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体验饥饿

  7月13和14日(星期六与日),是2013年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举办的“饥饿30”醒觉活动。其实我早在几年前,就已听说过这个活动。今年,我终于身体力行地去参加了这个体验饥饿的活动。

  我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就如活动的题目一样:体验饥饿,感受在远方贫困的小孩饥饿的感觉。

  第一天早上10点开始禁食。由于那天有补课,便把活动的地点改为在草场进行。当天的天气非常地晴朗,太阳高高挂在天空。我和其他营员就在烈日下进行游戏。这种感觉真的好像身处在贫穷的国家里,小孩饿着肚子,顶着大太阳行走在滚烫的大地。虽然我和营员们都怨言了一阵子,但这对我来说是最完整的体验感觉。

  虽说是饥饿30个小时,但水还是可以喝的。大家在当时的想法就是以水充饥,饿了就喝水。因为第一天的节目排得满满的,所以在玩游戏的当儿也就忘了自己是在饿着肚子。但第二天早上一起身,饥饿感立刻让我醒了一大半。平时的我,晚上一定会吃一些东西后再睡觉;饿着肚子睡觉,是我从未试过的经历。

  接着我们就到Putra Indoor Stadium参与最后的倒数活动。除了范玮琪来倒数之外,我还看到许多知名的艺人也出席了倒数活动。我震惊了!我从来都没想过我会看见那么多的艺人,就连最近得了影后奖的李馨巧也来到现场了!\^o^/ (她真的好可爱哦!歌声超好听。)从开始到结束,现场的气氛超级地high,我也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和其他人一起疯狂地喊,就像看着演唱会那样。第一次那么疯狂地喊……

  “饥饿30”圆满地结束。我从这个体验营里体会到了饥饿那么多个小时的感觉,饥饿超过24个小时以后的,绝对是靠意志力与身体的状况。另外,营长精心安排的突发状况,让我深深地领悟到“现实”与“人性”。但我最感到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成功坚持到最后。到了第28个小时,我的身体就坚持不到了。就仅仅剩下2个小时而已……伤心T^T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次的宣传大使是范玮琪,我想一定会有一部分的青少年为了一睹明星才会参加这个活动。除此之外,我对某一部分的参加者感到非常地无奈,从活动的开始到结束,我都一直会看到有人低着头地对荧幕滑啊滑……就算是来参加活动,也放不下手机。>.<

  最近好多人涌去快餐店大排长龙买套餐,只为了得到一只黄色香蕉。一看到有人为了得到那只公仔而买套餐,得到后就把套餐丢掉,这对刚刚参加完“饥饿30”的我觉得特别痛心。那些每天都吃不饱或一直饿着肚子的贫困一群,只是希望今天能有一餐饱饭吃,就满足了。

  他们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他们随时会因为疾病而……他们缺乏食物、干净的水及完善的教育。所以,除了身体力行尽量做到不浪费食物,也希望能出一份力去捐献善款。

  童心协力,对抗饥饿!Fight Hunger!



22 条评论 :

  1. 沒想到你會去參加XD
    這次不行,下次可以再挑戰。。

    默默的說其實你看到的那班低頭族算好了,至少身體還在活動中。。。
    我之前在五迷的微博看到說有些人坐在位子就那邊滑手機熒幕,完全沒鳥演唱會,他們只是為了陪女朋友才來的。。。←_←所以我才說你看到的算不錯了

    至於那黃色香蕉真不知道哪裡迷人?
    我一點也不覺得很迷人咯。。說可愛又不可愛,說好看又不好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嘻嘻~明年要一起去参加吗?^^ (想听你的想法)
      在考虑明年要不要继续参加呢~

      哈哈哈,但是参加的精神已经飘走了啊~
      哇,这未免也太浪费票了吧~有些粉丝还买不到票进去看捏~
      我有听过也有人是来找“猎物”或是陪另一半而参加的呢~

      就是嘛~幸好我们的想法都一致啊!
      就一个香蕉嘛~做么会竞标到酱贵的。。。

      删除
    2. 其實我蠻想參加的,只是沒有朋友陪和不知道怎樣參加><
      明年一起去參加?

      也對啦。。可能要轉移目標,哈哈 。。。
      對呀,不如把票留給別人好過>.<
      這個也有聽過,還聽過買門票回來再高價賣出去(黃牛)真討厭這些人呀!

      哈哈,你以為我對它有興趣?
      真的!我去水果店買都便宜過它的說。。

      删除
    3. 噢噢,我问看看明年还有没有人举办营会先~(先在自己的地区参加自办营,第二天才在体育场里跟别的州属聚集)有的话一起去参加呗!>.^

      哈哈哈哈,对哦!XDD
      就是啊!
      趁机捞一笔。。。的确讨厌啊~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就会唠叨你“为什么喜欢香蕉。。。。。。”
      是咯,还对身体有益呢!(enen通顺~哈哈XD)

      删除
    4. 哦。。原來是這樣的呀。。
      OK,到時通知我一聲XD

      對呀,真的很氣人的咯><
      有時候覺得做麼不要把那些票留給真真想要的人。。

      可惜我不愛這香蕉><
      有一次我朋友跟我說這部戲的台詞,她說到很得意的樣子(她想要約我一起去看),但我卻毫無感覺XD

      哈哈,真的!

      删除
    5. 嗯嗯,好的,到时就看你o不ok咯!^__^

      是啦!
      五月天他们知道的话,一定会伤心的~

      默默赞同~
      我只是知道那个歌罢了:Bababababanana。。。XD
      哈哈哈,好淡定哦你!

      删除
    6. 如果時間和地點都OK,我就OK了。。。

      他們應該時知道的,因為有時候有些歌迷會PO在他們臉書,他們和公司都在找個辦法來解決。。。

      對呀,就一直在唱banana。。。一點都不好聽><
      我哥說那個turbo都好看過它XD
      這樣很淡定嗎?沒辦法,我對於沒興趣的東西都會沒感覺。。。

      删除
    7. Okay!>.^

      竟然会牵涉到要公司来解决~

      呃。。。。我在很久以前的时候就听过这个歌了~唱得还蛮顺口的~
      噢噢,那个蜗牛~我没有什么追的。。。所以不是很懂~
      哈哈哈!^__^

      删除
    8. 之前不知在哪看到說的。。但有時候公司解決的方式讓人更加氣更加心疼了。。。

      你算好了,我簡直沒聽,是前幾天跟我哥突然聊到這個就開給我聽,我才知道。。
      我也沒追,也是前幾天那時聊到,因為我哥朋友拉他去看XD

      删除
    9. 不能完美地解决啊~~~>.<

      嘻嘻,你现在也是听了嘛~这歌觉得怎样?

      噢噢,哈哈哈~:D

      删除
    10. 公司解決方式就是找藝人當滅火器>.<

      很廢!又沒意識!

      他每次都被人拉去看戲的XD

      删除
    11. 公司解決方式就是找藝人當滅火器>.<

      很廢!又沒意識!

      他每次都被人拉去看戲的XD

      删除
    12. 可怜的艺人啊~没办法呀~>.<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XD

      哇,这样不知道有多好啊~真心羡慕。。。

      删除
    13. 每次看到這樣的結果都心疼了>.<

      什麼原來是這樣?

      真的!而且這種朋友,我都沒有>.< 但現在的戲幾乎都不感興趣的說>.<
      不過倒是有一部是蠻想看,但沒朋友陪我看,就打算拉媽媽去看。。
      因為自己去看的話,感覺很槽>_<
      之前就有試過自己去看。。

      删除
    14. (拍拍背)很多事都是难以阻止的,只能看公司如何解决,把危险减到最低~

      原来你听了后的感觉是这样~^^

      是咯,你哥哥的朋友真好~
      是鬼戏吗?自己看戏很孤独的,至少要有一个人陪~
      结果???

      删除
    15. 解決辦法往往都是那幾種,HAIZ。。。

      哦哦。。

      對呀,我也覺得。。
      不是,我很少看鬼戲。。
      結果就是感覺很糟,尤其是那時候才小貓兩三只的情況下,你會有什麼感覺?

      删除
  2. 其实姐姐很不错了呢!能坚持到28小时~❤

    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低头族啊!XD 我也是其中一个~

    那个Banana最近很火热,不过我不喜欢,我也是有看到报道(FB)有很多人为了Banana买了很多份麦当劳,然后丢弃,真是Baka~ 浪费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 其实我算了算后,确实还剩2个小时~,在fb的算错了~

      要看情形来低头哦~XDD

      我和你的想法也是一样!!我找不到他的可爱之处的说~:P
      我也是在fb看到的,可能我们看的是一样的图~
      浪费钱事小,浪费食物啊~

      删除
    2. 没关系,至少姐姐尽力了!❤

      XD

      就是咯,不懂为什么吼,越受欢迎的事物我反而很讨厌,比如那时候的江南风格,Gwiyomi等等~

      就是啦,我生气的是那些买了麦当劳然后丢弃的“稍微聪明的猴类”,如果是那种买了麦当劳有吃的我就不生气~^^ (因为怕被别人丢鸡蛋,所以先澄清~XDD)

      删除
    3. 嗯嗯!^_^

      对对对!!我也是这样!别人越喜欢,我反而越不喜欢!别人越不喜欢或很冷门的,我就越喜欢!❤(就像动漫)

      嗯嗯,我在文章里想表达的意思就是这样~^^

      删除
    4. 哈哈哈哈,我们又再多一个共同点啦~XD

      嗯嗯,我明白~ :D

      删除
    5. 哈哈哈哈,对对!Happy!:DD

      ^__^

      删除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