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过年产生心态上的转变

今年的新年气氛感到平静而享受,没有拜年,没有在城市的大聚餐,没有措手不及的关心。可是我还是很想念在乡下与亲戚一起过年的时刻。我记得每次回到乡下过年的那期间,大吃大喝耍废看戏后,都会不知被什么事情触动了“按钮”,内心莫明其妙充满动力,脑海盘旋着一些新的人生规划,突然期待回到自己熟悉的窝里,开始计划干一些什么大事。然而,今年没有回乡却依旧出现同样的心情,仿佛某些固执的思想悄然改变了。

想开始记录最近一直循环听的音乐,或许不一定是新歌或流行歌,也可能是纯音乐。绝大部分的都是日语歌,志在记录喜欢那首歌的心情。如果你也听过,应该会有一些共鸣感。:D

鬼ノ森 - CHiCO with HoneyWorks
这首歌应该是近期上传的,第一次听就被惊艳了,华丽宏伟的背景音乐,加上CHiCO底蕴饱满的唱腔,瞬间沉醉在旋律里。它听起来有一种歌剧的感觉,不看歌词翻译还真的不知道华丽的背后,事实上是带出和风气息的一首诡异之歌,这首正是一部恐怖电影的主题曲。(预告片看了好惊悚QAQ)

平行線 - Eve × suis from ヨルシカ
这首歌是Eve为LOTTE的Ghana巧克力动画片所写的主题歌,而我是在去年的LOTTE情人节主题曲《心予報》初次认识创作歌手Eve。清新活泼的旋律带出了初恋的感觉,去年的那段时间循环了超多次也不腻,很多时候是我在工作中打开的背景歌。而今年的主题曲看到也是Eve的作品就感到很激动,第一次听的时候还可以,但是越听越有感觉,搭配广告中的青春故事超感人的。TAT

ボクたちの電光石火-GReeeeN
真的很喜欢像这样充满正能量的节奏,所以一直都很爱GReeeeN的歌曲。虽然还是不大明白日文,目前也还没找到这首歌的歌词翻译,但大致上是能令人变得更有勇气的歌词。有网友甚至留言说:请试在早晨的阳光下用耳机聆听这首歌,会哭出来。



《平行线》- Gift动画片封面 - 图片来自网络











2 条评论 :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