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某天去寻羊

  某天请了一天假期,去寻一间名字很特别的店叫Wild Sheep Chase Cafe(寻羊冒险记)。刚好接触到美食节目的介绍,因此得知这间店。有一部分是很喜欢那样的环境,还有一部分是创办人的原因。我并不认识对方,是多年前透过她的父亲经常述说起女儿的故事,从而得知他女儿的名字。决定安排一天趁大家在工作的时候去那里品尝和放空。

  走上一楼进入室内,干净的白色搭配使整个环境十分明亮,心情也变得轻盈和舒畅。店内因还早的关系,并没有太多人。选了靠窗的位置坐下,下午和煦的阳光从玻璃窗探进室内,缓缓的音乐围绕在安静的空间。没有喧哗,没有负能量,偶尔从厨房传来员工们的欢笑声。我很喜欢这样的亲切感,像处身在家里的感觉。

  点了一份舒芙蕾和咖啡,等待甜点出炉的时候,不远处整齐排着一列的书籍一直吸引我的目光。轻步走到书前,随手拿起一本书后回到原位。是一本封面很干净的书,带着想从中获得些什么的心情翻开一页又一页。我背着阳光,恰巧照在书面上十分适合阅读。

  我极少喝咖啡,不是完全不喝,一点点的咖啡因还是可以承受。嘬了很小口的咖啡,继续阅读《昨日之岛》。读着作者描写毕业的心情,从考试到毕业的这段时光仿佛被我抛到很远的地方。交上最后的考卷,是兴奋的,没有特别不舍或感触。比较感兴趣的,是毕业后的自己。

  舒芙蕾一上桌,我们都很兴奋。它的外观像海绵体,闻起来并不是想象中强烈的香味,不过在咀嚼时化开浓浓的蛋香味,才瞬间明白它的魅力。好书配上好吃的甜点,充实了懒洋洋的下午。花费对我虽属于中级,但除了有好吃的甜点,我享用的还有宁静的空间和一本好书。

















2 条评论 :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