担心会被误以为是白玫瑰呢。QwQ

  不知道喜欢画画的人,会不会比较喜欢追求完美呢?我无法接受画出连自己也不满意的图,会一直重画同样的线条,直到满意为止。甚至会在上色的时候,看到小缝隙没上到色,也会执着地把它涂完,其实那个缝隙是要放大几十倍才会看到。

  偶尔卡着的时候,就会上上网转换心情,然后又有动力继续画下去了。看到图画一点一点地完成,心里也开始慢慢地踏实了。直到前几天放好标题完成后,我感觉精神快虚脱了……(立刻去睡午觉了XD)上完颜色后我真的很喜欢这幅插画,但只有我自己喜欢并没有意义,也要作者喜欢才有意义啊!上传上去等待审核时,心里特别紧张。当面对大家对图画细节里的质疑时,我试图说出了自己会这样画的想法,真心想保留作者在小说里描写的细节。最后经过几次修改后,终于通过了!一直提着的心也终于可以放下了。T^T 

  这次我用了三个星期的时间来完成,是比平时多了三倍呢。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有几天没画到多少线条,但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自己的绘画能力不足,用了很久的时间来摸索。果然还是磨练不足。其实我有些好奇,在一幅画里是怎么看出有没有用心画呢?XD 我从来没有深入地说过关于这些事,即使问我有没有压力,我也只会说表面的事。觉得既然接了,那就把压力化成动力,尽力地完成就好。我一直都在问自己,未来如果兴趣变成了职业,那会不会因为赶图而讨厌画画呢?为此而小小地测试了自己,我依然还是喜欢画画的。❤

  最后,非常感谢阿肠提出的概念和想法,不然我也无法画出接近小说里的场景。也非常感谢某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很多问题,也指点了我很多问题和重点。再来是亲爱的殿下,一眼就看出哪里有问题了,画着的时候兼顾很多细节结果忽略了那些问题。>.< 果然是旁观者清,太佩服了!因为他们的指点,让这张封面图更好地突出主题了,谢谢你们。>w<

  忙的另一个极端,就是悠闲,要好好地去看动漫和练琴了。XD

















 

11 条评论 :

  1. 喜歡的事物是不會因爲任何原因而受影響的。
    喜歡畫畫的人絕對會很計較自己畫的綫稿和圖畫設計的~我在畫畫的時候也是修改了接近上百次才會覺得滿意。
    你的封面設計得好細膩~這是很棒的嘗試,也是難得的機會~(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嗯,的确呢~看来我担心过头了~>w<
      对啊,每一个细节都很纠结呢~果然喜欢画画的人都会明白XD
      谢谢:D 嗯嗯!当插画完成后,看到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再加强了~~QwQ

      删除
  2. 竹子棒棒噠
    CALLY 要加油喲!~覺得cally在背景上詮釋得比較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in喜欢竹子吗?:D
      好的!(握拳)我会继续努力研究怎么画背景的^_^

      删除
  3. 好诗情画意的画面!期待完成后的作品。

    回复删除
  4. 好诗情画意的画面!期待完成后的作品。

    回复删除
  5. 别担心,画的真的很好,大家都很喜欢,看出cally的用心努力,继续加油呢:)

    (好好享受演唱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帅牛QwQ 我会继续努力的~><

      (好的:D)

      删除
  6. 亲一发布这篇我就已经读了,现在才发现忘了留言orz

    看到了成品觉得真漂亮!读了这篇才发现原来画图真的需要一百巴仙的耐心啊,看看那些细细的线条……(佩服

    总之,亲以后还要画更多的画哦,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感谢亲把它读完了,因为这篇真的很长很啰嗦XD

      谢谢亲的喜欢QwQ 嗯,还有更多的是执着~>< 有时画完后看着完成图时,就会想不起我到底是怎么画出来了,很奇怪的说。。X'D

      好的,只要还能想到新的灵感,我就会一直努力继续画 :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