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7日

玩蜡烛的心情

  很多年前,我一直都在想:明年或者以后的中秋节,我都会一直像现在一样玩灯笼,点蜡烛吗?

  每当中秋节就快到的时候,我和老妹都会吵着要老爸帮我们买蜡烛回来,而且一买就会买十盒,不然就会不够玩啊……@.@ 某一年的中秋节,我们心血来潮一起来制作了铁线灯笼。没想到每次在超级市场见到的灯笼,我们亲手做出来了,有大大的满足感啊……

  玩了很多年,那种兴奋玩蜡烛的心情逐渐减少,我开始想象不到之前玩的心情。

  今年的中秋节快到了,我似乎忘了要买蜡烛。老爸居然还记得就去买了回来,我才想起我老妹很想玩。这几天一到了晚上,老妹一直叫我陪她去点蜡烛,原因是一个人玩很孤独和奇怪。我终于明白,以前会觉得点蜡烛很好玩,是因为和大家一起玩才会变得有意义;一样是点蜡烛,当剩下一个人玩的话,就会变得毫无意义。

  现在只有在旁边默默地看着老妹和表妹一起玩蜡烛,再抬头看一下朦胧的月亮。之前暂时好转的空气,风向又突然把烟雾吹过来了。在充满烟雾的夜晚里点蜡烛,也不是不为健康着想,只为了传承一年一度中秋节的这份意义。中秋节快乐!:D














37 条评论 :

  1. 发现长大了更没心思去好好享受长大后的中秋节。这次不愿错过了。中秋节快乐!^ _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现在反而更在乎中秋节团圆的意义。中秋节快乐!:D

      删除
    2. 真的耶~以前喜欢中秋节是因为好玩,现在珍惜中秋节是因为明白团圆的意义,哈哈。

      删除
    3. 嗯嗯!可能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思考也成熟了~^^

      删除
  2. ……

    这个中秋节有些忙碌,完全没有准备到什么,就连月亮也不出来,家里只是吃月饼而已……

    明年一定要玩个尽兴!话说现在的小孩子都不爱提灯笼了,我还在瞎热诚什么

    中秋节快乐: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月亮也躲在烟雾后面了,今年没得赏明月啊~月饼一年才吃一次,有吃到就好~^^

      哈哈哈~我昨天在林BIG咏专页看到一个说法,才顿悟以前我们是玩手提灯笼,而现在的中秋节就是手提电话了。。

      中秋节快乐^_^

      删除
  3. 誒誒誒,以前大部分都是我一個人在外面默默點起蠟燭在那邊燒XD
    但現在還真的沒中秋氣氛,以前我家附近公園舉辦的中秋節晚會都不錯玩?!我是在旁吃喝,玩蠟燭XD 找朋友玩,最後就是期待抽獎!有一年抽獎還被主持人玩了一下XD
    但現在換了人管我們區,都沒什麼好玩了,今年更加沒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诶诶!自己玩罢了吗?><
      是啊,越来越少人玩蜡烛了,月饼也越来越贵(扶额)~我这里N年前也有办过中秋晚会,但不知怎么又没办了~
      哈哈哈,好像听过你讲被玩的事~XD

      删除
    2. 對呀,幾年前包包來了後就它有陪我幾分鐘,好奇心的它跑去聞?已點火的蠟燭,差0.1cm的距離就燒鼻子,哈哈!然後聽到鞭炮聲就逃進屋裡了。。。

      今年完全沒看到有人玩蠟燭,點燈籠XD 月餅都是我姐我哥拿回來的,很少自己買,哈哈!因為我要的口味有點難找XD

      今年好像沒有。。。好像去年有去一次,不好玩,沒抽獎。。。
      好像有說過,上個星期跟媽媽聊到這塊,沒想到她還記得XD
      剛好那時她做手術還沒完全恢復,所以拿禮籃聽號碼就輪在我身上,結果被玩了一下,外加那個主持人有前科,當然要問清楚呀,不然愚死了XD

      删除
    3. 我一瞬间在想“包包”是谁来的~XD 哈哈哈哈!好可爱!第一次闻蜡烛的味道吧XD (早知道你有玩,我就绕去你那边望一望啦)

      哈哈哈,那你喜欢吃什么口味哦?

      噢噢~现在烟霾更感觉冷清清的QwQ
      ^_^b 证明太深刻了XD
      有前科是什么意思啊??

      删除
    4. 我家那隻草包包XD 好奇啦,就看到光光的,又有點味道XD 早知那時不要阻止它,看看它下場是怎樣,哈哈!
      (哈哈,可以呀XD 但我只愛燒蠟燭,點燈籠對我就有點無聊)

      我哦,巧克力。。。但好像有點難找,我都找不到XD

      對呀,看到煙霾都不想出門了。。。
      真的!但還是愚呀XD
      就抽獎呀,前面的也是有這樣玩,就問我們號碼是什麼,然後就騙說是我們結果不是,是別的號碼。。。我那時拿的那個他也這樣玩我。。。

      删除
    5. 草包包哦~XD 哈哈哈哈,下场是可怜的鼻子咯~(我以前也一样呢,点蜡烛多过提灯笼~)

      噢噢~真的蛮独特呢,不过我记得有卖的呀!明年我找给你看如果我记得~嘿嘿!
      原来是这样,不过他玩也是要适可而止啦XD

      删除
    6. 我都這樣叫它的XD 反正它都不怕被燒的下場XD
      應該大部分都這樣吧。。。

      沒有耶,我們問過都沒有,不然就是跟別的口味一起。。
      所以就這樣被玩了一下@@

      删除
    7. 哈哈哈!不过好像很少狗是不怕火的呢~^^
      也是啦~XD

      诶,这样哦。。明年帮你注意注意看~
      噢噢~>w<

      删除
    8. 好像是,它完全沒在怕的說XD

      OKOK

      删除
    9. 哈哈哈,那么它是勇敢的XD

      删除
    10. 怕高怕雷公怕鞭炮就有

      删除
    11. 哈哈哈哈!正常正常~这些都不怕的话就真的很大胆啊!

      删除
    12. 以前不怕雷公不怕鞭炮的,有次我抱它去看煙花後,它就怕了

      删除
    13. 哈哈哈,原来罪魁祸首是你~~~~XD

      删除
    14. 因為它沒見過嘛,想說抱它出去看XD
      我怎麼知道它會怕

      删除
    15. 噢噢,哈哈哈!
      它可能以为是有东西在天空爆炸才怕吧?XD

      删除
    16. 它應該覺得會炸到它,我們試過很多方法讓它可以克服,但依然沒用。。。。

      删除
    17. 哈哈哈哈!狗狗的恐惧症是比较难克服的~一旦开始怕之后……

      删除
    18. 對呀>﹏< 它會有固定一個地方讓它可以不怕,但有時我們會抓著它,不給它去XD

      删除
    19. 哈哈哈!是那个角落吗?(那天见到它在角落那边默默地躺着)

      删除
    20. 不是,它會去廁所。。。所以每次看到它無端端跑去廁所就代表下雨了XD
      而那個角落是它平常會去躺著的地方。。。
      (我看到你說那天,頓時停了幾秒,那天?!過了幾秒想起你說啥了XD)

      删除
    21. 噢噢~(恍然大悟!)看它去厕所可以知道下雨好像天气报告呢~XD
      哈哈哈,因为它在那个角落躺着很舒服,所以在想是不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

      删除
    22. 對呀,但有時它等到下雨了才去的XD
      它有很多地方可以躺,電腦房,飯廳,我哥房間,我房間,客廳沙發下。。。

      删除
    23. 噢噢~XD
      哇,超多地方跑的!可爱^___^

      删除
    24. 所以每次都被我罵說你到底要多少個家?
      它很奇怪的,平常時間就會在你上次看到的那個小角落,有時下午或是晚上看到我在房間就會呆一下。。。
      要睡覺時候就睡在我媽床下,半夜就會去我房間睡,差不多天亮就跑回去我媽那邊睡,早上要是我哥在房間,它就會在我哥房間睡。。。
      我媽不在家的話,就看那邊有人就去哪裡或是在門口趴著等我媽XD
      要是電腦房一有人在的話,它一定會跑去那邊,不知道為什麼。。。

      删除
    25. 哈哈哈,真的很可爱!因为狗是喜欢在有人的地方的,也很喜欢人类,所以它们才会很亲近人啊,这算是大部分狗狗的心理~
      所以会有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整个家都是它的家XDDD(误!

      删除
    26. 恩恩,它看到哪裡有人就跑哪裡的XD 所以有時沒看到它,就知道要去哪裡找它了。。。
      前陣子才想下次有樓上了,它豈不是一天到晚跑上跑下XD

      删除
  4. 头一回和朋友一起庆中秋,欢乐温馨。
    我们也是有玩蜡烛,但却因为中秋夜之风,顾那点点星火顾得我们个个好狼狈。提着灯笼嘻嘻哈哈地走了一轮,感觉好好哦~
    迟来的中秋节快乐,希望不介意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和朋友一起过的感觉一定和家人不一样~有机会我也想和朋友一起庆祝呢!:')
      嗯嗯,点蜡烛的时候真的不想一阵大风吹来,就吹熄了全部蜡烛啊,所以拼命地护着蜡烛~哈哈哈^^
      谢谢!看来那天的中秋节咱们都一样过得很快乐哦:D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