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复杂的心情

  对你们来说,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是每天从早聊到晚上也聊不完?是常常约出来聚会,一起喝茶聊天?是每天黏在一起也不腻?是怎么吵也吵不离开?是就算在不同的地方,彼此不常见面,偶尔也会聊天和挂念对方?

  最近,我重新思考了关于这件事。我渐渐发现无法追逐她们的步伐,可以感觉到她们越走越远,而我仿佛留在了原地。就像回到中学时的心情那样,感到了些许落寞。如果常常缺席朋友圈子的聚会,是否真的会渐渐地变成可有可无的角色,然后慢慢地被忽略呢?

  那天,我履行了我的承诺,隔了三年后与她们的相聚,应该足够了。我不敢再体验多一次被落单的感觉了。


  我说我的好朋友不多,大家总说:“你可以去认识新朋友呀!”我对友情一直都存在着不安的感觉,每次认识到新朋友,都会努力为新的友谊变得更好。然而,现今的网络与社会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地热情,有种像拿热脸贴在冷屁股上。渐渐地……我也不敢交新朋友了。为现在值得努力的友情继续加温就好。愿意留下来的你们,とても感動しました。:'D

  冷战多年的我和她,这几年我都尽量不去想不开心的那件事,也不敢去写信息给她。只是觉得慢慢地淡忘就不会那么难过,渐渐平静了下来。然而某一天,我突然收到了一封信息,打开一看我呆了,是她写的。这份平静被打破了……我没想过会再次和她说话。于是,我们在聊天室问候了彼此的近况,可是问到那件事时我还是忍不住哭了,这几年我在等的应该就是你现在说的这些话。如果能再早一些释怀,彼此是不是会更轻松一些呢?心结解开了以为会开心起来,结果我的心情却是那么地复杂。














16 条评论 :

  1. 看了你这篇贴会忽然想听孙燕姿的《尚好的青春》。
    只想说一句:一切都会过去的:) 不管这个世界有再多的冷漠都记得要做个善良温暖的人就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遗失的青春怎能回得去……的确呢~
      嗯嗯,好,我会记得的,谢谢你~ :)

      删除
  2. 朋友是要互相扶持,彼此付出和贡献。
    认识朋友,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同时也能让朋友更加进步。
    大家互相进步,学习更多事物,了解更多事情,彼此帮助,那就是朋友。
    这是我对朋友的定义。
    对于友情,不需要太过于执着,只要对自己,对他人都好,那就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原来如此,对的对的,大家一起进步,一起开心和共患难~ :'D
      有时因为太在乎这班朋友,才觉得彼此的友谊其实是失衡了~友情是要双方面付出和接受才可以长久的~

      删除
  3. 其实不需要特地去迎接一段新友情的,感觉对了自然就对上了。
    有些朋友虽然一直不在身边或是补偿联系,或许他只是一直在世界的某一处默默地关注你,希望你过得更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赞同,没缘分的反而是怎么也搭不到话的。
      嗯,就算没有,我也要好好地过~^^ 不过如果我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话,我会很感动~:D

      删除
  4. 還在想這件事情呀?
    其實新年前,我得到曾經跟她很好的朋友,你也認識也知道的,我找她找了很久,好幾年前不小心巧遇到她,那時大家都沒留下電話號碼,所以我找了好久。。。直到新年前一個星期還是兩個星期,菁遇到她,菁給了我他的聯絡方式,但那時簡短的問候後,就不怎麼聊天了,曾經什麼話題都可聊,現在變成好像無話可聊。。。

    我好像跟你之前不怎麼聊天直到現在啥米都聊耶,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没有了,写出来好多了:)
      不知道我想到的她是不是跟你说的一样~原来如此,我觉得彼此要有共同的话题才可以接着聊下去吧。。。我之前也在面子书和你们几个六年级的好朋友一起聊的啊,最后聊到剩下我们三个变成BFF了~XDD

      对啊~重点是你愿意烦我,我也乐意去烦你~哈哈哈!

      删除
  5. 嗯嗯,其实不必勉强和所有人成为好朋友,因为人生的确很多不如意,太强求会很辛苦呢。懂你的自然会懂你,会留下来的终会留下来的。有没有试过某天滑脸书时看到某状态,心道以前和他也很好啊,怎么现在形同陌路?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能成为脸书朋友已经是命运上的签了。

    我现在能说话的朋友,其实也就几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太在乎才会伤心。有试过,我和她曾经是天天黏在一块儿,因为她的冷战而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现在和好了,反而说不上很开心。不过,即使面子书加了上百个好友,真正聊天的好友真的只有几个。

      有朋友愿意和自己聊,我也很开心了。:)

      删除
  6. hmmm其實友情這東西,我覺得年紀慢慢長大了,就會有不同的看法了。
    等你大了一些,你就會覺得有些不適合的,就不必強求,就只跟相處自在的朋友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认同哦,因为我以前坚持的东西在慢慢长大后就开始动摇了~
      你说的对,谢谢你的鼓励。:)

      删除
  7. 频道对了自然就变朋友了,不用特意去挤进格格不入的圈子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哦~^^
      嗯嗯,对呢!果然还是顺其自然吧。。也不要勉强自己。:)

      删除
  8. 昨天突发奇想,今天就跑来看你的画XD才发现我好像没读过这篇Σ(゚Д゚)

    对于友情,我好像一直都是失败收场,不然就是因为少联络后不了了之。好像已经厌倦了交朋友这回事,所以如果只有被冷落的份,我宁愿自己一个人,至少不会期待后又感到失望。现在虽然对友情这回事还是抱持着怀疑的态度,至少我知道我现在拥有了一份最美好的友情。彼此之间什么都说,有不舒服的部分要说出来马上解决,最丢脸最隐私的也可以轻松地聊在一起。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友情吧,也是除了她之外别人都给不了的。可是可能因为这样,除了她,我再也交不到其他朋友了orz

    我相信亲一定会也会有美好的友情。如果现在没有,以后一定会有。再也不要成为孤单的人了。加油!^^

    ps.冒昧问一下,一起留短发是学校规定还是你们自己的约定啊?(如果觉得不方便不想回答也不用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今天才发现亲留言了。QwQ 谢谢亲特地来看^^

      真的就像亲说的,其实友情最重要的是彼此愿意付出,愿意一起建立更亲近的感情。只有单方面付出,只会觉得心很累。幸好亲拥有这份美好友情,知己真的很难遇到。

      嗯。。我的中学朋友已追逐不到了,但我很庆幸还有小学的好知己,至少我还有她们。

      不是学校规定的,但也没有约定一起留短发,只是第一个朋友剪了后,另一个也刚好去剪短了,就大家巧合地剪了短发,然后我也刚好想试短发。就形成了这个景象X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