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工作细胞》

  2019年的第一天,以这一部动画作为今年的开始了!

  前个星期看完一部去年大红的新番《工作细胞》,没有辜负我的期待,果然是一部很棒的动画,一部每个人看了也可以了解关于人体细胞的故事。以前我总会说,人的体内是非常复杂的构造,因为我并不了解它们。这部动画生动地把每种不同的细胞拟人化后,角色变得十分鲜明和独特,更容易对不同细胞的功能加深印象。以深入浅出的细胞生物学,把人体比拟为一个明亮的大城市,而细胞们就是在这个城市里马不停蹄地工作,维持世界的和平和日常运作。

  动画主要讲述在人体内,不同的细胞如何对抗外来病菌的侵扰和人体的日常循环。不但把它们的工作形象化,战斗的场面十分吸引,还会用心加上旁白和字幕简要讲解当中的生物名词和原理知识。看着的同时,我会不禁感受自己的身体原来有着约37兆2千亿的细胞,那么努力地保护着我,让我觉得人体真的是十分地奥妙。

  有时发烧、肚子疼或感冒,我们根本无法从外面看见体内发生了什么事。动画则以大灾难的方式来呈现各种的事故,更容易理解身体出现的症状是怎么形成的,绝对有它自己的用意。虽然有的部分是因为剧情张力而显得细胞们十分强大,我还是相信自身的免疫细胞一定有这个能力。所以一般的生病都不会去吃药,免疫细胞会记住那个病菌而产生抗体。

  透过动画学了非常多的知识,是我从中获得最大的收获,上了一门十分有趣的生物课。科普知识无压力兼娱乐,那几天工作中都在期待回家追番。那么好看绝对要大推,看完一定更了解自己的身体,然后要更爱自己。


图片来自网络







没有评论 :

发表评论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欢迎留下你的话语。