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

我和它的回忆

  Sony Ericsson P1i,是第一部属于我自己的手机,在前几年的时候是属于相当“智慧”的手机,想当年这手机大约要RM1000的说。现在我叫它“半智能”手机。我老豆在2007年的时候以二手价买了它回来。用了3年后,2010年就换我接着用了。所以我用的时候是第三手了。这架手机用久了就开始喜欢它潜在的优点。

  它在拍照的方面很不错,虽然只有320万像素,但却有对焦功能!拍下来的画面对焦得很清楚!也有闪光灯。我喜欢一边吃一边看茶室提供的报纸,有时候还有几页还没看却要离开茶室了。这时候我会用它来拍下重要的文章,回到家慢慢再继续看。

  对于播放音乐那方面,我真的对它赞不绝口!Sony Ericsson的主打是播放的声音素质很好听!我平常除了用电脑的喇叭听音乐,我也喜欢用它来听音乐。听日语歌,爆发力和清晰度很不错。听古典音乐,声音低至大提琴,高至小提琴,都能听到。听了不会有失望的感觉,反而想连续听更多的歌。以前我每晚都用手机听古典音乐让自己睡着。^_^

  还有一个对我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就是电子书软件!自从我会下载电子书后,我开始用电话看爱情小说。它让我看了无数的爱情小说,我可以窝在沙发上看小说看整个下午,也可以看到通宵,直到要没电了才停止。另外,我也把歌词收集在电子书软件里,当我想唱歌的时候就拿着手机看歌词唱。

  这几年里,我几乎都在用这些功能,和加上最近常上网,平均3天充电一次。直到这几个月里,我发现它越来越难连接进行充电了,充了整个晚上都没进到1巴仙的电量。最气我的是,每次打算在前一晚充满电,第二天去展览可以拍多多照片;结果它1个电都没进到,只好带着没电的手机出街。>.< 每次到重要的时刻就不给我进电!>.< 但充满电后,又可以继续用3天了。

  Maa,从买回来到现在已经用了7年了,它已经很优秀了!真的没想到,它可以陪我那么久,有4年了吧……如果充电那里没问题,我可以用更久。我应该不会再遇到那么长命的“半智能”手机吧?现在不能再帮它充电了,超怕它想“自我引爆”。我只能在这写下一路来对它的回忆,之后就把它封印起来,变成我的古董吧…… :')


14 条评论 :

  1. 回复
    1. 我前兩個也是用這牌子的(K770i),是我用我自己的紅包錢買的。。
      我那時是聼朋友說這部拍照不錯,因爲剛好他也是用這架,所以就買了, 結果發現其實也有不好的><

      如果是zoom in拍照就不太清楚了,另外拍影片更加不清楚><
      但對於拍文字方面,還真的是不錯的XP
      播放音樂素质不知道是不是因爲我開的很大聲,所以聼起來感覺不太好><

      我覺得你電話的問題應該是跟我之前一樣吧?!
      有時就充到,有時充到一半,不然就是簡直不能充了><

      删除
    2. 哇,这个手机想当年也不便宜耶~~ 我没掏红包钱,只能接来用。。XD
      不过你以前的这个手机,拍照像素有300万哦,在以前来说很好了。。

      是啊,所以我拍照都不Zoom的~ 蒙查查的。。
      嗯嗯!>.^
      可能不同款式,品质也不同吧~(除非下载到低素质的歌~)

      应该是咯,不知道为什么噢,SE的手机接头设计到很另类,Nokia的大部分都是USB接头充电的。。
      嗯,差不多这样,整晚就一直重新接插头,直到进电为止~T^T

      删除
    3. 我買電話和記憶卡好像是500++,我媽幫我貼一些XD
      因爲我那時手機是朋友給的,拍照畫質很差,所以就打算用紅包錢來買一部。。。
      我也忘了有多少拍照像素,反正清楚就好了XD

      zoom的話是要看照片的大小,你照片大小越大zoom的東東就能X越少。。。
      也許。。。(這個就不清楚,我都不會分的>< 對我來説能聼就好了,管它是什麽素質,但不要是重錄得就好了XP)

      我的是usb頭充電的,就連K770i這部也是。。。可能你的手機不一樣吧XD
      然後,起床發現只有充一半電><

      删除
    4. 噢噢~(500++在那时也不是说便宜啊~@@)
      原来是这样~
      我去看了简介,是300万像素的哦~(没想到那么久的电话简介还有保留)

      X?你灭掉的字是啥字来的??(重点误XD)
      噢噢,我是蛮重视的~^^ (对,重录的声音很模糊的~)

      我可以很夸张地说,我这个手机的充电头只有两个像针一样小的铁片连接手机~~
      我是第二天发现根本没充到啊~ -.-#

      删除
    5. 我中二買的(如果沒記錯XD)
      300万?!但看起來不錯耶!還是因爲它是Cyber-shot的關係?
      (我想都有保留的吧XD 只是要找這部機的話,比較難吧XD)

      沒消滅什麽字呀!我是想表示乘而已XD (重點嚴重誤ing)
      厲害!專業的耳朵呀!
      我這個人的耳朵不會分別耳機/手機喇叭/喇叭的品质好壞。。。
      對我來説都一樣,所以我比較不挑XD (真的!聼起來怪怪的) 

      不是吧?!!我沒見過的說。。。
      我的那時也會這樣,明明前一晚弄到可以充才睡,結果起床發現根本沒充到><

      删除
    6. 噢噢,也是蛮多年了~
      300万在以前来说,真的很清的哦~ 我不清楚哦~
      (应该绝种了吧?)

      噢噢~哈哈哈哈,拍谢啊~
      没有啦,我还在学习听的说~
      呃。。我现在只是会听有没有bass罢了~(我指音响)
      我除了挑音质,也选容量没那么大的~容量越大,声音越漂亮~ (对!)

      我得空拍给你看~
      我的是只要弄到了,就能够充满了~(问题是超级难弄到@@)

      删除
    7. 我剛有挖到收據,四年前,中三才對XD
      我跟我現在這架電話比,我看到是分別不大,都差不多一樣。。。
      (我家有一架XD)

      沒關係^^
      噢噢。。下次要買這類的東西,我找你來試聼XD
      我不太會聼,我知道是粗的聲音,有點像鼓的聲音,但我還是分別不出。。。
      他們最新那個mv,有一段感覺很像bass的聲音,結束時間跟他彈得結束時間是一樣,就在想那個是不是bass的聲音XD
      容量是啥?

      OKOK。。。
      我的有時行有時不行。。。。(我了解我了解,我有試過)

      删除
    8. 哇!
      你现在的这架的像素是?
      (噢噢,但市场上是绝种了~XD)

      不介意我半桶水就ok了!哈哈哈~
      你指bass吉他吗~这个是声音比较低沉的,仔细听就会听到了低低的吉他声~
      有点不了解,我在fb问你详细一点~^^
      像体积的意思——MB

      噢噢~(嗯嗯~)

      删除
    9. 我現在這個是500。。。
      (恩恩,但現在應該不會有人要吧XD)

      總好過我吧!我一點也不會><
      bass。。。我知道是低沉的聲音,但我都聼不太出來,除了solo時候XD
      你外貌沒問到哦。。哈哈XD
      噢噢噢。。但我都是挑少的。。。才不會吃很多位XD

      删除
    10. 我现在的也是!
      (我也这样觉得~)

      有兴趣研究是可以学的哦!^^
      现在有对bass的声音加深印象了吗?>.^
      誒。。少的都没有那么清晰哦~中等的素质至少要2到3MB以上的~XD

      删除
    11. 真巧,哈哈!
      (而且我那個現在按鈕那邊慢慢要脫了,有一兩個已經掉了><

      我對這些沒什麽敏感><
      是有一些啦,只是之前沒什麽注意聼,因爲大多數都聼吉他比較多XD

      對我來説其實沒差,能聼就好。。。我歌單上有300++首歌,有新歌就會添加,如果每個要3MB以上的話,我想電話的位子都不夠我放其它東西><
      不過有幾首是3MB以上,因爲是用電腦從youtube轉換成MP3。。。

      删除
  2. 哇 外观还很好啊 你很厉害保护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在用的时候很宝贝它,里面装了很多喜欢的歌,所以特别喜爱~❤ (不过曾经跌过一次。。><)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