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日

超萌的《PUI PUI天竺鼠车车》

  一旦看了一集《PUI PUI天竺鼠车车》,就无法自拔地沉醉在疗愈的天竺鼠世界里。

  还没看之前,我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绘画社群里突然掀起了一阵天竺鼠插图的热潮。接着慢慢开始了解原来那是来自一部定格动画,但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大家突然爱上了儿童卡通动画。直到我刷到朋友分享的第一集PUI PUI视频,强烈的好奇心和抱着试试了解是什么动画而打开来看。哦天,我就这样轻易地被第一集的故事感动了。

  正因为是每集两分钟多的极短小故事,要追到最新一集完全没难度,当时是更新到第四集而已。看了过后我突然明白了,故事里没有任何对白,只有定格动画的天竺鼠车车和部分真人来表达各种剧情。有时不需要对白,反而更单纯,我被这份单纯和童真吸引了。自从我“解锁了”这部动画后,家人也跟着我一起追看了。我开始非常期待每一次的更新,而星期二就成了我一个星期里最期待的一天,只要yt收到官方更新的通知,全家人就会挤在一起看最新一集的PUI PUI。

  偶尔被呆懵的天竺鼠车车逗笑,仿佛一星期所积累的阴云都在那刻化开,又有多一些正能量继续面对公司各种的奇葩事了。可是当最后一集完结后,我特别不舍,意味着我没得再期待每个星期二的PUI PUI治愈日。所以我不喜欢追热播中的新番,每个星期等待动画更新会变成一种日常的依赖,变成不可缺少的一块。一旦完结后,我需要重新适应完结不再更新的现实。于是我一般会抽个时间爽快地连着几天看完一部动画,反而令我更投入故事的世界里。

  这部大概是我看了那么久的动画以来,第一次成功推荐了两位好朋友和全家人入坑,莫名有成就感。XD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